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C罗皇马靠他双杀巴萨!4场决赛3球 他有大心脏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两回合完胜巴萨之后,皇马顺利赢得西班牙超级杯,头号功臣当属两回合都打入世界波的阿森西奥。在伯纳乌进行的次回合,阿森西奥开场4分钟就远射破门,成为史上第4名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都攻破巴萨球门的皇马球员。

皇马靠他双杀巴萨

首回合交锋时,本泽马贝尔联手出战,但两人都状态不佳,相反,替补出场的阿森西奥却以一记世界波为皇马锁定胜局。媒体赛前向齐达内询问,会让阿森西奥还是贝尔出场,皇马主帅并未正面回答,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更年轻、更有拼劲的阿森西奥,而阿森西奥也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尽管皇马首回合以3比1取胜,但巴萨仍然有逆转的希望。不过,巴萨的希望仅仅延续了4分钟,阿森西奥就像首回合一样,打入了一记技惊四座的世界波。卡瓦哈尔掷出右路界外球之后,乌姆蒂蒂停球不远,阿森西奥右脚轰出弧线球,皮球擦着横梁下沿飞入球网,特尔施特根甚至没有做出扑救动作,这是皇马此役第一次射门。

阿森西奥的这次射门距离球门33米,此球也成为阿森西奥职业生涯最远距离破门。此球是皇马6年来在国家德比的最快进球,2011年11月,本泽马仅仅用了21秒就攻破巴萨球门。事实上,首回合时,阿森西奥第90分钟破门,也就是说,阿森西奥仅仅用了5分钟就两次攻破巴萨球门。

值得一提的是,此球还颇具历史价值,这是94场在伯纳乌举行的国家德比的第300球。第一球是由弗洛伦西奥1948年打入、第100球是萨巴尔萨1970年打入、第200球时苏克在1997年打入。2017年欧冠、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4场决赛,阿森西奥3场破门,共打入3球,而且阿森西奥仅1次首发出场,合计不过119分钟,也就是说,平均每40分钟就打入一球,其效率可见一斑。

在阿森西奥之前,仅有3名球员在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都攻破巴萨球门,分别是1993年的萨莫拉诺、1997年的劳尔以及2012年的C罗。阿森西奥还成为22岁之前4场国家德比打入2球的第5名球员,此前4人分别是罗纳尔多、梅西伊瓜因瓦拉内

锁定胜局之后,齐达内用特奥换下了阿森西奥,特奥成为第9名20岁以下就在国家德比中出场的球员。阿森西奥的出色表现以及特奥的出场,正是巴萨逐渐被皇马反超乃至压制的关键原因。在年轻球员的争夺中,巴萨屡屡处于下风,莫德里奇伊斯科、阿森西奥这样的巴萨球迷最终都去了伯纳乌,而在夏窗的争夺中,巴萨看中的特奥、塞瓦略斯同样去了皇马。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