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获乔丹称赞现役最强 这一招令詹皇库里都难受

他是当今NBA最优秀的防守者,他的绝技让詹姆斯库里都头痛不已,他就是莱昂纳德。这位马刺王牌的死亡缠绕是NBA中的防守绝技,本期《巨星必杀技》就为您介绍莱昂纳德这一招。

他获乔丹称赞现役最强 这一招令詹皇库里都难受

死亡缠绕成就最佳防守

什么是死亡缠绕,这原本是个生物名词,是蟒蛇捕捉猎物时的绝招,而到了篮球场上,死亡缠绕就是利用身材和臂展的优势牢牢贴住对手,展开双臂降低重心,压缩对手的进攻空间,利用压迫式防守令对方球员失去进攻节奏出现失误。

这一招对于球员的身体条件有很高的要求,首先是需要臂展出众,这样可以获得更大的防守面积,全面压迫对手。莱昂纳德身高2.01米,而他的臂展达到了2.21米。其次,有一双大手效果更好,手大手指长,在死亡缠绕进行抢断时非常占便宜,莱昂纳德手掌长度达到29公分,接近奥尼尔的手掌大小。

第三个条件是速度,即便对方是灵巧型的控卫,也能跟上对方的节奏,不会因为对手一个变向就被过掉。莱昂纳德的速度很快,从一号位防到三号位毫无压力,再结合中锋级别的臂展和大手,他的死亡缠绕如同一张大网能够困住对手。

凭借死亡缠绕的绝活,莱昂纳德成为联盟最出色的防守者。在2014-15赛季,莱昂纳德场均2.3次抢断联盟第一,他的防守效率(防守百回合失分)为96,排名防守效率榜头名,莱昂纳德当选最佳防守球员。在2015-16赛季,莱昂纳德进攻升级,NBA生涯首次单赛季场均得分20+,而他的防守仍保持高水准,场均1.8次抢断,防守效率96,成为1991年罗德曼之后首位连续两年拿到最佳防守球员奖的非中锋球员。

乔丹赞他现役最强

莱昂纳德具备成为顶级防守球员的天赋,但他的成功并非只靠天赋,刻苦训练努力钻研的态度必不可少。莱昂纳德是一位录像痴汉,他很喜欢通过录像分析,掌握对手的进攻特点,进而在防守端有的放矢。

训练场上的莱昂纳德十分注重细节, 比如怎样做能够增强力量确保防守中与对方身体对抗不吃亏,同时又能保障速度不减,这些都是他在训练中下功夫研究的。兰迪-谢尔顿是莱昂纳德的体能训练师,在谈到这位马刺球星时,谢尔顿坦言:“他平时话很少,但在训练的时候,他会成为话唠,因为他很在乎训练的细节。他会问你怎样做才能获得最好的效果,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力量更加均衡。他是一位力求完美的球员,在训练中精益求精,这种品质即便在职业球员中也并不多见。”

天赋+努力,让莱昂纳德进攻不断进步的同时,拥有了全联盟最高端的防守能力,可谓攻守两端都是巨头级。莱昂纳德的优秀获得了NBA历史第一人乔丹的认可,乔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莱昂纳德是现役攻防最佳球员。”

他让詹姆斯库里头痛不已

在当今联盟,能够一对一有效限制詹姆斯的防守者寥寥无几,而莱昂纳德是其中之一。莱昂纳德的死亡缠绕令詹姆斯也发愁,莱昂纳德可以贴身逼抢,也能让出一段防守距离,利用自己的长臂和大手进行干扰,詹姆斯无论突破还是跳投都受到限制。

数据为证,莱昂纳德NBA生涯在常规赛与詹姆斯8次交锋,莱昂纳德5胜3负,8场比赛将詹姆斯的场均得分控制到24分,低于詹姆斯的生涯场均分(27分),詹姆斯在这8场比赛中场均失误达到4次。“他会让你在场上很不舒服,让你出现错误,”詹姆斯谈到莱昂纳德时说。

莱昂纳德的死亡缠绕不但能够降低詹姆斯的进攻效率,也可以让库里苦不堪言。2015年4月5日,马刺主场对垒勇士,库里在第三节开始后三分钟时间内连拿13分,其中包括3记三分球。马刺派莱昂纳德去对位防守库里,莱昂纳德用死亡缠绕冻结了“萌神”的进攻火力,令库里在之后20分钟时间里一分未得。

莱昂纳德全场比赛贡献7次抢断创生涯新高,其中3次抢断库里得手,并且都是直面库里从“萌神”手中将球夺走,助马刺击败勇士。“我有一段时间难以获得进攻良机,莱昂纳德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防守者,”库里说。

对于莱昂纳德的防守,勇士主教练科尔心服口服。“他太出色了,是场上最棒的球员,”科尔说,“这是属于他的夜晚。”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获乔丹称赞现役最强 这一招令詹皇库里都难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