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警惕!奥马尔领衔亚冠杀手来袭 胡尔克阿兰上榜

体坛+特约记者陈丁睿报道 还有不到一周,2017赛季亚冠淘汰赛就要重燃战火,西亚赛区的艾因(阿联酋)、希拉尔(沙特)、佩斯波利斯(伊朗)和阿赫利(沙特),以及东亚赛区的上海上港广州恒大淘宝、川崎前锋和浦和红宝石,都将为半决赛门票拼尽全力。大战将至,官方前瞻也是随之出炉,在亚足联官网看来,以下8位球员就是各支球队所要堤防的“危险人物”。

警惕!奥马尔领衔亚冠杀手来袭 胡尔克阿兰上榜

亚冠杀手来袭

奥马尔·阿卜杜拉赫曼(艾因)

本赛季亚冠数据:720分钟,每103分钟进一球,27次射门,13次射中,7个进球,转化率26%

警惕!奥马尔领衔亚冠杀手来袭 胡尔克阿兰上榜

又一年欧洲夏季转会窗即将关闭,泪腺发达的奥马尔依然没有半点儿留洋的迹象。去年,佩戴队长袖标的奥马尔带领艾因打入亚冠决赛,但在最终决战日,艾因还是在主场以一球饮恨——虽然他举起了亚洲足球先生的奖杯,但错失亚冠的遗憾还是无法抵消。本赛季,奥马尔与艾因卷土重来,相较于去季14场3球6助攻的表现,奥马尔本赛季的进攻数据更上一层楼:仅仅8场比赛,他就刷出了7球6助攻的惊艳表现,甚至在射手榜上高居头名。3个月前,在1/8决赛次回合6比1大胜德黑兰独立的比赛中,奥马尔奉上2球1助攻,居功至伟。

阿兰(广州恒大淘宝)

本赛季亚冠数据:657分钟,每131分钟进一球,28次射门,16次射中,5个进球,转化率18%

警惕!奥马尔领衔亚冠杀手来袭 胡尔克阿兰上榜

自2015年7月以来,广州恒大淘宝只经历过一次没有保利尼奥的亚冠比赛(20场出战19场):2016年5月3日,提前从小组出局的恒大主场1比0击败悉尼FC,巴西中场作壁上观。但现在,随着保利尼奥加盟巴塞罗那中超冠军势必要重新适应这种陌生的感觉。本赛季迄今,与保利尼奥并列为恒大亚冠头号射手的,正是近期失去绝对主力位置的阿兰。诚然,阿兰在小组赛初段的状态非常出色,连续3场比赛进球,但在小组赛末轮和两场淘汰赛中,他只送出了2次助攻。

奥马尔·阿尔·索玛(阿赫利)

本赛季亚冠数据:449分钟,每112分钟进一球,26次射门,11次射中,4个进球,转化率15%

警惕!奥马尔领衔亚冠杀手来袭 胡尔克阿兰上榜

由于软骨伤势,已经追平去季亚冠进球数的索玛缺席了1/8决赛的两回合赛事,但借助于队友的出色表现,沙特阿赫利还是在客场将阿联酋阿赫利淘汰出局。这位身高192公分的中锋,素有“叙利亚伊布”的称号,不仅头球技术出色,脚下功力也不可小觑。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直接任意球脚法也是阿赫利的重要武器,小组赛次轮客场2比1击败扎巴汉,正是索玛于第85分钟罚进的直接任意球,帮助阿赫利带回了重要的三分。正如亚足联官网所言,无论是脚下劲射、定位球抑或头球,索玛在禁区附近制造的威胁都是不言而喻。

胡尔克(上海上港)

本赛季亚冠数据:538分钟,每90分钟进一球,23次射门,12次射中,6个进球,转化率26%

警惕!奥马尔领衔亚冠杀手来袭 胡尔克阿兰上榜

截至目前,奥马尔以13球成为2017赛季亚冠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而紧随其后的,就是贡献6球6助攻的上港前锋胡尔克。从数据上看,胡尔克在亚冠的发挥只能以“恐怖”形容:6次出场,上港全胜,巴西人场场进球,且只有两战未能刷出进球+助攻的大礼包。就算是上港进攻体系遇阻时,胡尔克也能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打破平衡:在6个进球中,有3个都是来自禁区外的大力远射,对方门将只能望球兴叹。失去了保利尼奥,斯科拉里会派谁纠缠“绿巨人”呢?

奥马尔·赫里宾(希拉尔)

本赛季亚冠数据:532分钟,每133分钟进一球,22次射门,10次射中,4个进球,转化率18%

警惕!奥马尔领衔亚冠杀手来袭 胡尔克阿兰上榜

还小看叙利亚足球?又一名叙利亚球员榜上有名。两个月前,在希拉尔度过一段高产的租借时光后,赫里宾终于得偿所愿,他以4400万里亚尔的身价由阿联酋达弗拉正式转会沙特希拉尔(约合人民币8000万)。而在此之前,希拉尔已经于2017年1月付出过130万美元租借费(租期6个月,约合人民币870万),从短租到买断,沙特豪门对叙利亚前锋的青睐可见一斑。最近一段时间,赫里宾继续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在新赛季前两轮联赛中,他都取得进球,帮助希拉尔拿下连胜。

小林悠(川崎前锋)

本赛季亚冠数据:537分钟,每134分钟进一球,13次射门,5次射中,4个进球,转化率31%

警惕!奥马尔领衔亚冠杀手来袭 胡尔克阿兰上榜

身为上赛季J1联赛最佳阵容的一员,川崎前锋队长小林悠有望在今年继续刷新个人单赛季的进球纪录。去年,他以37场16球打破了尘封5年的个人里程碑,而迄今为止,他在2017赛季的进球数已经达到14球。此前,在川崎前锋淘汰蒙通联的1/8决赛中,小林悠身先士卒,他打入2球助攻3次,参与了全队的过半进球——主客场总计7球。凭借本赛季亚冠8场4球3助攻的表现,他也刷新了自己在2014赛季6场3球的个人纪录。

梅迪·塔雷米(佩斯波利斯)

本赛季亚冠数据:720分钟,每120分钟进一球,30次射门,14次射中,6个进球,转化率20%

警惕!奥马尔领衔亚冠杀手来袭 胡尔克阿兰上榜

4个月前,阿扎迪球场,塔雷米的混战破门帮助伊朗1比0击败中国。而在亚冠赛场,伊朗前锋的进球数也超过了全队的一半(总10球)。小组赛末轮,他为佩斯波利斯奉上了一个帽子戏法,使得球队历史上第一次打入亚冠联赛八强。

拉斐尔·席尔瓦(浦和红宝石)

本赛季亚冠数据:198分钟,每40分钟进一球,8次射门,6次射中,5个进球,转化率63%

警惕!奥马尔领衔亚冠杀手来袭 胡尔克阿兰上榜

只用8次射门就收获5个进球,拉斐尔·席尔瓦的效率让人啧啧称奇。不过,不同于此前七人基本都是绝对主力,尚能在J1联赛坐稳先发的拉斐尔·席尔瓦,却时常在征战亚冠时扮演“替补奇兵”的角色:本赛季联赛,首发14次,替补3次;而在亚冠赛场,却只有1次先发,4次替补。但即便如此,他在担当替补时的效率却不可忽视——区区117分钟,竟刷下了4个进球和1次助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