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亚锦赛中国0-3不敌韩国 无缘领奖台

女排亚锦赛中国0-3不敌韩国 无缘领奖台

腾讯体育讯 8月17日,2017女排亚锦赛季军争夺战在菲律宾举行,中国队0-3不敌韩国队,获得第四名,无缘领奖台,韩国队获得第三名。三局比分别为11-25,18-25和 20-25。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在本届亚锦赛派出了女排二队出战,这批队员都是没有全运会任务的青年军,主教练由包壮担任。本次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主攻6号蔡晓晴、9号金烨,副攻7号黄瑞蕾、19号雷艳溪,接应2号刘梦雅、二传17号郁佳睿,自由人13号王思敏。韩国女排首发以主攻10号金延璟领衔,以及13号朴贞雅,副攻9号韩秀智、11号金秀智,接应4号金熙珍、二传3号廉惠善,自由人8号罗贤贞。​

技术统计

中国女排的金烨获得全队最高的10分(28扣6中,2拦2发),刘梦雅5分,蔡晓晴5分,黄瑞蕾4分,雷艳溪3分,关瑞格2分,郁佳睿2分;韩国队方面,金姬真16分(25扣13中,2发),朴贞雅13分(27扣10中),8分,金秀智7分(3拦),韩秀智7分,黄敏京4分。扣球中国队22-39,拦网4-7,发球5-10,自失19-18。

比赛回放

此役不仅是中韩两队本次亚锦赛的首次相遇,也是东京周期国家队层面两队的首次交手。中国队的年轻新军们如何限制住金延璟,发挥自己快速多变的优势将是比赛走向的关键所在。

首局比赛,金延璟率先发球,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进攻接连受阻以0:3落后,包壮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一传接连失误和快攻被拦韩国队将比分拉大到7:1,包壮无奈再次请求暂停。金姬真二号位进攻得手韩国队以8-2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中国一攻依然不下球,韩国队将比分拉大到12-2。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韩国队以16-6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分差一直保持在15分左右,凭借4号金姬真的2号位后攻反击韩国队以25-11取胜。

女排亚锦赛中国0-3不敌韩国 无缘领奖台

第二局,双方战至4-4后,韩国队接应金姬真发球建功,韩国队发球和反击得分,比分拉开到7-4。韩国队凭借快攻以8-6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一传依然没有起色,韩国队越战越勇接连打出梯次等精彩进攻。中国队也丝毫不放弃,凭借金延璟的进攻失误和刘梦雅的发球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10-10,韩国队主教练请求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反而连丢三球,韩国队将比分扩大到13-10。此后,金烨的拦网和刘梦雅的二号位反击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3平。黄瑞蕾发球出界,韩国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韩国队朴贞雅反击和金烨进攻被拦,比分被拉开到18-14,包壮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一传接连失分,再次拉大到20-14,包壮请求第二次暂停。此后,中国队稍有起色,雷艳溪二号位背飞和金烨的发球得分帮助球队反击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8-22,迫使韩国队请求暂停。局末凭借反击4号金姬真的扣球得分,韩国队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反轮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包壮用关瑞格换下刘梦雅,中国队以1-5落后,包壮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双方来回球较多,韩国队经验更胜一筹,抓住机会以8-3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过后,韩国队主帅换下当家球星金延璟,中国队乘机起势将比分扩近至6-9。此后中国队来回球中还是稍显稚嫩,韩国队将比分拉大到13-8。二传郁佳睿在一次反击球中将球扣中,比分变为10-13。韩国队主教练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韩国队以16-12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凭借几次发球将比分缩小至3分左右,韩国队在关键分上打的顺风顺水。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凭借四号位的反击打手出界得分以25-20获胜,韩国队获得铜牌。

中国队本届亚锦赛之旅回顾

本届亚洲女排锦标赛由于与全运会女子排球决赛时间撞期,中国排协派出曾辅佐多任主帅的助理教练包壮临时挂帅,从并未入围全运女排决赛圈的八一、四川、云南、河南、广东等省市俱乐部临时抽调球员。世界杯冠军刘晏含、张晓雅以及参加今年女排大奖赛分站赛的王云蕗等均因签证问题无法随队出战。

小组赛首战中国队面对全主力出战的日本队,最终以0-3告负。第二场对阵澳大利亚,中国队3-0获胜,以小组第二过关。复赛阶段,首战对阵泰国队,中国队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不过最终未能逆转成功,以2-3失利。随后与中国台北的出线关键战,中国队鏖战五局,以3-2获胜力克对手,以复赛小组第三身份跻身八强。1/4决赛对阵另外一个复赛小组第三哈萨克斯坦,中国队直落三局3-0获胜打进四强。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再次遇到全主力的日本女排,结果小组赛的一幕再次重演,中国队以0-3不敌日本队,无缘决赛。今天中国女排在季军战中0-3不敌韩国,获得第四名。(tof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