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首胜恒大仍不足喜 一短板相比对手太扎眼

腾讯体育8月16日 对于上海上港来说,今晚这场对阵广州恒大2比1的胜利,可以足够他们好好庆祝一番。毕竟,作为最近几年的头号恒大王位“挑战者”,这还是上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将恒大拉下马来。当然,这仅仅是两队一场足协杯首回合较量,博阿斯还需要在亚冠中超当中继续面对来自斯科拉里的压力。更何况,这场胜利对于上港难言完美。因此,在度过赢球的喜悦后,上港未来究竟能否从恒大手中得到一两个冠军,仍是个未知数。

上港2-1恒大

对待足协杯半决赛这样重要的比赛,恒大今晚罕见地进行了大规模的轮换。至少在主力阵容的安排上,斯科拉里完全没有显示出失去保利尼奥后应有的“谨小慎微”,他甚至敢在上港面前,派出本赛季基本没怎么打比赛的荣昊和张成林,以及一直饱受非议的刘健。当然,比赛的进程证明,斯科拉里确实有轮换的资本。随着训练水平的逐渐深入,赛季打到这个时候,即便是替补球员,也都积蓄了不少的“能量”,如果不是贺惯最后时刻出乎预料的绝杀,斯科拉里原本差一点就能在上港的主场全身而退。

这并不奇怪,毕竟恒大的人员储备在中超傲视群雄,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像他们那样,即便是板凳席末尾都坐着国脚级球员,包括上港。与恒大不同的是,上港今晚派出了最强的阵容,这既体现了博阿斯求胜的决心,却也体现着他的无奈,因为除了这些人,他再也找不到其他可堪大用的球员。当恒大众多主力、国脚都坐在观众席上交头接耳时,当恒大连替补都是郜林李学鹏这种级别的球员时,上港最多只能留于海和吕文君两个可资一战的“后手”,短板非常明显。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上港能有恒大那样的阵容,博阿斯也肯定愿意轮换。要知道,上港是近期赛程最困难的球队之一,连续三周一周双赛,下周还要面对和恒大在亚冠中的巅峰对决,但博阿斯只能一套阵容打到底,结果就是,现在的上港越来越给人“强弩之末”的感觉。武磊的状态下滑已经摆在名面上,胡尔克和艾哈迈多夫在连续的疲劳作战后,也很难保证一直精力充沛,但他们还都必须咬牙坚持90分钟。反观恒大,今晚的比赛证明,即便是换一套主力班底,他们仍能保持很高的水准。因此,尽管胜利的是上港,但面对这样的结果,博阿斯恐怕很难笑出来。

对一支球队来说,人才储备等同于“内功”,即便上港可以凭借优质的大牌球星一时与恒大争锋,但赛季是个长期工程,像恒大这样“内功”深厚的选手,越到后期优势越明显。不要忘了,上赛季上港三线作战最终崩盘,就是因为不少核心在密集的赛程中接二连三倒下所致。坦白讲,按照上港的阵容厚度,三线出击都想拿冠军,有些不太现实;而今晚在杯赛中力拼恒大拿到一胜后,相信博阿斯的心中,也会开始权衡同样的问题。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