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达迪23+20伊朗力克黎巴嫩晋级4强 将战韩国

哈达迪23+20伊朗力克黎巴嫩晋级4强 将战韩国

伊朗晋级半决赛

腾讯体育8月17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9比赛日,第二场四分之一决赛,伊朗队以80-70战胜东道主黎巴嫩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率先晋级的韩国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伊朗队篮板球44对30占据优势,并且命中率超过五成,其中三分球18投9中。个人数据方面,伊朗队4人得分上双,贾姆西迪三分球7投6中,拿下24分,哈达迪23份20篮板3封盖,马萨耶基12分,雅克查理11分5篮板5助攻,卡兹米8分9篮板;黎巴嫩队阿拉基24分,哈提布18分。

比赛焦点

双方亚洲杯历史交手5次,伊朗队4胜1负占据优势,伊朗队曾3次获得亚洲杯冠军,黎巴嫩队最好成绩则是亚军。伊朗队已经连续三届比赛杀入4强。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哈提布第一次出手便迎着卡兹米的防守,三分线外强行投中一记3+1,可惜加罚未中,黎巴嫩队3-0开局领先。之后伊朗队打出一波7-0的攻势,贾姆西迪三分命中之后,伊朗队7-3反超比分。此后伊朗队一直保持微弱优势领先,首节结束前,贾姆西迪又中三分球,第一节伊朗队18-12领先东道主。

比赛进入第二节,黎巴嫩队打出连续追分攻势,阿拉基反击中双手灌篮得分,黎巴嫩队比分追至17-20。伊朗队暂停之后,卡兹米反击上篮得分,伊朗队22-17稍稍稳住局面。之后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5分上下,半场结束前,贾姆西迪又中三分球,半场伊朗队37-31领先,贾姆西迪半场得到16分,个人三分球5中4。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萨哈吉安上篮得分,伊朗队顺势41-31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卡兹米反击战斧劈扣得分,伊朗队43-31迫使黎巴嫩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黎巴嫩队连拿6分,比分追至38-43。但此后哈达迪几次篮下强攻得分,遏制住了黎巴嫩追分的势头,第三节结束时,56-44重新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

最后一节,伊朗队连拿6分,马萨耶基扣篮得分之后,62-44拉开分差。不过尽管大比分落后,东道主并未放弃,不断的的利用突破和身体对抗缩小分差,比赛还剩4分钟,黎巴嫩队比分追至55-66。比赛最后阶段,哈达迪关键的进攻篮板球二次进攻打成2+1,随后贾姆西迪三分命中,比赛最后1分钟,伊朗队75-60锁定胜局。最终,实力占优的伊朗队,80-70战胜东道主黎巴嫩队,晋级4强。

首发名单

伊朗:马萨耶基、雅克查理、贾姆西迪、哈达迪、卡兹米

黎巴嫩:哈提布、海达尔、阿拉基、诺尔、佩莱

下轮对阵

半决赛将在8月19日开打,伊朗对阵韩国,黎巴嫩队要参加5-8名排位赛。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