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战造3球助推鲁能 蒿俊闵压小将当选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8月17日 除了足协杯面对申花打入一球外,蒿俊闵本赛季中超还没有取得过进球,但中超与申花的较量,却是蒿俊闵本赛季发挥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利用角球制造了3个进球,鲁能则是5-0大胜申花,报了足协杯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凭借网友和专家的力挺,蒿俊闵击败贵州U-23小将闵俊麟和河北大腿拉维奇,当选第22轮的《中超英雄》。

蒿俊闵当选中超英雄

与申花的较量,是鲁能一场无路可退的比赛,唯有从中超拿到一张亚冠入场券的情况下,在足协杯冠军没有出炉前,积分榜第3是必须牢牢占据的位置。面对足协杯淘汰自己的申花,趁着对手将精力全部放到足协杯赛场,坐镇主场的鲁能没有客气,蒿俊闵助攻吉尔为球队打开局面,下半场再助攻佩莱得手,还利用角球造成熊飞自摆乌龙,而鲁能也取得5-0的大胜。这是鲁沪交锋史上最悬殊的比分,也让鲁能出了一口足协杯被淘汰的恶气。

虽然用助攻帽子戏法来形容蒿俊闵的表现不是非常准确(熊飞乌龙球也是蒿俊闵主罚的角球导致),但蒿俊闵精准脚法还是在这场鲁沪大战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在网友投票阶段,蒿俊闵赢得了44.53%的选票,高拉特虽然也获得28.15%的选票但只能屈居第2。河北的拉维奇(10.15%)和贵州的U-23小将闵俊麟(10.08%)得到的支持率几乎不分上下,而中超的独苗巴西国脚奥古斯托只获得了7.09%的支持率。

网友投票

5位专家中,朱广沪和马德兴都选择支持蒿俊闵,李毅认为奥古斯托更应该当选,李铁则力挺昔日弟子拉维奇,郎效农将宝贵的最佳选票投给了闵俊麟。本轮参与点评的12家媒体中,拉维奇以5票拔得头筹,贵州U-23小将闵俊麟得到4位媒体人的支持,赢得了广泛的认可。蒿俊闵则得到2位媒体人的支持,高拉特在三个环节均完败,只有1位媒体人认为高拉特在所有候选人中发挥最为惊艳。

尽管本赛季中超还没有取得进球,但蒿俊闵的出色脚法还是帮助鲁能跻身三甲之列,压过权健占据了争夺亚冠门票的主动权。网友和专家的力挺,让蒿俊闵最终当选第22轮《中超英雄》,也是继张弛、塔尔德利之后本赛季又一位当选的鲁能球员。有着蒿俊闵、刘彬彬和吴兴涵为佩莱、西塞提供火力支援,加上塔尔德利即将伤愈复出,最强阵容的鲁能正大踏步朝着亚冠资格目标前进。

【专家点评】

朱广沪:蒿俊闵

点评:5-0,这是申花和鲁能两支老牌劲旅间最悬殊的比分,可以说是蒿俊闵导演了这场大胜。除了上演助攻帽子戏法,蒿俊闵还直接让申花小将丛震在他身上吃到第2黄牌下场。这轮中超英雄我评选蒿俊闵。

李毅:奥古斯托

点评:奥古斯托首次入选,在暴力鸟加盟巴萨的刺激下,踢出了欧洲联赛的水平。

马德兴:蒿俊闵

点评:帮助鲁能进入中超前3,有不小机会出战下赛季亚冠。

李铁:拉维奇

点评:这轮最佳给到拉维奇,这个赛季他的表现非常非常的出色,不光是有进球,还有很多的助攻,他的作用对于河北华夏幸福来说,没有任何人能够代替,也是前场最有力的一个得分点,这场又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战胜泰达,所以最佳球员给到他。

郎效农:闵俊麟

点评:本轮我评贵州闵俊麟为“中超英雄”,一为一支“平民”球队加油,二为这名中国小将点赞。

【媒体点评】

《延边广电传媒》钱洪涛:闵俊麟

点评:对阵老东家打进世界波,闵俊麟又一次在中超证明了自身价值。除了远射这个看家本领,卡斯特罗进球前那个中后场挑传则更显闵俊麟的球场灵性和洞察力,全面或让这名U-23未来的路走得更远。

《扬子晚报》张昊:拉维奇

点评:上轮最后时刻被上港扳平,河北华夏幸福真的不幸福,因为眼看其他冲击亚冠名额的球队纷纷发力,但河北却丢失了即将到手的3分。上轮比赛,拉维奇的表现就异常出色。来到本轮与泰达的比赛,河北整体打得一般,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为了保级的分数,踢得勇猛无比,开场任意球就击中门柱,而且各种数据领先。但就在这个时候,拉维奇的一个进球,打乱了主队的节奏,让对手刚刚起来的士气迅速降低。而在拉维奇进球之后,河北打了15分钟好球,并且也有扩大比分的机会。比赛来到下半时,泰达继续反扑,这个时候,又是拉维奇抓住机会将比分扩大,让泰达的努力变为徒劳。做个假设,如果拉维奇在泰达一边的话,那么天津也许能进两个甚至更多的球。但现实就是如此残酷,毕竟拉维奇只有一个。

《泰山晚报》牛志明:蒿俊闵

点评:三次角球,制造三个进球,蒿俊闵的脚法终于发挥出最大威胁。在场上,蒿俊闵言辞不多,但却是鲁能的进攻大脑,用实际行动带领球队前行。又一次踢满全场,鲁能球迷都担心他的体能,但他从无怨言。特别是被丛震放倒的那一刻让人揪心,幸好并无大碍,还造成对手两黄被罚下,鲁能彻底掌控局面。

《文汇报》沈雷:闵俊麟

点评:闵俊麟是U-23球员的一个缩影,从最初登上中超舞台时舆论充满怀疑的目光,到逐渐用表现来证明自己的出场是因为能力而非受惠于新政。由土帅黎兵提拔,洋帅曼萨诺点拨,闵俊麟的发展超出了预期,也希望能有更多的U-23球员有此表现。

《河南商报》刘开银:闵俊麟

点评:一场广州富力向亚冠冲击的比赛,却被一个外租的U-23球员抢了中超射手王的风头。一个极富创造力的助攻,一粒接近死角的远射,估计进球的瞬间,富力俱乐部已经下了召回的决心。

《沈阳日报》马骋:拉维奇

点评:河北客场战胜天津泰达,拉维奇是绝对的功臣,他不仅一人包揽了全场的两个进球,而且在前场盘活了全队。应该说,河北本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泰达队的射门两次击中横梁,一次击中立柱。相比之下,泰达队如果有拉维奇这样把握机会的高手,那么比赛很可能是另外的结果。出色的临门一脚能力,体现了拉维奇的价值。

《重庆晚报》吴德川:闵俊麟

点评:把票投给闵俊麟,更多是因为他作为年轻球员对球队的贡献。贵州作为升班马,目前战绩真心不错,曼萨诺能将张稀哲推上国内球员的巅峰,闵俊麟难道不行?期待ing投上一票。

《南方都市报》丰臻:拉维奇

点评:河北华夏幸福冲击亚冠资格的关键比赛,拉维奇梅开二度在天津帮助球队带走3分。凭借最近3轮的2胜1平,河北正式走出低谷,拉维奇居功至伟。

《天津日报》申炜:拉维奇

点评:去年拉维奇一球未进,河北最终痛失了亚冠资格。这个赛季阿根廷人终于找到了感觉,进球和助攻都早早上双。这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尤其是第二个,在身旁有人的情况下,拉维奇选择摆动小腿打门,皮球精准度刁钻,让泰达门将杜佳根本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在场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拉维奇打入两球,可谓是球队真大腿。

《腾讯体育》李旭:高拉特

点评:保利尼奥走了,黄博文伤了,恒大要三线争冠必须三军用命,高拉特首先站了出来。

《腾讯体育》赵宇:蒿俊闵

点评:这数据也是没谁了吧,这数据要是不拿中超英雄有点说不过去了吧。进球帽子戏法可以把比赛用球带走,助攻帽子戏法奖励点啥?我们中超英雄的奖品是一个手绘球员画像,这个奖品我看不错。

《腾讯体育》曾潇:拉维奇

点评:他把李林生给踢辞职了。虽然这对泰达很要命很残酷,但拉维奇的表现足够英雄。看看他的阿根廷老乡特维斯吧,哪儿都看得到就球场上看不到。拉维奇的职业态度不知道强到哪里去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