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赛季报销成为流行词 费德勒起了示范作用?

当赛季报销成为流行词 费德勒起了示范作用?

费德勒上演神奇复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说来有些无奈,“赛季报销”居然成为了本赛季ATP赛场上的一个流行词,目前已经有三位TOP10选手选择了这条道路,而且还有其他选手处于观望状态。为何越来越多的选手选择这种较为极端的方式来进行休养生息呢?费德勒复出之后的成功或许起到了示范的作用!

三位TOP10选手选择暂别

通常情况下,如果一位网球选手在美网还没有开打的情况下就选择结束一个赛季,那么可以判定为这个赛季“夭折”了。而本赛季这种情况发生的频率明显高于过去几年,早在温网结束之后不久,过去几年长期占据世界第一宝座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最先决定暂别赛场,困扰他的是久治不愈的肘伤,这也让很多球迷意识到,小德最近一年来断崖式的状态下滑,并不仅仅是心理方面的原因。

紧随小德后尘的是瑞士名将瓦林卡,这位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本赛季一直受到膝盖伤势的影响,在大满贯赛场上无法再像过去几个赛季那样扮演“神经刀”角色。他本赛季最闪光的表现是在法网杀进决赛,但是在身体状态重新回归最佳的纳达尔面前,瓦林卡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在令人失望的温网之行之后不久,瓦林卡也做出了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决定,这意味着去年美网的男单冠亚军得主均无缘今年法拉盛的赛场。

最新一位宣布赛季报销的是日本一哥锦织圭,这位前美网亚军得主最近几个赛季的身体状态一直都不是太好,臀部、膝盖和手腕都存在伤病的隐患,这次让他提前放弃本赛季的是手腕的伤势,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开始之前,锦织圭透露的信息就让人感到担忧,而这个决定意味着他的世界排名肯定将跌出TOP10的行列。

穆雷会成为下一个吗?

现在大家的目光都放在英国名将穆雷的身上,他会成为下一位“赛季报销”的人选吗?穆雷目前主要的伤势是在臀部,在今年前三项大满贯赛事中,这位去年年底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BIG4成员一直没有出色的表现,如今他连续退出了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项大师赛,不仅让他确定丢掉世界第一宝座,而且美网的参赛前景也很不乐观,不能排除穆雷仿效小德等人让自己拥有一个彻底假期的可能性。

费德勒起了示范作用?

男子网坛出现如此多赛季提前报销的情况,可以肯定的说,费德勒复出之后取得的成功起了很大的“带头”作用。众所周知,费德勒在去年温网结束之后提前结束赛季的征程,接受了小手术并让自己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时间,不管是身体还是精神都得到了极大的放松,这让他带着崭新的状态开启了新赛季,结果在赛场上费德勒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拿下了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此外还有两个大师赛冠军入账,如果不是在罗杰斯杯赛中意外拉伤,他很可能将在美网前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费德勒的成功会让很多球员意识到,与其以打打停停的状态“磨”完一个赛季,还不如干脆做出一些牺牲,让自己得到彻底的放松和休息。既然35岁的费德勒都敢于做出牺牲半个赛季的决定,那么比他更年轻的球员,自然有更多休养生息的资本,如果半年的休息能够让自己彻底远离伤病,并在来年的比赛中夺取1个甚至更多的大满贯冠军,那绝对是一件非常划算的事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