无障碍说明

不止第三次无缘四强 男篮这一趟屡造尴尬纪录

不止第三次无缘四强 男篮这一趟屡造尴尬纪录

男篮创造多项尴尬纪录

腾讯体育8月18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10比赛日,四分之一决赛,卫冕冠军中国男篮在上半场与澳大利亚僵持的情况下,第三节后半段崩盘被对手打了一波14-0的攻势,最终以71-97不敌澳大利亚,历史第三次无缘亚洲杯(及其前身亚锦赛)四强,而本届比赛中国男篮也留下了一连串尴尬纪录。

中国男篮于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在之前参加的21届男篮亚锦赛中16次夺魁,其中包括两次五连冠和一次四连冠,还获得过一次亚军和两次季军。在中国队征战男篮亚锦赛的历史上只有两次未能晋级四强。第一次是2007年亚锦赛,当时中国已经以东道主的身份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派出二队参赛的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便连负约旦、菲律宾和伊朗,最终只获得第十名的历史最差战绩。2013年亚锦赛堪称中国男篮近年来的最低谷,全主力阵容出征的中国队小组赛就惨负韩国与伊朗,1/4决赛更是被中国台北挡在四强的大门之外,最终获得第五名,创下男篮一队参加亚锦赛的最差战绩。而到了本次亚洲杯,以蓝队出战的中国队再度无缘四强,这也成为中国男篮42年来第3次无缘四强。

而纵观此次亚洲杯的征程,几乎每一个对手都能给中国队造成不小的威胁。小组赛首战,中国队就遭遇开门黑,负于菲律宾,次战25分大胜卡塔尔也是在僵持三节后才在第四节锁定胜局。小组赛末战对阵伊拉克,中国队首节便以8-15陷入落后,单节8分更是追平中国男篮亚锦赛历史上的单节最低得分,半场28分也只比中国队在亚锦赛采用国际篮联的四节比赛制度之后(2001年世锦赛)的最低纪录(24分)高出4分,此役中国队一度落后11分,最后时刻才以2分之差险胜,创下中国亚锦赛对阵伊拉克的最小赢球分差。中国曾在男篮亚锦赛上三胜伊拉克,三场比赛的净胜分分别是56分、40分和16分。

1/4决赛资格赛对阵叙利亚,中国队依然打得格外艰苦,第三节结束前1分钟的时候,中国队还以53-68落后15分,凭借最后一节的大逆转才以81-79的比分惊险过关。在男篮亚锦赛的历史上,叙利亚从未让中国如此狼狈。中国男篮曾在亚锦赛上4次击败叙利亚,场均净胜对手多达40.25分。

往日里能轻松赢30分甚至40分的对手如今却打得难分难解,甚至一度落后对手两位数,而1/4决赛面对首次参加亚洲杯的澳大利亚,对方虽然没有派出NBA球员参赛,但中国队依然在抵抗了近三节时间后彻底崩盘,第三节最后的3分50秒内被对手打出一波14-0,最后一节单节再净负10分,最终以26分的分差输掉比赛,创造了中国队参加亚锦赛以来的最大输球分差。在此之前,中国队的亚锦赛最大输球分差是19分,中国队曾在2013年亚锦赛上以51-70的比分惨负伊朗队。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