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痛失法“保”静候最强对手 斯帅需寻救局者二世

斯帅需要一个人替代保利尼奥

(体坛+ 黄何)已经成巴萨球员的保利尼奥,在恒大效力期间总能在球队陷入绝境时挺身而出,,因此得名暴力鸟。恒大即将与上港在足协杯、亚冠迎来四场生死对决,缺少了拯救者的恒大,光是依靠王者气质还能一路笑傲吗?

众所周知,恒大队内有着保利尼奥,高拉特阿兰三位强力外援,尤其是保利尼奥,在中超乃至亚洲赛场都是一个BUG的存在。保利尼奥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上,屡次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今年亚冠与鹿岛鹿角的淘汰赛,他包办了两个进球,包括一个价值连城的客场进球。可以说,有保利尼奥的恒大和缺少保利尼奥的恒大完全是两个不同档次的球队。

来到广州恒大之后,保利尼奥延续了自己“日本足球的克星”的本色:2015年亚冠淘汰赛,广州恒大客场3比1击败柏太阳神,保利尼奥用一脚石破天惊的电梯球轰开了菅野孝宪把守的大门。2015年世俱杯三四名决赛,广州恒大1比2不敌广岛三箭,保利尼奥为广州恒大率先打破僵局。

虽然保利尼奥不是每场对阵日本球队的比赛都会进球,但是只要有保利尼奥在场上,他就是日本球队的最大威胁。2017年亚冠小组赛,广州恒大与日本球队川崎前锋分在一个小组,两回合下来,广州恒大取得两场平局。但是保利尼奥的表现却相当出色,作为后腰,他在两场比赛中送出7脚有威胁的射门,只是运气不佳,未能取得进球。

保利尼奥对于恒大来说,就是无可替代性。本赛季,保利尼奥在亚冠联赛中打进5球,而上赛季没有进球;射门命中率从去年的30.8%,大幅提高到今年的58.3%;平均每场抢断数,由去年的1.8次增加到今年的2.1次。

在攻防两端,保利尼奥都展现出比以往更加强势的状态,称得上真正“攻防一体”的全能型中场,这令他在亚冠中几乎打出了现象级的表演。保利尼奥已经帮助恒大拿到了2个中超冠军、1个亚冠冠军、1个超极杯冠军,此外还曾多次在关键场次中救主,比如2015世俱杯,保利尼奥绝杀美洲队助恒大晋级就是他的巅峰时刻。

如果说恒大在中超还能凭借过去打下的优势暂时无忧,那么在亚冠这样的大舞台上,缺少了昔日的“救世主”保利尼奥,他们面临的困难将大得多。至于斯科拉里,他甚至连腾出手准备“B计划”的时间都没有,就要迎来三线赛场接踵而来的生死大战,考验相当严峻。

作为对手的上港主帅博阿斯的一席话,更能说明没有暴力鸟的恒大究竟损失多大。赛前,博阿斯对保利尼奥加盟巴萨的看法是:“对于中国足球是好事,因为保利尼奥转会巴萨,说明世界顶级俱乐部在关注中超,关注球员在国家队的表现。”同时,博阿斯坦言,保利尼奥是非常特殊的球员,“他的表现非常棒,如何弥补保利尼奥留下的空缺,这是斯科拉里应该考虑的问题。”

没有保利尼奥的斯科拉里,对于博阿斯来说,足协杯、亚冠与恒大的四场生死对决,无疑是惊天利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