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震业全运会或争双冠 未来中国短跑抗日靠他

谢震业全运会或争双冠 未来中国短跑抗日靠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是谢震业24岁生日。谢震业是我国优秀的男子短跑人才,国之栋梁。即将于9月2日-7日进行的2017年全运会他男子200米优势巨大,男子100米谢震业还有望与苏炳添一争高下。而未来的几年内,中国男子短跑接力队要实现与日本劲敌对抗的愿望,还需要谢震业来主要扛大旗。

即将冲击国内双冠王

2013年全运会,是张培萌最鼎盛的时期,当年张培萌在莫斯科世锦赛男子100米半决赛中跑出10秒整的惊人成绩。当年的全运会,张培萌以10秒08获得男子100米冠军,苏炳添10秒12获得亚军,而当时获得季军就是跑出10秒32的谢震业。四年前的全运会200米比赛,张培萌以20秒47夺冠平全国纪录夺冠,谢震业以20秒87获得亚军。

2014年10月的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决赛,谢震业以20秒44的成绩力压名将张培萌夺冠,并将张培萌保持的全国纪录提高了0.03秒。两年前的北京世锦赛男子200米预赛,谢震业以20秒37打破了全国纪录,但赛后被判罚踩线犯规遗憾无缘晋级半决赛。今年5月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200米比赛,谢震业虽然只获得第五但跑出20秒40的成绩,他打破了自己在三年前创造的20秒44的全国纪录,同时也达到了世锦赛达标线。男子200米这个领域,谢震业在国内可以说暂时没有对手。

苏炳添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是伦敦世锦赛半决赛中跑出的10秒03,谢震业世锦赛半决赛因为大腿拉伤没有发挥好,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还停留在10秒09。今年4月谢震业曾在顺风4.1米/秒条件下,跑出9秒91;7月中旬的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谢震业在顺风4.4米/秒跑出9秒93。苏炳添曾在5月底的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在顺风2.4米/秒的条件下跑出9秒92的惊人成绩。应该说即将到来的全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苏炳添有一定优势,但谢震业也有冲击苏炳添王者地位的可能。

未来抗日还要看谢震业

苏炳添本月底就将年满28周岁,他毕竟比谢震业大四岁,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目前看还很不好预料。苏炳添是亚洲第一位跑进10秒大关的本土飞人,他本赛季还处于平稳的高峰期,我们都很希望苏炳添能将这样的状态继续保持下去,最好能保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男子短跑接力队近来进步神速,他们不仅拿到去年里约奥运会银牌,还在刚刚结束的伦敦世锦赛上拿到铜牌。中国队光靠一个苏炳添显然还严重不够,谢震业如能尽快成长起来,将能肩负起更重大的责任。

如果说苏炳添目前处于成熟的巅峰期,谢震业则处于比较好的上升期。谢震业目前其实已经具备了冲击10秒大关的实力,就看他什么时候能抓住机会突破这层窗户纸实现完美的蜕变了。日本队那边势头再好,但桐生祥秀、萨尼-布朗、剑桥飞鸟等人都还在10秒大关门外。一旦谢震业早日突破这个重要关口,甚至可以提前接过苏炳添的旗帜,担任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的新核心角色。刚刚结束的伦敦世锦赛,谢震业带伤参赛的行为感动了很多人。在关键大赛面前,中国队需要的就是这种能站出来敢于担当的血性男儿。

伦敦世锦赛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因为比赛中受到英国选手格利米的干扰最终只获得第四,实际上这次我们是继里约奥运会后又一次输给了近邻日本。今后中国男子短跑除了苏炳添、谢震业之外,还需要更多年轻选手尽快提升自己的绝对实力。只有吴智强能尽快跑进10秒10,其他后备人才能尽快突破10秒20大关,中国男子接力队才能有十足的综合实力与包括日本队在内的世界诸强竞争。(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