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上港首胜恒大 能否开启属于自己的王朝

对霸主恒大,上港从未有过获胜纪录,但历史在昨晚被改写。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中,凭借艾哈迈多夫和贺惯的进球,上港2比1逆转恒大,第一次战胜对手。“我们终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赛后,门将颜骏凌如此感慨。

众人期待的是,打破宿命、跨越这座大山,能否成为上港与恒大争冠的转折点?

艰难逆转 艾哈迈多夫破门贺惯绝杀助上港翻盘

上港对阵恒大

艰难逆转

虽然早就喊出了争冠的口号,上港面对恒大的战绩却相当尴尬——10战0胜!如果算上两队在中甲时的交手,各条战线整整12场比赛上港都无法战胜对手。很显然,如果一直这样延续下去,上港总是被恒大压在身下,谈何争冠?

最近这些年来,恒大在国内足坛的霸主地位简直无人能够撼动,而作为中超新生力量的上港,今年被看作是最有可能打破恒大垄断的球队,尤其是奥斯卡、艾哈迈多夫等强援的加盟,再加上胡尔克的状态达到巅峰,埃神以及武磊等实力球员的辅佐,整体实力方面已经与恒大不相上下。只可惜今年在联赛中的前两次交手,上港客场2比3惜败,主场2比2憾平,总是差了那么一口气。

机会终于在昨晚到来——连续征战的恒大显露疲态、伤兵满营,足协杯面对上港,主帅斯科拉里果然如赛前所言,对阵容进行了大轮换,而且力度非常大。高拉特郑智冯潇霆张琳芃等绝对主力无一例外地被轮休,甚至都没有进入替补名单。在核心外援保利尼奥被巴萨强行挖走离开之后,恒大的这套“二线阵容”显然比上港差了一截。

但上港的胜利,比想象的更加艰难。稳守反击的恒大踢得相当老练,后防众志成城,前场两匹巴西快马阿兰和穆里奇则不断冲击主队防线,他们在一次角球进攻中甚至率先进球1比0领先。

难道还是延续此前不胜的命运?苦攻半场无果之后,“乌腰王”艾哈迈多夫挺身而出,用一脚补射开启逆转模式。

但主场门柱昨晚并没有站在自己球队这一边,狂攻不止的上港三度击中了立柱横梁,留给人们一次又一次叹息。在全场25000名球迷翘首等待了几乎90分钟后,中后卫贺惯在补时阶段利用任意球机会后点鱼跃头球上演绝杀。上港终于赢了!

胜不足喜

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能是“常胜将军”。作为雄心勃勃的挑战者,上港击败恒大这一天,迟早总会到来。

从中超到足协杯再到亚冠,上港与恒大今年这个赛季居然要先后交手6次,在三条战线均保持直接竞争关系。如今中国足球的格局,似乎成为上港与恒大之间的“二人转”。超级球星、优秀的教练团队、出色的本土球员,这两支球队身上有着太多相同点。在中超最强后腰保利尼奥离开之后,胜负的天平终于开始向上港倾斜。

2比1逆转,上港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他们与恒大的第13次交手,战绩不再是尴尬的0胜。但赢球之后,球队上下并未如想象中那样狂喜。“今天我们终于捅破了这一层窗户纸,但是回到休息室之后大家都很平静。”门将颜骏凌赛后显得相当冷静,“原因?一个是对手轮换了很多球员,我们并没有大比分取胜。第二个,可能也是因为足协杯是两回合的比赛,现在还没有结束,没到庆祝的时候吧。”

确实,正如颜骏凌所言,上港昨晚虽然获胜,但更准确点说击败的是一支“恒大二队”。在前方督战的恒大高层对记者说,“昨晚的11人首发也就阿兰、于汉超是主力,其他人都是替补,从门将到整条后卫线全部换了,还上了两个U23球员,像金英权、荣昊四五个月没怎么踢比赛了。”赛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在发布会上直言:“这个结果完全可以接受,周末还有一场(与申花的)联赛,我们首先要保证联赛夺冠。”看上去,输球的似乎比赢球的更满意、更高兴。

“但无论如何,这是我们第一次战胜恒大,是一个好的开始。”队长王燊超评价说,任何球队的成长都需要一个过程,“就像我们之前和申花对抗,从一直输,到打平,再到取胜压制他们,都要一步步来。”如何将胜利延续下去?打进绝杀球的贺惯表示,“主要还是信心,我们必须表现得更加自信,相信自己,相信队友的能力,踢得更团结。”

没错,上港终于打破逢恒大不胜的尴尬纪录,克服了心理上的恐惧,实现了从“0”到“1”的飞跃,这当然是一件大好事,但并不能就此盲目乐观。能否开启属于自己的王朝?上港还在路上。 本报记者 关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