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赛事前瞻:皇马v巴萨

2017年08月16日18:58巴萨联赛官网
字号:T|T

赛事前瞻:皇马v巴萨

在诺坎普球场进行的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中,巴塞罗那1-3负于皇家马德里,此番巴尔韦德挥师出征马德里,红蓝军团迫切渴望击败对手,并最终逆转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

在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比赛中,巴塞罗那必须踢出梦幻般的表现,才有可能在新赛季首项正式赛事中逆转夺冠,对此红蓝军团全队上下已经是心知肚明。幸运的是,巴塞罗那总是能够在伯纳乌球场创造奇迹,因此在将于欧洲中部时间8月16日(星期三)晚间11:00打响的本场比赛中,红蓝军团依然有机会扭转首回合主场两球落后的劣势。

在诺坎普球场进行的第一回合比赛中,皮克在下半场不慎打入一粒乌龙球,皇马幸运的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随后梅西通过点球将比分扳成了1-1平。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时间里,C罗、阿森西奥再入两球,最终皇马客场3-1击败巴萨。尽管首回合主场告负,然而巴塞罗那却并不悲观;值得关注的是,C罗将因停赛而缺席第二回合比赛。

球队新闻

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比赛,将于本周三晚间打响,巴塞罗那一线队球员于周二晚间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伊涅斯塔右腿肌肉有伤,他与维尔马伦一道单独进行了训练,此二人都将无缘于客场挑战皇马的比赛。此外,拉菲尼亚也因伤缺席了本堂训练课。

巴塞罗那19人参赛名单:特尔施特根,西莱森,塞梅多,皮克,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丹尼斯-苏亚雷斯,路易斯-苏亚雷斯,梅西,马斯切拉诺,德乌洛费乌,帕科,阿尔巴,迪涅,塞尔吉-罗贝托,安德烈-戈麦斯,比达尔,乌姆蒂蒂,阿莱纳。

皇马方面,C罗在首回合比赛中被当值主裁判红牌罚下,随后他被停赛五场。C罗的缺席,无疑是主队最为值得一提的信息。

主帅观点

对于即将开战的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比赛,巴尔韦德的基本观点是“一切皆有可能”,这位巴塞罗那新任主帅依然保持着谨慎的乐观,他说:“我们前往马德里打本场比赛,唯一的目标是赢得胜利,并且夺得西班牙超级杯的冠军奖杯。尽管首回合主场告负,然而这是一项由两回合结果最终决定冠军归属的赛事,因此巴塞罗那还没有失败。当然,我们必须客观的判断当前的形势,这必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但是我始终认为,巴塞罗那依然还有翻盘的机会。”

巴尔韦德提醒自己麾下的球员称,皇马的快速反击非常犀利,巴塞罗那必须对此提高警惕:“在第一回合比赛中,实际上我们踢得还算不错,但最终由于球队阵型压得过于靠上,中后场留给了对手太多的发挥空间,这才是我们最终输掉首回合比赛的最根本原因。”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皇马主帅齐达内依然保持着谨慎和理智,他说:“在职业足球比赛中,一切皆有可能;如果主裁判没有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那么比分就还有改变的可能性。在第二回合比赛中,我们必须发挥出自身的最高水准,因为巴塞罗那是一个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给你制造麻烦的对手。”

状态分析

在夏季备战阶段,巴塞罗那的热身赛战绩堪称完美无瑕,红蓝军团在北美先后击败了尤文图斯、曼联、皇马这样的强大对手,随后又在诺坎普球场进行的甘伯杯中5-0大胜巴西球队沙佩科恩斯。因此,在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开战之前,巴塞罗那的竞技状态是非常出色的。

皇马在季前备战阶段的热身赛中战绩欠佳,不过齐达内的球队在欧洲超级杯中2-1击败曼联,尔后又在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中客场3-1击败巴塞罗那。

在新赛季西甲联赛开赛之前,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三次打响。在首场于迈阿密进行的热身赛中,巴塞罗那3-2取胜;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皇马客场3-1告捷。本周三,双方将在伯纳乌球场再决雌雄。

历史战绩

本届西班牙超级杯之前,双方最近一次在该项赛事中相遇,还要追溯到2012/13赛季,当时巴塞罗那主场3-2取胜,客场1-2告负,最终红蓝军团因客场进球少的微弱劣势而遗憾丢冠。2011/12赛季的西班牙超级杯,同样是在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之间进行的,那一次红蓝军团笑到了最后:在第二回合的主场比赛中,巴塞罗那3-2击败皇家马德里,红蓝军团最终以两回合5-4的总比分夺得了冠军奖杯。

上赛季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在西甲联赛中两次相遇,那两场比赛都是在最后一刻方才决出的最终结果。去年12月,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在诺坎普球场打响,是役第89分钟,拉莫斯的进球帮助皇家马德里拿到了一场1-1的平局;今年4月,双方在伯纳乌球场再度狭路相逢,当时梅西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制胜进球,最终巴塞罗那客场3-2生擒皇马。

【全球覆盖】

无论您身在何地,都能通过我们之前提供的电视直播信息来收看本场比赛的现场直播。即便无法收看电视直播,您依然可以通过巴萨官方电台来收听英语实况直播。此外,巴塞罗那官方推特帐号(英语)也会时刻更新本场比赛的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