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彻底输了!24场连杀终结 控球率9年首败皇马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伯纳乌0-2再败,两回合1-5,巴萨不仅丢了西超杯,连最后的遮羞布也被皇马扯下。9年来31场世纪大战场场控球率占优的神迹,在此役遭断送,而连续24场世纪大战进球的纪录,同样戛然而止。

巴萨完败,梅西很无奈

巴尔韦德此役突然变阵352,上赛季恩里克的巴萨也用过三后卫阵型,联赛9战8胜,得失球37比8,成绩不错。但对垒皇马与对垒西甲中下游球队毕竟不同,皇马首发布阵433,实战时在三前锋阵型与451之间切换,上半时前场6名球员互相之间距离保持得相当紧凑,屡屡在前场成功抢断。相比之下,巴萨后场出球精度非常差,别说马斯切拉诺,就连皮克乌姆蒂蒂两位防线传球高手也屡屡失误,以至于梅西不得不频繁回到后腰位置接球,再向前盘带,可谓事倍功半。

352阵型在回防时可形成532,理论上是平衡阵型稳固防守的策略,反击时依靠前场球员个人能力形成边路突破形成杀机。问题是巴萨已经没了在左路一对一无往不利的内马尔,且全队习惯地面推进,需要精确的中后场出球作为保证,恰恰此役上半时巴萨被皇马的高位逼抢压制得手忙脚乱,传球成功率86%,比主队还低3个百分点。皇马重点围剿梅西与布斯克茨,挤压巴萨中后场出球点,几乎做到每个人人盯人照顾自己对应位置的对手,导致特尔施特根数次找不到出球对象,被迫盲目开大脚。

巴萨2009年紧密的布局

巴萨如今的站位 布教授孤立无援

正因高位逼抢得力,皇马上半时控球率高达55.4%,射门10比1遥遥领先,这也是整个2017年巴萨半场射门次数最少的一战。下半时皇马体能下降阵线回收,巴萨开始能像过去一样短传渗透,但莫德里奇克罗斯的存在,加上塞瓦略斯登场,皇马传控球网络并未散架,最终皇马全场控球率达到53.4%,胜过巴萨的46.6%,全队传球成功率88%,也仅比对手低1个百分点。

此役也成为9年来,皇马首次在世纪大战中控球率胜过巴萨。上回还是在2008年5月,里杰卡尔德的巴萨梦二队末年,提前夺冠的皇马联赛次回合4-1大胜巴萨,舒斯特尔的球队控球率52%对48%占优。之后9年,巴萨曾在联赛内战单场控球率不敌巴列卡诺,欧冠不敌拜仁,但从未在控球率一环输给过皇马,连续31场世纪大战控球率占优,但今天连这项值得自傲的纪录也被埋葬。

纳瓦斯多次救险,外加横梁与门柱拒绝梅西与苏亚雷斯射门,也让皇马零封了巴萨。巴萨连续24场世纪大战进球的神奇纪录,亦在此役告终,上回银河舰队零封红蓝军,还是在2011年梅斯塔利亚球场举行的国王杯决赛,穆里尼奥的皇马1-0小胜巴萨捧杯。

(Cuchu)

【相关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