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世锦赛遇8年最大尴尬 哀兵出征触底反弹?

国羽世锦赛遇8年最大尴尬 哀兵出征触底反弹?

林丹

国羽已经结束了长达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即将出征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世锦赛,尽管国羽一直是中国在奥运赛场争金主力部队,在世锦赛上也是战绩彪炳,但展望这次大赛征程,国羽男女单却是哀兵出战。

这次羽毛球世锦赛,中国在男单方面派出石宇奇、田厚威、林丹、谌龙,而孙瑜、何冰娇、陈雨菲、陈晓欣携手出战女单,除了恢复情况不理想的李雪芮,中国队在男女单派出了最强阵容。

然而小将石宇奇位列男单第4号种子,谌龙和林丹是第5和第7种子,田厚威是10号种子,孙完虎、李宗伟和阿克尔森锁定前三种子。而女单方面,日本名将山口茜为头号种子,孙瑜与何冰娇是第5和第6号种子。

尽管头号种子不与冠军划等号,但国羽选手无缘男女单头号种子,甚至没球员成为前三号种子,这至少说明这支队伍单打实力不够强大。从2001到2015年,中国队征战11届世锦赛,只有2001和2009年这两届世锦赛,中国男女单都没有拿到头号种子席位,但男女单均无缘前三号种子,这还是这么多年破天荒第一次。

在种子排名上双双跌出前三,还是有必要为国羽捏一把汗。自从2006年以来,国羽男单已经在世锦赛上实现八连冠,但靠林丹和谌龙打天下,未涌现能挑大梁的新人。今年6站羽联超级赛,只有林丹拿到马来西亚冠军,谌龙在全英第二轮输给坦农萨克,直到澳洲站才打进决赛,抵抗了46分钟就败下阵来,延续20个月以来在超级赛中无冠尴尬,这也是国羽男单缺少统治力一哥的缩影。

相比之下,中国在女单项目完全处劣势,过去三届世锦赛都丢掉女单桂冠,去年里约奥运会李雪芮获第四,而今年苏迪曼杯孙瑜和何冰娇在半决赛和决赛输球,6站超级系列赛,直到第6站澳洲赛才有孙瑜闯进四强,半决赛不敌奥原希望。

无论是比较种子排名还是看今年表现,国羽男女单的世锦赛之旅都不容乐观,男单还可以指望谌龙和林丹关键时刻展现冠军气质,几位女单小花确实缺乏争冠实力,而国羽上一次在单届世锦赛丢掉两项单打冠军还要追溯到1993年,苏普里昂托和王莲香为印尼包揽冠军。

当然,形势固然严峻,但哀兵出征也往往能绝处逢生,尽管今年国羽男女单选手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国羽男女单能否触底反弹,打出逆袭翻身仗,同样值得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