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战澳洲心态是关键 本土球员联赛欠锻炼

杜锋:战澳洲心态是关键 本土球员联赛欠锻炼

杜锋接受腾讯体育采访

腾讯体育8月17日贝鲁特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国男篮蓝队将在2017年男篮亚洲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强大的澳大利亚男篮。比赛前一天,中国男篮在位于贝鲁特市区的圣约瑟夫大学进行了例行训练,而在接受采访时,中国男篮主帅杜锋表示,如今这支蓝队的国内球员当中,大多在CBA联赛里都是配角。因此在这种大赛当中,他们必须自己努力过心理这一关。

“我们之前跟澳大利亚打过热身赛,但和这支澳大利亚队的技战术都有不同,可能风格会相同。之前我们热身赛的时候,更多是年轻队员打,几个老队员都没有在一起打。可能在大赛当中,心态是不一样的。”谈及今晚比赛的对手,杜锋说道。

在亚洲杯开赛以来迄今为止的四场比赛中,中国男篮都暴露出了开局慢热的情况,而球队起伏不定的心理,也是其中重要的原因。

“心理这一块,大家都在积极地调整,但是心理关必须自己过。所有运动员的成长,心理都是非常关键的。因为这些球员在俱乐部,基本上都是配角,没有在哪个球员在关键时刻是掌控局面的,都是外援在掌控。”杜锋说道,“在这样的比赛中,大家都想打好,但我相信如果这些年轻球员如果有第二次机会打这种亚洲比赛,他们会比第一次做得好很多。”

来到遥远的黎巴嫩客场征战,中国男篮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杜锋还是希望球员们能够卸下心理上的包袱,轻装上阵。

“这种五个小时的时差是很难调整的,会让身体上很不舒服,但是时差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大家对于比赛的重视程度很高,越重视越想打好,背负的压力就越大,很多环节就会缩手缩脚,有些时候就会显得很犹豫。”杜锋表示,“为什么开局打得不好,但在末节困难的局面下又能够扳回来,大家真的是把包袱卸下来,孤注一掷地去拼了,把自己应有的水平发挥出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