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哐哐!巴萨2次心碎的声音 时间老人又饶过谁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梅西苏亚雷斯两次击中立柱,让巴萨彻底失去了逆转的希望。然而,门柱不能成为巴萨的遮羞布,不论是在诺坎普还是伯纳乌,巴萨都暴露出了与皇马巨大的实力差距,更令人惊讶的是,一贯让巴萨引以为傲的控球率也9年以来第一次输给了皇马。

巴萨一代人已经被时间击倒

首回合主场以1比3告负,意味着巴萨次回合必须在伯纳乌打入3球以上才能完成逆转。然而,巴尔韦德却有些投鼠忌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主帅指出,“我们必须创造出进球机会,但同时还要小心皇马的反击。我们不能说对手比我们更加强大,皇马、马竞和拜仁都不比我们更加强大。”

作为巴萨主帅,这样的表态理所应当,但皇马却给了巴尔韦德当头一棒。巴萨只有迅速进球才能看到希望,然而,皇马却以积极、有效的逼抢抢得先机,阿森西奥仅仅用了4分钟就破门,若非门柱挡出巴斯克斯的射门,巴萨甚至在上半场就0比3落后于皇马。

除了比分之外,巴萨在上半场的表现更是一无是处,前45分钟,巴萨控球率仅有45%,而且只有1次射门,这是巴萨2017年上半场射门次数最少的一场比赛。在伯纳乌变阵352,巴尔韦德显然是希望用更强有力的中场来与皇马对抗,而将进攻、反击的重任交给梅西、苏亚雷斯,但巴萨中后场球员频频失误,不仅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反而屡屡出现失误,给皇马进攻机会。

梅西身边没有了哈维,伊涅斯塔又受伤

两球领先之后,皇马在下半场主动回收,而皮克受伤离场,巴尔韦德不得不将阵形调整为442,这让比赛局势有所改变,但运气也没有站在巴萨一边,梅西的低射、苏亚雷斯的头球两度被伯纳乌的门柱挡出,巴萨连续24场国家德比进球的纪录也戛然而止。

值得强调的是,巴萨此役的控球率仅有48%,这是巴萨9年以来首次控球率落后于皇马,上一次还是在2008年5月7日,之后31场国家德比,巴萨在控球率上都占据着优势。控球率落后、无法破门,巴萨的实力落后于皇马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哈维、内马尔离队,伊涅斯塔受到伤病、年龄的影响,布斯克茨又状态下滑之后,只有一个梅西已经无法拯救巴萨,超级杯两回合不敌皇马就是最好的证据。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