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五四:PK大赛令关公战秦琼得以上演 库里一招鲜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正式启动,32强捉对厮杀,当红球星斯蒂芬-库里在首轮对阵“三双大神”奥斯卡-罗伯特森。【点击投票】【点击查看赛程

库里是当今联盟最炙手可热的超级后卫,过去4年全部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和年度最佳阵容,蝉联2015年和2016年常规赛MVP,其中2016年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全票当选的MVP,同时他还包揽2015-16赛季得分王和抢断王。

库里的最大杀招自然是三分球,在他之前没有人能将三分球提高到决定比赛胜负的级别。2015-16赛季,库里命中了前无古人(若后有来者也只能是他本人)的402记三分球,上赛季又飙中324个。生涯8个赛季,“萌神”已经投进了1917粒三分球,命中率43.8%。历史三分王的头衔,迟早会被库里收入囊中。就连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早已迫不及待称他为“历史最佳射手”。

除了杀人如麻的三分,库里神出鬼没的运球变向和灵动的上篮也令与他对位的防守者防不胜防。过去4个赛季,库里在内线的命中率都超过了60%,他在突破过程中总能找到“四两拨千斤”的机会。

刘五四:PK大赛令关公战秦琼得以上演 库里一招鲜

过去三个赛季库里和勒布朗-詹姆斯所在的球队都在总决赛中狭路相逢,库里也开始逐渐触摸到“联盟第一人”的宝座。相比于身体素质变态的詹皇,库里的身材更接近于我们普通人,当那副稍显瘦弱的身躯一次一次杀入肌肉林立的内线,以巧制胜时,往往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感动和鼓舞。

而当韦少打出场均30+10+10的三双赛季时,“大O”的名号不可避免地一次一次被提起。由于打球的年代太过久远,很少有球迷看过“大O”打球的视频,但却一定听过他那如天神下凡一般的表演——1961-62赛季,23岁的“大O”在自己生涯第二个赛季,打出了场均30.8分12.5个篮板11.4次助攻的神级数据。

由于“赛季场均三双”的头衔太过耀眼,“大O”的职业生涯被贴上了“全能控卫”的标签。实际上,除了全能之外,他还是一位无比恐怖的得分手。生涯14个赛季,“大O”场均砍下25.7分,高于科比-布莱恩特、卡里姆-贾巴尔、拉里-伯德等超级得分手。生涯前8个赛季,“大O”赛季场均得分从未低于28分,同时命中率保持在47%以上,还有6个赛季突破30分。

“大O”的得分稳定而高效,往往能令防守者崩溃。正如与他同时代的凯尔特人防守悍将汤姆-桑德斯所说:“他简直是一台投篮机器,每场比赛你都会为此感到愤怒和害怕。他只是运球过来,把球投进,然后皱着眉头跑回去,你只能忍不住感慨,‘上帝啊,这还是人类吗?’”

伟大的“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曾经说过:“罗伯特森吗?他的表现让我感到恐惧。”“篮球皇帝”维尔特-张伯伦更是直言:“在我心目中,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不是迈克尔-乔丹,也不是‘魔术师’约翰逊,而是罗伯特森,但可惜他生错了时代。”

如今“大O”无需再受限制于时代,本次《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让“关公战秦琼”的戏码终于得以上演。“大O”比库里整整年长50岁,但在《单挑王》的舞台上,对决的两人都将被设定为生涯黄金年龄。

刘五四:PK大赛令关公战秦琼得以上演 库里一招鲜

从身体素质和进攻手段上来看“大O”占优:他身高1米96,体重93公斤,可以压制身高1米91、体重86公斤的库里,同时“大O”的背身单打、急停跳投、假动作也比库里更加丰富;从攻击火力上来看库里占优:他可以用各种不讲理的方式将球送入篮筐,而“大O”打球的时代没有三分线,所以他很难在三分球方面和“萌神”抗衡。

看过了库里过去几个赛季的“变态准”表现,在我心中这组单挑对决已经有了最终结果。所谓“百招全不如一招鲜”,纵使“大O”身高臂长,进攻合理而高效,也奈何不了“三分狂魔”库里。

如今的NBA赛场上,许多球队都祭出了双人、甚至三人包夹库里的策略,但最终还是难逃被“萌神”一通眼花缭乱的运球后射入高难度三分的命运,更何况是“大O”一人呢?

谁是单挑王?由你来决定

本次《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在本组库里vs罗伯特森的对决中你支持谁?快来投票吧!

库里单挑罗伯特森,谁能赢?

投票规则:

比赛从8月8日开始,至9月14日结束,每天早上放出一组球员PK,根据球迷投票多少判定每组的胜出者。

为统一票数,减少恶意刷屏,投票平台为腾讯新闻APP和腾讯体育PC端,网友还可以在腾讯体育社区、腾讯NBA微信账号、快报等平台找到投票入口。

每组对决的投票时间限定为24小时,时间从当日8时至次日8时。

此外,网友还可以在企鹅问答参与回答,给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在社区与网友一起热议。

明日预告:沙奎尔-奥尼尔VS查克斯-巴克利

刘五四:PK大赛令关公战秦琼得以上演 库里一招鲜

奥尼尔的攻击力无需多言,巅峰时期的“大鲨鱼”只需要利用庞大的身躯“坐倒”对手,便可以轻松转身扣篮。奥胖生涯19个赛季场均砍下23.7分,命中率高达58.2%,15次入选全明星,14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荣膺1999-00赛季常规赛MVP,蝉联2000年至2002年总决赛MVP。

巴克利同样拥有一副“绝世好臀”,身高1米98的他生涯场均揽下22.1分11.7个篮板,依靠的就是有力的下盘肌肉和纯熟的背打能力。“查尔斯爵士”生涯11次入选全明星和年度最佳阵容,当选1992-93赛季常规赛MVP。

两人同样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内线球员。奥尼尔比巴克利高18厘米,重33公斤,在身材上占据绝对优势;巴克利相比奥尼尔更加灵活,同时有一手外线投篮能力。

两位超级壮汉一对一,比赛场面必将是肌肉之间的直接碰撞。8月18日《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将带来这组对决,究竟谁胜谁负,结果由你来定。

刘五四:PK大赛令关公战秦琼得以上演 库里一招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