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烧钱过亿迎8新援驾临 剑指欧冠埃弗顿誓与6豪门平坐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埃弗顿官方宣布以4500万英镑的价格从斯旺西签下冰岛前腰西于尔兹松,至此埃弗顿今夏的引援花费正式过亿,达到惊人的1.33亿英镑。通过这些巨额资金的投入,太妃糖狂揽8名新援,这8人遍布场上各个位置,可以说科曼已经通过引援完成了对于球队的整体升级改造。即使卢卡库离开,新赛季埃弗顿也必将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进军欧冠与6大豪门平起平坐将是新赛季指引他们前进的动力。

埃弗顿首发中过半是新人

八大新援 阵容实力全面升级

西于尔兹松是这个转会窗埃弗顿签下的第八名新援,前面七人分别是门将皮克福德、后卫迈克尔-基恩和马蒂纳、中前卫克拉森、边锋奥涅库鲁,以及两名前锋巴萨旧将桑德罗和回归的队魂鲁尼,埃弗顿的这八笔引援遍布场上各个位置,虽说失去了卢卡库这样一个锋线上的强点,但换来的却是球队各个位置上整体实力的提升。

在防线上,英格兰U23国门皮克福德的到来终于解决了门将位置的顽疾,之前无论是罗布勒斯还是斯特克伦堡都难以令科曼满意,如今皮克福德出战两场比赛都实现零封,他的表现证明这3000万花的不亏。而防线另一名重要引援基恩的发挥则更加亮眼,他不仅极快地适应了三中卫体系,在防守端滴水不漏,甚至还能够自己带球过半场,完成组织进攻的工作,英超首轮比赛,基恩赛后评分仅次于进球的鲁尼排名全队第二,可见他的发挥有多么出色。

西于尔兹松加盟埃弗顿

中场方面,在引进了西于尔兹松之后科曼便可以有更多更灵活的选择,这名以4500万创下埃弗顿队史转会费纪录的新援可以胜任多个位置,可以踢单前腰,也可以和另一名新援克拉森组成攻击线上的双前腰,甚至可以利用他的身高和护球能力直接推上去与鲁尼搭档锋线,对于埃弗顿来说,冰岛大狙的到来可以完美顶替巴克利的位置,甚至可以说西于尔兹松对于埃弗顿来说就是一个加强版的巴克利。

鲁尼首轮比赛取得进球

最后对于锋线,鲁尼和桑德罗的组合连续两场首发,可以看出科曼对于这两人的信任,回归的鲁尼上一场也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取得开门红,但鲁尼的回归绝不只具有战术层面的意义,对于这个从小就在埃弗顿青训营中长大的孩子,他对于这家球会的热爱所转化出的精神力量是不可估量的,虽然队长袖标没有戴在他的手臂上,但是鲁尼毫无疑问是整支球队的精神支柱,虽然他可能无法像卢卡库一样攻入那么多进球,但对于一支志在欧冠的球队来说,一个精神领袖是必须存在于队里的,他的作用无法用数据来衡量。

打法稳固 三中卫体系初见成效

埃弗顿之前的两场比赛都使用了科曼新赛季着力打造的三中卫体系,两场胜利并且零封对手也让球迷们看到了这个阵型打法的成效,上赛季受制于人员限制,科曼总是在四后卫和三中卫之间进行更替,无法确定一个能够长期使用的稳定首发,新赛季在众多新援来临,尤其是迈克尔-基恩成为中卫位置上的出球点之后,科曼的三中卫打法终于体现出了威力。

基恩在比赛中发挥异常出色

三中卫的体系要求至少有一个中卫有一定的出球能力,然而上赛季无论是威廉姆斯、贾吉尔卡还是莫里都难以令科曼满意,而本赛季基恩的表现至少从这两场看是完全达到了科曼要求,这也就给了科曼继续施行这套战术打法的信心。两场零封的表现也证明这样的打法确实对于防守有一定的改善,但是究竟这条防线是否有现在显现的这么稳固,还要经过强队的洗礼后才能得知。

中场方面科曼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配置,左边翼卫是助攻能力很强的队长贝恩斯,中路则由两名强硬的防守型后腰施奈德林和盖耶坐镇,只是右边翼卫的人选现在还不能确定,戴维斯、卡尔沃特-勒文以及马蒂纳等人都有能力胜任这个位置的首发,科曼需要根据球员状态来做出调整,目前看来欧联奉献进球并且上一场比赛为鲁尼送出助攻的勒文有更大的可能性成为首发。

两场比赛小将勒文一传一射

攻击线上的三名球员最近两场都是由克拉森坐镇前腰,鲁尼和桑德罗搭档锋线,而当西于尔兹松能够上场比赛之后,前场的首发会在这四人中间进行轮换。冰岛大狙的个人能力以及鲁尼的队魂属性应该会让两人占据首发,如果对手较弱,可以用桑德罗加强锋线火力,而如果对手较强,则可以用克拉森加强对于中场的支援,前场人员如何排布对于科曼来说还真是个幸福的烦恼。

剑指欧冠 势要步入豪门之列

在进行了如此大手笔的引援之后,埃弗顿的赛季目标肯定不会再停留于上赛季的第7名和进入欧联杯,进军欧冠将会是他们的新目标,埃弗顿上一次进入欧冠还是2005年,2004/05赛季他们在莫耶斯的带领下位列英超第四,成功杀入欧冠,不过之后饮恨于资格赛之中。对于现在这支兵强马壮的新埃弗顿来说,复制12年前的壮举好像已经是指日可待了。

莫耶斯与鲁尼在埃弗顿共事

上赛季英超联赛最后的排名中,埃弗顿距离第6的曼联有8个积分的差距,却领先身后第8的南安普顿有15个积分之多,然而很多人还是没有将埃弗顿列入豪门之列,依旧认为现如今的英超是六强争霸,而非七强。也许埃弗顿现如今确实还没有争冠的实力,但把两三支豪门挤到身后去争夺欧冠席位,太妃糖还是有能力做到的。

下赛季埃弗顿还要经历欧联杯的双线作战,所以在赛程方面与其他豪门相比完全没有优势,也许当新赛季赛程过半,科曼就会做出他的考量,究竟是战略性放弃欧联杯,专注于在联赛与其他豪门厮杀争夺前四,还是像上赛季的曼联一样,另辟蹊径全力以赴去争夺欧联杯的桂冠。如果下赛季埃弗顿真的实现了杀入欧冠的目标,也许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承认他们的豪门身份了。

古迪逊公园前的迪恩铜像讲述着埃弗顿上世纪的辉煌

在1897年至今的117届英格兰足球顶级联赛中,埃弗顿征战了其中的113届,这项纪录在英伦足球世界中无人能出其右,在英伦足球的历史长河之中,埃弗顿就像水流静静流淌,一直在那里却鲜少引起人们的注意,与他那像火一般炽热的同城死敌利物浦形成鲜明对比,但也许在未来几年之内,这支水一般球队会迸发出人们已经许久未见的能量,去重现那已经消散了多年的辉煌。

(王正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