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拳王赛升级 奥运拳击将决出首条金腰带

中国拳王赛升级 奥运拳击将决出首条金腰带

2017年中国拳王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腾讯体育8月16日(文/徐思佳)2017年8月16日,2017年中国拳王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联合主办方中拳体育公布了2017年中国拳王赛的全新赛程。该项赛事也成为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的里程碑,新的赛季将全面打破奥运拳击和职业拳击的壁垒,决出首条金腰带。

赛事升级打破壁垒 奥运拳击诞生首条金腰带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是国际拳联(AIBA)开启职业化改革之后的首届奥运会,给了所有协会成员国和地区全新的挑战。中国拳击协会响应国际拳联的号召,与世界职业拳击机制轨,稳步进行职业化改革。

中国拳王赛升级 奥运拳击将决出首条金腰带

2017年,中国拳击职业化发展进入全新阶段,“中国拳王赛”也将在2016年首届中国拳王争霸赛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将有更多体制内外的拳击运动员加入到“中国拳王”的角逐,并为更多的城市带来更为精彩的“拳击盛宴”。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赛事将“升级”为挑战赛形式,总奖金300万元人民币,将在天津、南宁、厦门、杭州、遵义等全国5个地方上演14站精彩对决,时间跨度从2017年9月一直持续到2018年1月。其中获得2016年各级别“中国拳王”称号的10位拳手将作为卫冕拳王,静待挑战者的产生,最终获胜拳手将捧得象征着国内拳台至高荣誉的“中国拳王”金腰带,整个赛事分为三个级别,B级晋级赛4回合,A级争霸赛6回合,S级金腰带头衔战8个回合,比赛规则将采用国际拳联最新公布的规则体系。

职业化提速 继足篮之后拳击进入“中拳”时代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2017年中国拳王赛的赛事独家运营方是中拳体育有限公司。而这也是中国拳击职业化提速的又一表现。中国拳击协会副主席、中拳体育董事长吴迪表示,中拳体育的目标是成为拳击界的中超公司和CBA公司,逐步引导建立中国职业拳击市场的秩序和规范,稳步、高效地推动中国拳击职业化和协会实体化改革进程。“争取在中国体育产业化发展道路上,拳击项目能够走在前列。”

中国拳王赛升级 奥运拳击将决出首条金腰带

吴迪透露,中拳体育将持续与中国拳击主管机构、各大职业拳击组织,以及所有热爱拳击事业的伙伴通力合作,在中国迅速推广职业拳击运动、打造精彩魅力的职业拳赛品牌,挖掘拳击市场的巨大商业价值、开创中国拳击运动的广阔前景,助力国家体育产业的改革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