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卡斯特罗:射门准因经验丰富 目标2场1球

撰文/赵宇 摄像/赵航

贵州恒丰智诚队新外援卡斯特罗是个狠角色,他踢了4场中超比赛,打进4球。要知道,他已36岁,这样年龄的前锋还有如此之高的效率,的确让人觉得吃惊。同申花队比赛时,打进两球的卡斯特罗也当选该轮《中超英雄》。

卡斯特罗不光是在中超联赛中效率颇高,在西甲联赛中也是如此,上上个赛季西甲联赛打进19球,上赛季打进13球。他给自己制定的目标就是2场比赛争取打进1球,现在来中超踢的4轮比赛算是超额完成任务。球场上是个狠角色,但这个杀手在生活里却有些冷,不苟言笑,多数时间都很沉默。他把孩子和女友头像文在右臂上,用这样的方式惦念着自己的家庭。

专访卡斯特罗:射门准因经验丰富 目标2场1球

专访中超英雄卡斯特罗

过去踢西甲感觉节奏更快一些

腾讯体育:获得中超英雄的荣誉之后,有什么想说的吗?

卡斯特罗:要说的最多的就是感谢,感谢大家。说实话,我之前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获得这个奖项。在队友的帮助下,我们一起努力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感谢球队的每一个人,感谢集体的付出。

腾讯体育:踢中超的比赛和踢西甲的比赛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卡斯特罗:在西甲球队踢球的比赛节奏要比中超节奏更快,这就是最大的区别。

腾讯体育:这么一说是不是踢中超会比踢西甲更容易一些?

卡斯特罗:感觉是不一样的,我觉得跟现在球队的成员在一起非常舒服,我也希望能够在剩下的时间里拥有更好的表现。

专访卡斯特罗:射门准因经验丰富 目标2场1球

卡斯特罗接受腾讯体育采访

对曼萨诺有了解但并不熟悉

腾讯体育:你现在的教练曼萨诺也在西甲执教过,你对他了解吗?

卡斯特罗:之前我是认识他的,我们各为其主的时候有过互相交锋的机会。但也只是这种关系,没有什么私交。我现在非常感谢他把我带到了中超球队,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表现,不辜负他的期望。

腾讯体育:你怎么评价曼萨诺这个教练?他给你留下了什么印象?

卡斯特罗:我之前跟他也不是特别熟悉,来到这里也仅仅一个月时间,我知道他在中国做出了伟大的工作。我们两个西班牙外援到来之后球队也赢了好几场球,我感到非常高兴。

腾讯体育:曼萨诺曾获得过中国最佳主教练的称号,这对于他来说也是一种最大的肯定。

卡斯特罗:我知道他非常有水平,他带西班牙的时候也带过非常优秀的球队。

专访卡斯特罗:射门准因经验丰富 目标2场1球

卡斯特罗谏言本土前锋

多年征战经验让我射门精准度高

腾讯体育:你在西甲踢球的表现很好,上上个赛季进了19个球,上赛季进了13个球。如此高的进球效率,你是怎么做到的?

卡斯特罗:在场上最重要的是知道怎么去选择最好的位置,怎么去跑动,当机会出现的时候要把握住,把他打进。

腾讯体育:中国足球有一个特点就是在机会出现的时候把握不住,国家队也经常是这样,你在这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卡斯特罗:这只有通过不断训练来改变,你只有通过不断训练才能够知道每一次打门的精准度应该是什么样的。对我本人而言,多年的征战经验让我在射门的时候也可以把握好精准度。

腾讯体育:能不能说得再具体一些?怎么不断训练才能够把握住射门的精准度?

卡斯特罗:我的训练秘诀就是带上憧憬,要有求胜的欲望,在每一次机会出现的时候要抓住这样的机会。另外勤奋也很重要,不要缺席任何一堂训练课。

我的标准是两场比赛进一球

腾讯体育:你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进了四个球,有没有想过到联赛结束后进多少个球?

卡斯特罗:说实话,现在没有特别想过能进多少球。我对自己的进球标准是每2场进1球,我来到这里要踢13场比赛,所以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打进7个球。当然了,进球当然是越多越好。

腾讯体育:你同贵州恒丰智诚俱乐部只签了半年的租借合同,这也就意味着踢完这个赛季的中超就要离开中国了,有没有想过将来再回来?

卡斯特罗:现在还不太清楚,因为我在这边也才只有一个多月。一月份的时候我要回到皇家贝蒂斯,到时候有什么新情况就再看吧。

腾讯体育:也有一些中国球员去西甲踢过球,比如张呈栋曾经加盟过巴列卡诺俱乐部,只是获得的比赛机会不多。在你看来中国球员是否有能力立足西甲?他们应该在哪些方面进行提高?

卡斯特罗:我来到这边只有一个多月,接触最多的都是贵州队球员,所以这个也不太好说什么,但我相信总会有一天可以在西甲联赛中看到中国球员的身影。

手臂文身的内容全部都和家庭有关

腾讯体育:说说你右臂的文身吧,好像内容很丰富。

卡斯特罗:全部都是跟我的家庭有关的,我的两个孩子、女朋友。还有幸运之手、我父母的名字。

腾讯体育:右臂基本上文满了,为什么左臂上基本上没怎么纹?

卡斯特罗:这条手臂是留给我另外一个将要出生的孩子的。

专访卡斯特罗:射门准因经验丰富 目标2场1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