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单挑能力如何?坐拥两项神技令人怀疑人生

我们在NBA世界里见惯了那些飞天遁地,身体素质令人赞叹的球星,看到了他们在球场上各种匪夷所思的动作之后,除了欣赏之余,我们这些喜爱篮球的平凡人也总会无奈,为什么?因为我们知道,哪怕穷其一生,也不能模仿其万一。

但NBA里却并非只有那些“超人系”球星,也有许多球员身体素质平凡,却靠着精湛的技术闯出一片天,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位球星便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他就是斯蒂芬-库里

库里的出现方式并非像詹姆斯那种天之骄子一样腾空出世,他就这样慢慢地走入了我们的世界,带领勇士成为联盟豪强。见识过“金州匪帮”蛮横霸道的灭掉当年联盟战绩第一的小牛,并完成黑八奇迹之后,球迷们似乎都习惯了勇士的风格,强硬且不按常理出牌。但就是这个长相酷似小学生的年轻人,他让勇士改头换面之后反而比以往更加强势。

NBA的世界有一句名言,“得内线者得天下”,拥有优秀传统中锋的球队总是离总冠军更近,比如拉塞尔率领的凯尔特人,奥尼尔率领的湖人,奥拉朱旺率领的火箭,这些球队都获得了多个总冠军。

勇士之前也并非没有擅长跑轰的球队,比如太阳和小牛,这些球队同样让控卫掌控全局,但没有一支队伍能够获得如此成功,可勇士做到了,只有库里站在了顶点。

勇士没有超级中锋的存在,他们完全是一支彻头彻尾的“跳投球队”,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却打破了存在于NBA这么多年的铁律。

自从勇士在2014-2015赛季夺冠后,人们都见识到了“水花兄弟”进攻端的威力,原来“小球战术”还能这么打?原来依靠跳投也能夺冠!多少球队开始效仿其建队模式,疯狂囤积外线射手,但始终无法成为第二支勇士。

勇士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篇章,而这一切,皆始于库里。

库里单挑能力如何?坐拥两项神技令人怀疑人生

平凡人造就不平凡,他已改变联盟趋势

2014-2017这几年时间里库里可能是最受关注的NBA球员,在这段时间里,库里一飞冲天,从当初饱受伤病困扰的“玻璃人”,变成不断收割着联盟中各种荣誉的超级控卫。14-15赛季,场均23.8分7.7次助攻,夺得常规赛MVP;15-16赛季,30.1分6.7次助攻2.1次抢断,成为得分王加抢断王,并再夺常规赛MVP;16-17赛季,25.3分6.6次助攻。

神乎其神的控球,精准的传球,当然了,还有他最重要,也是最赖以生存的远投,库里让NBA的世界迈入了一个新的维度,也改变了联盟的趋势。

库里身体素质平平,他甚至连扣篮都没法轻而易举的完成,多少次勉扣失败的经历至今还被众人所调侃。他跑不快,跳不高,身体也不强壮,没有健硕的肌肉,看起来就与我们正常人无异,但就是这样一位球员,却可以连续3年率领勇士闯入总决赛,2次夺得NBA总冠军,连续2个赛季取得常规赛MVP。

库里改变了许多防守人的防守策略,通常来讲,没人会在持球人刚过半场时就去贴身防守,但如果你面对的是库里,劝你千万别这么大意,因为只要身处球场之上,就没有库里不能投篮的位置。

每次比赛之前的热身时,库里总喜欢在球员通道处投一个远投三分,至于进了多少次,劝各位别去数了。超远距离三分似乎已经成为了库里的一种常规得分手段,他更是不知道以此命中了多少远距离压哨投篮。照理说,像这样的进球往往是神来之笔,但在库里身上似乎变得稀松平常,人们已经看腻了库里每次都以这种形式出现在五佳球集锦之中。

史上最年轻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同样司职控卫,当被问到如何限制库里的三分时,他是这样回答的,“办不到的,你只能尽力去干扰。这是上帝的旨意,他的投篮手感是神赐的礼物。”

最“荒唐”的绝杀,他让雷霆双少怀疑人生

时间拨回到2016年2月28日,勇士客场对阵雷霆,凭借库里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的超远距离三分绝杀,勇士以121-118险胜对手。

全场比赛,库里独得46分6助攻,其中三分球16投12中,他在那一晚的表现真可以说让所有观众都目瞪口呆。通常来讲,关键球绝对是一件需要慎重、慎重、再慎重才执行的事,但来到库里手中,他的关键球甚至可以称得上“荒唐”。

末节开始时,勇士已经落后对手12分,靠着不懈的努力终于奇迹般地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而此时库里已经命中了9记三分球。岂料来到加时赛之后,库里手感依旧滚烫,又接连命中2记三分。直到最后一回合,双方战成118平,韦少跳投不中,伊戈达拉抢下篮板,他将球交到了库里手中,再打加时还是绝杀?结果都在库里一念之间。

当时时间仅剩5秒,而球还没过半场,如果是一般球员,绝对会选择同时间赛跑,快速抢投,管它进不进呢,总之烫手山芋得赶紧扔出去。可库里不是这样,只见人家信步闲庭,慢慢悠悠,如同老大爷遛弯一般“晃悠”到了前场。这个时候,雷霆的球员们早就退防到自家三分线附近严阵以待了,心想:“你来!来我就帽你!”

正常情况下,你绝对不能说雷霆球员们是错的,人家三分也没留机会,两分也没留机会,守得那叫一个严实,这个时候就得布下铁桶阵,大不了咱们打加时呗!可万事皆有意外,比如...这个意外的名字叫做“库里”...

只见“老大爷”库里来到了中线与三分线之间的位置,而防守悍将罗伯森的距离还有3步远,估计这哥们已经在琢磨加时赛的事了。谁知道就在此时,库里双脚突然站稳,瞄准篮筐,张手就把球投了出去!

相信那个时候不少人都在犯嘀咕:“这哥们疯了吗?”不,他还真没疯,别忘了这可是库里,他已经命中这种投篮无数次了。果然,球应声入网,三分绝杀!勇士球员都在抱团庆祝,雷霆球员都在原地懵X。

这次绝杀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联盟中的其他球星瞬间都成了库里的“脑残粉”。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骑士核心詹姆斯说:“库里需要停手了!他太不可思议了!篮球历史上从来没有见过像他这样的人。”

公牛球星韦德说:“库里太不真实了!”

猛龙球星德罗赞说:“库里不是人!”

小牛功勋老将诺维茨基说:“他是在打游戏吗?”

尼克斯新星波尔津吉斯说:“这是真实的生活吗?”

当然了,也有人并不喜欢这次绝杀,比如亲眼目睹一切,当时还效力于雷霆的杜兰特。“那就是常规赛中的一记制胜球罢了,很多人都曾命中那样的关键进球,这没什么。”

........

偷师“Logo男”,库里透露神准秘诀

库里的投篮速度非常之快,从准备投篮到将球投出,他只需要花0.4秒的时间,要知道NBA球员平均需要0.8秒才能完成一次投篮,库里省下了0.4秒就意味着他多出了大概3英尺的垂直空间,而这正是他需要的。

别看库里的投篮姿势并不像教科书上写得那样标准,但他的投篮过程却异常稳定。每当库里运球过半场,第二次运球经胯下换到左手后,他会迅速从全速完成减速。之后双脚在三分线外柔和触地,就像双脚舒服地伸进拖鞋;随后压低右膝、右臀、右躯、右肘和右手腕,垂直发力,为最后一次运球加入他人难以察觉的增加力量。通常大部分射手会确保双脚站稳、瞄准篮筐、躯体略微下压,然后将球投出,库里则会通过投篮前最后一次稍高运球,尽可能快地进入投篮模式。

据库里自己称,这是他从名人堂球员杰里·韦斯特那儿学来的一招。“我喜欢他关于投篮的一切,”库里说,“最完美的投射状态是,从双脚触地到将球出手的过程中,身体都能处于舒适的节奏,一切都要流畅、简洁,身体差不多就像完成一次自然的波动,这个过程美感十足,我十分享受。”

前NBA球星,现TNT电视台的评论员巴克利一直是著名的“勇黑”,但当谈起库里时,他完全不顾以往的立场。

“斯蒂芬-库里是联盟现役最好的后卫之一,他是一名伟大的投手,勇士之所以这么棒,他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巴克利说道。

节奏大师!精湛控球源自勤学苦练

光有精准的投篮还不足以成为巨星,联盟中有许多神射手,但他们大多数并没有达到库里今日的成就,比如凯尔-科沃尔,比如现任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往往这些球员只能成为称职的角色球员。

但库里不同,除了投篮精准,他的一手控球也堪称绝活。靠着这手控球,库里总能用自己并不快的速度发起进攻的机会,并能让防守人失去重心。也许库里并不能像艾弗森那样,总能用大幅度的变向让防守者的脚踝备受煎熬,但他却能让面前的人摸不清自己的运球线路,继而借机突破对方防线。

想拥有出色的控球技术,当然需要日复一日的苦练。据库里的父亲戴尔-库里描述,库里从小便球不离手,每次上学放学都会一边运球一边走路,这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而且老库里也承认,儿子的控球技术已经超越了自己。

“我运球四次后就必须出手或传球,”戴尔说,“斯蒂芬在成为好的射手前,他已经是一个好的控球者,他在运球后的投篮才让我惊叹。”老库里说道。

一名优秀的射手总能让自己处在舒服的节奏之中,而库里堪称这方面的大师,他会不断的通过移动来寻找自己的节奏,直到处于最舒适的状态时,他才会出手投篮,而这同样得益于他的控球技术。

多少次我们看到库里用一些不合常理的方式出手,比如骑马射箭的三分球,比如面对贴脸防守的强投,有时就连坐在场边的主帅科尔都会惊出一身冷汗,但这些投篮却总能命中。虽然在外人看来并不合理,但库里自己明白,他处在了正确的节奏之中。

结语:

库里存在的意义并不仅仅局限于那些所谓的球星效应,而在于他为所有天赋不足的人所树立的榜样。可能你也跳不高,跑不快,身体不够强壮,可能你也是如此平凡,你无法像詹姆斯一样用气贯山河的扣篮震慑对手,你无法像卡特一样飞跃对手头顶,但你仍可以通过苦练习得一手精准的三分,使得一手稳健的控球。NBA的梦很遥远,那里充斥着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但只要下功夫,也许每个人都可以呢?

投票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今日开启32强赛的第10轮较量,此前乔丹、张伯伦、科比、詹姆斯等人已经悉数登场,今天由10号种子奥斯卡-罗伯特森对决23号种子史蒂芬-库里,“三双传奇”PK“变态准神射”,谁更胜一筹呢?

库里单挑罗伯特森,谁能赢?


库里单挑能力如何?坐拥两项神技令人怀疑人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