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十大经典战】96一代擒阿根廷进奥运前8

【男篮十大经典战】96一代擒阿根廷进奥运前8

当时男篮阵容十分强大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篮再度出击,由于在两年前的世锦赛上历史性打入八强,因此这一回,男篮自然希望能在奥运会上也有所突破。毕竟在此之前,男篮从未在奥运会上杀入过淘汰赛阶段。

美国、立陶宛、克罗地亚、阿根廷与安哥拉,小组赛的对手如下。一眼望去,除了“非洲兄弟”安哥拉相对容易对付外,其余球队,清一色都是豪强。因此若想出线,至少得搞定两个乃至两个以上的对手。

既然不能指望两年后,幸运女神继续站到咱们这一边,那么就得采取一些必要的策略。前三场比赛,男篮保存实力,分别输给美国、克罗地亚与立陶宛,因此第四战与阿根廷的较量,成为无论如何都必须要赢下的比赛。

与两年世锦赛上的男篮相比,奥运会上的男篮多了两张新面孔。21岁的草原雄鹰巴特尔,与19岁的追风少年王治郅。尽管脸庞依旧稚嫩,但他们的加入,却为男篮带来了足够的高度。此外阿根廷在先前与美国的死磕中,折损了三名主力,实力明显下降。

形势对咱们有利,但想要赢球,仍得靠自己的真才实学。如何才能击败对手?宫鲁鸣给出的方案是,抓住一切机会防反,加快比赛节奏。这一招果然收到奇效,男篮在比赛中频繁抢断,胡卫东、郑武连连快攻得手,一时之间,令阿根廷难以招架。

半场行将结束前,大郅抢下前场篮板后强起制造犯规,两罚一中后,确保男篮带着51-38,整整13分的领先进入下半场。哪怕到了下半场,男篮继续穷追猛打,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巩晓彬的补篮,胡卫东的三分,就好似一把把利剑,飞向阿根廷的胸口。扎心不?太扎心了。

没有任何翻盘的机会,也没有任何逆袭的可能。到了下半场,男篮继续掌控局面。从郑武的快下到胡卫东的干拔三分,再到大郅利用身高驰骋篮下。当男篮掏出自己的全部武器,阿根廷唯一能做的不要哭泣。是的,从劣势到败势,这是一个并不漫长却很悲伤的过程。而在球馆的看台上,两队的拥趸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照,广大华人球迷兴高采烈,脸上洋溢着欢快;反观阿根廷球迷,面色严峻的外表下,掩饰不住是深深的失望。

击败阿根廷的意义在于,男篮一只脚其实已经跨入淘汰赛,随着收官战顺利击败安哥拉,男篮终于品尝到了奥运会出线的美妙滋味。

记住他们吧,李晓勇、胡卫东、郑武、王治郅、巴特尔……在当时,他们年轻,他们富有朝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