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单挑场均三双神兽 谁能赢下控卫巅峰对决?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今日开启32强赛的第10轮较量,此前乔丹、张伯伦、科比、詹姆斯等人已经悉数登场,今天由10号种子奥斯卡-罗伯特森对决23号种子史蒂芬-库里,“三双传奇”PK“变态准神射”,谁更胜一筹呢?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每天放出一组对决,比赛结果完全由球迷投票产生,投票时间为早上8时至次日8时,请大家为支持的球员积极投票。【点击投票】【点击查看赛程

库里遭遇三双传奇 控卫对决萌神靠三分取胜?

选手介绍:三双传奇PK变态准神射

奥斯卡-罗伯特森出生于1938年11月24日,出生地为美国田纳西州的夏洛特,绰号“大O”,他在1960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军联盟,选中他的是国王队前身辛辛那提皇家队,而且在其职业生涯的前10个赛季中,罗伯特森均在这里效力,只是在1970年,他转投雄鹿,并与“天勾”贾巴尔一道为雄鹿夺冠。

罗伯特森职业生涯共12次入选全明星赛,先后3次当选全明星MVP,9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队,6次当选NBA抢断王,并于1964年当选为常规赛MVP。更值得一提的是,“大O”在1961-62赛季打出了赛季场均三双数据,30.8分12.5个篮板和11.4次助攻,成为NBA第一人,韦斯特布鲁克在上赛季复制了“大O”的这一神迹。

而且在创造场均三双的那个赛季,“大O”共41场比赛砍下三双,同样创造联盟纪录,不过这项纪录在尘封55年之后,被韦少在上赛季一举打破。罗伯特森的职业生涯无疑是成功的,也得到了所效力的两支球队的认可,雄鹿队退役了他的1号球衣,国王则退役了他的14号球衣。

有媒体曾如此形容奥卡斯-罗伯特森的职业生涯,“在‘魔术师’约翰逊和迈克尔-乔丹之前,奥卡斯-罗伯特森定义了后卫。在人们还不知道三双是什么的时候,奥卡斯-罗伯特森定义了三双。”

史蒂芬-库里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这里也是勒布朗-詹姆斯的家乡,但库里进入联盟后便效力于勇士队,在近三个赛季中,库里率领勇士连续打入总决赛,并且在2015年和2017年夺得总冠军,而且在2014-15赛季以及2015-16赛季中,库里蝉联常规赛MVP,尤其在2016年,库里成为NBA历史上首位以全部第一选票当选常规赛MVP的球员。

库里今年29岁,即将进入“而立之年”的他已经两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一队,两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二队,四次进入NBA全明星赛。库里作为“变态准神射手”,在2015-16赛季中总共命中402记三分,打破NBA历史纪录,而在那个赛季中,库里带领勇士拿到73胜9负战绩,同样创造联盟纪录。

数据PK:大O场均三双 库里三分逆天

库里遭遇三双传奇 控卫对决萌神靠三分取胜?

罗伯特森职业生涯总共打了1040场比赛,总共得到26710分,排在NBA历史第12位;总共抢下7804个篮板;总共送出9887次助攻,排在NBA历史第6位。在NBA历史上,如此全面的球员实在少见,罗伯特森的伟大可想而知。

在罗伯特森刚进入联盟的新秀赛季中,他场均便能送出30.5分10.1个篮板和9.7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而其NBA生涯的第二个赛季,他就场均拿到30.8分12.5个篮板以及11.4次助攻,成为NBA历史“场均三双第一人”。

自从1965-66赛季开始,罗伯特森的篮板数据下滑明显,这让他不再能够砍下“场均三双数据”。值得一提的是,罗伯特森职业生涯共有6个赛季的场均得分在30分以上,得分能力堪称恐怖。

库里如今在场均数据上无法和罗伯特森相提并论,生涯至今也只有一个赛季的场均得分超过30分,但两位巨星生活在不同的年代,NBA的篮球风格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横向比较个人数据并无太大意义。

库里是当今NBA最炙手可热的球星,虽然勇士队群星云集,但任何人都无法掩盖库里的锋芒。库里是NBA最恐怖的三分射手之一,自从2012-13赛季开始,他每个赛季都是NBA三分命中数最多的球员,其中在2015-16赛季,他命中了402记三分,创造联盟历史。

库里喜欢出其不意,往往在对手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他便“神不知鬼不觉”的出手三分了,而且三分命中率相当之高,生涯至今他的三分命中率为43.8%。

招牌杀招:急停跳投vs鬼魅三分

“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曾赞叹“大O”的强大令他心生恐惧,而“大O”的强大就在于他的全面,作为大个后卫,他的技术非常娴熟,这并不多见。而罗伯特森最喜欢的动作便是运一步球之后的翻身跳投。

而在翻身跳投之前,罗伯特森可以背筐,也可以面筐,根据对方的防守再决定下一步的技术动作,而且他非常善于利用假动作,往往在对手被“骗”之后,罗伯特森一个健步便杀入篮下,将球送入篮网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罗伯特森还是一位篮板高手,他那著名的“一字马抢板动作”更是成为经典。

库里的拿手好戏便是“鬼魅三分”了,虽然他的身高并无优势,但他擅长出其不意,往往在一连串运球后便直接干拔三分出手,而且库里的出手速度极快,不给对手防守留下机会,“稳、准、狠”,这是对库里三分能力的完美描绘。

库里的“变态准三分”也是经过“千锤百炼”的,即便你能做出防守预判,往往也是拿他没有办法。

取胜之匙:大O身高占优 库里唯快不破

“大O”罗伯特森的身高为1米96,史蒂芬-库里身高为1米91,毫无疑问,“大O”拥有身高优势,而且这一优势将会被他在单挑赛中充分利用。毕竟“大O”最为擅长的便是运球后的急停跳投,而如果此时库里无法给他制造防守压力,那么“大O”便会占据主动。

反观库里,他的身高虽然处于劣势,但他的优势便是速度快,利用“快”这一特点,库里既可以发挥“变态准”三分优势,也可以利用突破杀入篮下得分,总之“唯快不破”,库里唯有抓住“快”的特点,才有机会在单挑赛中击溃罗伯特森。

值得一提的是,罗伯特森曾经公开质疑过库里,他表示“萌神”之所以难以防守,是因为现今NBA教练不懂防守,如果放在过去,库里根本打不出现在的成就。

那么,在今天的单挑对决中,罗伯特森能用防守锁死库里吗?而库里能否用行动赢得罗伯特森的信任呢?

谁是单挑王?由你来决定

本次《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在本组库里vs罗伯特森的对决中你支持谁?快来投票吧。

库里单挑罗伯特森,谁能赢?


投票规则:

比赛从8月8日开始,至9月15日结束,每天早上放出一组球员PK,根据球迷投票多少判定每组的胜出者。

为统一票数,减少恶意刷屏,投票平台为腾讯新闻APP和腾讯体育PC端,网友还可以在腾讯体育社区、腾讯NBA微信账号、快报等平台找到投票入口。

每组对决的投票时间限定为24小时,时间从当日8时起至次日8时止。

此外,网友还可以在企鹅问答参与回答,给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在社区与网友一起热议。

明日预告:奥尼尔vs巴克利

库里遭遇三双传奇 控卫对决萌神靠三分取胜?

沙奎尔-奥尼尔,绰号“大鲨鱼”,一代传奇中锋,内线巨无霸,职业生涯4夺NBA总冠军,3次当选FMVP,2次荣膺NBA得分王,职业生涯总共拿到28596分13099个篮板。

查尔斯-巴克利,NBA历史50大巨星之一,生涯5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队,1993年当选NBA常规赛MVP,不过一生无冠,实为可惜,但巴克利代表美国男篮两度夺得奥运金牌。

“大鲨鱼”奥尼尔vs“大嘴”巴克利,两位现任TNT同事的一对一对决结果如何,《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第11期给你答案。

库里遭遇三双传奇 控卫对决萌神靠三分取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