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板U型池国家队开启新赛季 4主力获冬奥名额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文/杨昕雨)北京时间8月1日至20日,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在秦皇岛国家训练基地进行为期20天的体能训练。U型场地是我国雪上项目中组建较早、成绩较为突出的一支队伍,在平昌冬奥会上被寄予厚望。截至目前,包括刘佳宇、蔡雪桐、史万成、张义威在内4名主力队员均已获得奥运参赛名额。体能教练萨米表示,秦皇岛的备战主要针对力量训练以及平衡训练,希望在赛季开始前能够为运动员们储备充足的体能。

U型场地国家队共有8名女运动员,6名男运动员,2名芬兰籍外籍教练。由于冬奥会施行“跨年积分”,主力队员们在赛季开始之前已经获得了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体能教练萨米对新赛季充满期待,他说:“中国运动员都非常职业、非常努力,我们的训练效果很理想,相信只要继续维持现在的状态,一定能在冬奥会上拿到奖牌甚至金牌。”

作为队长,曾获得冬奥会第4名,创造了中国单板滑雪最好成绩的刘佳宇期待着明年能够有所突破。她说:“这已经是我的第3届奥运会了,心态现在调整的比较好。动作、能力方面的储备都是充足的,我是有自信的,希望能够突破自己,拿到一枚奖牌。”

单板U型池国家队开启新赛季 4主力获冬奥名额

蔡雪桐在训练中

曾夺得2015世锦赛女子U型池冠军的双子星蔡雪桐同样把获得一枚奖牌作为目标,她说:“现在算是最后的备战时期了,还是有点紧张。随着年龄增长,我相信自己在场上的应变能力已经变强了。还是尽量不把奥运会看的太过重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的目标还是一枚奖牌。”

男子方便,由于竞争激烈,难度系数高,想要战胜包括肖恩-怀特在内的世界名将十分困难。不过张义威也有着自己的“杀手锏”,他期待着能在明年冬奥会上完成“triple cork”,即空翻3周的动作。他是单板滑雪U型池领域,世界上首位完成该动作的人,如果能在冬奥会上成功,便意味着金牌。

张义威说:“我练习单板时间相对晚,和肖恩-怀特等老将比,抓板动作等还是差一些,必须在难度上取胜才有希望。我最近在练习‘triple cork’,这是一个难度极高、危险系数极大的动作,因为它近期也受了很多伤。但如果成功,便意味着奖牌甚至是金牌,我愿意搏一下。”

北京时间8月20日,U型场地国家队将奔赴新西兰参加世界杯的比赛,正式开启新赛季的征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