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老总:成绩差管理层有责任 目标全力保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文

上赛季,苏宁集团接手江苏足球,中超联赛、足协杯和超级杯的三个亚军,让球迷看到了江苏足球崛起的希望。本赛季,信心满满的球队再度出发,虽然在亚冠联赛中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创造历史,但在中超却遭遇联赛初期八轮不胜、目前仍然挣扎在降级区边缘的困境,球队究竟怎么了?

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专访到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就苏宁本赛季联赛成绩为何表现失常、球队接下来有何规划、保级路上苏宁还需哪些举措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苏宁老总:成绩差管理层有责任 目标全力保级

卡佩罗能否率领苏宁成功保级

本赛季联赛成绩为何失常?

“俱乐部管理、外援缺失、伤病停赛等多方面的原因”

现代快报(以下简称快报):相比上赛季中超联赛,我们本赛季人员变化其实并不大,主力外援还是特谢拉拉米雷斯和R马,国内球员也几乎还是那些人,但两个赛季的成绩差距非常大,你觉得问题出在哪里?

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刘军(以下简称刘):这是多方面的原因。比如赛季前的准备不足、人员不齐整、少一个外援、球员受伤和停赛也比较多,再加上赛季初我们一直双线作战,赛季中期还换了教练,可以说,现在的成绩是这么多方面原因综合起来的一个结果。当然,这些问题的出现,俱乐部肯定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也在不断地总结反思,并做出积极的调整和改进。

快报:确实,本赛季首场比赛我们就折损了特谢拉和R马两员大将,之后几轮一蹶不振,但一直苦苦挣扎在降级区的成绩,依然让人有些意外,毕竟去年我们还是联赛第二。

刘:今年球队的这个配置放在中超大环境里,虽然不一定能到第二的水平,但也不应该是现在保级的水平。在我看来,球队的能力不仅仅是这样。

快报:苏宁6月份更换了新帅卡佩罗,其实去年我们也经历了赛季中期的换帅,今年卡佩罗来到之后,就你的接触来看,球员有哪些变化?

刘:主教练跟球员的交流和接触非常多,球员在训练中做得也很不错。但体现在比赛中,可能一瞬间他们会忘了主教练布置的某个动作,事后想起来会非常后悔。这个需要球员自己去调节,当然也需要主帅的临场指挥和鼓励,也反映出目前球员还不能完全吃透主教练的理念和训练,这个还需要通过训练的不断强化来提升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

接下来俱乐部有何规划?

“我们现在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全力以赴完成保级”

快报:现在,苏宁在联赛中还剩9轮比赛(少赛一场),积18分排名倒数第4,与降级区仅差3分,保级已经是一个不得不提的话题了,对于这个问题俱乐部现在是什么态度?

刘:我们俱乐部现在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全力以赴完成保级。

快报:下一场中超联赛,我们将要去客场挑战延边富德,上一轮富德赢了天津亿利,压制了亿利的同时似乎也有上岸的意思,这对于我们来说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刘:别人的比赛我们无法控制,我们主要还是要着眼于自己。多踢几场好看的比赛、多赢几场球、多拿几个积分,比什么都强。剩下还有9轮比赛,我们要全力以赴,每场必争,每分必争。

快报:由于和权健的比赛延期了,我们有了一个周末进行调整,上周末球队做了哪些安排?

刘:由于上周末没有比赛,我们上周五给球员放了一天假,因为从7月初到现在都有比赛,有时候甚至是一周双赛,球员已经很久没有休息了,之后我们就开始了正常的恢复性训练。这周中,在去延边之前,我们内部安排了一个一线队与全运会U20之间的比赛,来保持比赛节奏,同时也让教练组近距离考察年轻球员,为球队下赛季人员补充早做准备。

快报:8月19日对阵延边之后,全运会就要开始了,其间中超停赛将近两周,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调整时期。

刘:对,全运会期间,由于是一个比较长的休赛期,我们肯定会先给球员放几天假。休假回来之后,主帅也能利用这段时间总结一下之前的比赛,在这个宝贵的间歇期里,卡佩罗也能更好地将自己的执教理念和技战术灌输给球员。

保级路上苏宁还要做什么?

“外援状态回归是利好,还需要帮国内球员建立信心”

快报:夏季转会窗时苏宁引进了穆坎乔,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他接连取得进球,同时R马也被激活,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不是一个利好?

刘:上半赛季我们外援不齐整,前锋只有一个,状态也有所起伏,再加上特谢拉的技术特点可能也被别人吃透了,其他球队找到了更合适的防守他的方法,所以在联赛中打得很艰难。现在我们有三个前锋,教练组可以有多种选择。穆坎乔的到来大家有目共睹,他自己的发挥以及对R马的激活,都起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还有,穆坎乔也会更主动积极地参与防守,这些可能都是好的一方面,对于我们的保级意义重大。

快报:在外援进攻方面,其实下半赛季以来已经很不错了,但国内球员方面,特别是后防线,缺少能力较强的人,这个问题是否考虑过如何解决?

刘:本赛季球员方面肯定是没法调整了,就这些人了,目前赛恩斯布里已经可以正常训练,主教练在后防线的位置上就又多了一个选择。国内球员方面,其实现在球员在自信心、心理上存在一些问题。我跟球员和教练组也有很多沟通,如今我们在全力保级,特别是后防线球员,他们的责任心、自信心、侵略性,当然还有防守能力,都将影响着球队的成绩。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在帮助他们改进缺点和不足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大家给他们更多的支持和鼓励,我相信他们的能力不仅仅是目前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这样。

快报:为了刺激球员,俱乐部近期开出了高额赢球奖,外界传言目前球队赢球奖是600万?

刘:在对阵辽宁沈阳开新之前,董事长给我们开了会,那时候就已经提高了赢球奖,并且已经明确了之后都是那个数。当然,现在在保级的大背景下,我相信球队并不只是为了赢球奖去好好踢,大家还是为了保级这个目标,不管有没有赢球奖,大家都非常想赢球,没有人愿意看到自己的球队降级。

快报:客观地说,本赛季我们确实在裁判身上吃了很多亏,俱乐部在这方面是什么态度?

刘:裁判的因素确实有,也可能的的确确影响到了我们部分场次的表现,但我们还是要找自己的原因。在高节奏的比赛中,裁判难免会有误判,每个球队都会遇到这些情况,可能我们遭遇的多一些,就放大了这方面的影响。裁判的判罚问题客观存在,但我们重点还是要做好自己,通过训练努力提高我们的技战术水平。在余下的每一场比赛中,表现出足够的求胜欲望,也可以说是求生欲望。俱乐部非常感谢所有球迷和媒体给予我们的支持和鼓励,同时也会认真对待和虚心接受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批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