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李”世锦赛能否上演40战 两人谁先掉队?

四个月前,林丹和李宗伟在马来西亚进行了第38次的“林李大战”,三个半月前,林丹和李宗伟在中国武汉进行了第39次的“林李大战”,这两位纠缠了十年的对手,第40次的对决会在下周开战的世锦赛上决赛终极上演吗?

“林李”世锦赛能否上演40战 两人谁先掉队?

林丹(右)和李宗伟

本月21日将在格拉斯哥拉开战幕的世锦赛,或许会是谌龙实现自己在世锦赛上的男单三连冠,或许会是丹麦名将阿塞尔森一步步来证明自己,也或许是林丹完成史无前例的六冠王伟业,又或许是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首次品尝到世锦赛冠军的滋味,当然过程和结果无可预计,但太多的球迷,还是期待在世锦赛的舞台上看到第40次的“林李大战”。

可哪里是这么容易,作为本届世锦赛男单七号种子和二号种子,林丹与李宗伟分属上下半区,他们二人唯有一起闯进最后的决赛方能相遇。对于林丹来说,进入决赛的难度或许不会太大,毕竟上半区能够对林丹形成威胁的只有师弟石宇奇、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人孙完虎和今年势头很猛的印度选手斯里坎特,只要林丹能够正常发挥,从上半区突围而出不是难事。

的确,林丹在世锦赛上抽到了一个好签,纵然上述三人都是东京奥运周期伊始表现抢眼的男单选手,但是他们三人对阵林丹,无论从过往战绩还是大赛经验上都处在绝对下风,即便林丹在五月份的苏杯后参加的两站超级赛都没能晋级四强,但是通过成都为期一个月的集训,这名34岁的老将在体力和精力上都得到了一定的恢复,世锦赛也许是他重新站上世界之巅的机会。

但李宗伟想要在下半区杀出重围却需要耗费不少的功夫,四分之一决赛他就可能面对上两届世锦赛决赛都战胜了自己的谌龙,加上里约奥运会决赛输给对方,李宗伟对谌龙现在没有一点优势,想要过关实属不易,况且就算战胜了谌龙,他也需要再跨过阿塞尔森这一关,才能和林丹第40次站在国际赛场之上。

李宗伟为了本届世锦赛可谓“煞费苦心”,毕竟这很可能是他最后一届世锦赛、也是他最后一次去争取世界冠军的机会了,从备战开始,马来西亚可以说是举全国之力在帮助他,当面对和林丹在本届世锦赛可能在决赛相遇的问题,李宗伟并未正面回应:“今年世锦赛,中国有4个男单,对我来说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心理准备也要非常强大。至于其他的,我没什么好评论。”

看来李宗伟深知自己本届世锦赛之路充满了艰难,而且即便真的跨越过谌龙、阿塞尔森的关卡,能够如约和林丹相遇决赛,李宗伟胜率又几何呢?在最近两次的“林李大战”中,无论是中国还是马来西亚,都是林丹笑到了最后,本届世锦赛,从目前的抽签和双方的状态水准来看,或许还是林丹会走得更远一些。

但无论林丹和李宗伟是不是真的上演了第40次的“林李大战”,又或者第40次的结局会怎样,我们都还是会心怀敬意去期待着,毕竟这样伟大的两名选手,他们同时参加世锦赛的机会谁知道还会不会再有呢,在有限的同场竞技中,在看一次少一次的比赛中,输赢很重要,输赢却也不那么重要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