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林李谌”争锋 混双决战中国德比?

8月21日在格拉斯哥打响的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被看作是新奥运周期的一个风向标,五个单项都不乏充满悬念的精彩看点。

世锦赛:“林李谌”争锋 混双决战中国德比?

李宗伟、林丹、谌龙三人合照

男单:三足鼎立谁能笑到最后

尽管韩国人孙完虎位列本届世锦赛男单头号种子,但不少球迷还是自动忽略了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因为大家的目光都牢牢地锁在林丹、谌龙和李宗伟三人的身上,谁也不敢说这是不是他们三人最后一次齐聚世界大赛了。由于林丹和谌龙此前积分不够理想,因此种子排位不高,这就直接导致了这三位世界顶尖男单的厮杀会提前展开。

李宗伟和谌龙同处下半区,在四分之一决赛就可能提前遭遇,之前两届世锦赛决赛,李宗伟正是败在了谌龙拍下无缘冠军,这一次他能否“屠龙”成功?但无论二人谁能获胜,想要闯入决赛,还得在半决赛过了丹麦名将阿塞尔森这一关,方能在决赛中碰上林丹或者石宇奇、孙完虎。究竟是林丹实现世锦赛男单第六冠,还是谌龙完成三连冠,亦或是李宗伟首次加封,本届世锦赛的男单都将异常精彩。

世锦赛:“林李谌”争锋 混双决战中国德比?

孙瑜

女单:国羽小花能否触底反弹

在里约奥运周期里,中国女单眼睁睁看着泰国人因达农、西班牙人马林拿走了三届世锦赛的女单冠军,来到东京奥运周期,中国女单的现状更为惨淡——李雪芮因为伤病依然没能回归赛场,新一代的选手孙瑜、何冰娇等人依旧无法真正挑起大梁,本届世锦赛,中国女单拿满了四个参赛席位,她们有可能在逆境中重生吗?

位于上半区的陈雨菲和陈晓欣都不满20岁,对于她们二人来说,第一次的世锦赛经历更重要的是过程而非结果,能够为之后打好基础是她们现在的要务。而另一位处在上半区的孙瑜和处于下半区的何冰娇是已经到了真的需要出成绩的时候,但孙瑜目前受到伤病困扰,何冰娇状态也不算很好,她们二人能否扛起中国女单的大旗吗?

男双:新生力量的强势出击

自2011年蔡赟/傅海峰获得世锦赛男双金牌后,中国组合再没有站上过最高领奖台,随着蔡赟、傅海峰、李龙大等一批世界名将的退役,男双来到了年轻人的世界,依旧坚挺的老将似乎只剩下了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中生代和新生代的组合们,无论是中国的李俊慧/刘雨辰、马来西亚的吴蔚昇/陈蔚强、日本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都将开始争夺属于自己的新局面。

女双:日本“松糕”组合能否大满贯

自1997年以来,中国组合就没有让世锦赛女双这枚金牌旁落过,但是在里约奥运会后,随着赵芸蕾、于洋、王晓理、田卿这些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退役,中国女双优势不再。相较之下,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显示出很高的竞技水平,在里约奥运会夺得女双冠军后,她们表示要坚持到东京在家门口蝉联,而本届世锦赛则是检验“松糕”组合是否具有持续战斗力的最好机会,如若夺冠,她们也将成为日本历史上首个羽毛球大满贯选手。

世锦赛:“林李谌”争锋 混双决战中国德比?

郑思维/陈清

混双:最有可能的中国德比

在五个单项中,最有可能在决赛上演中国德比的便是混双了,郑思维/陈清晨和鲁恺/黄雅琼作为赛会的头两号种子,在里约奥运会后的超级赛中都有着不错的发挥,相较于林丹与谌龙会师男单决赛,他们是国羽此次世锦赛最有可能提前就包揽冠亚军的组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