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中巴女排生死战1周年 中国排球三线发展

奥运中巴女排生死战1周年 中国排球三线发展

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对阵巴西

文/子艾

中国排球的正能量,时时刻刻,无所不在。如今,正能量的传播已不单单是中国女排,改头换面的男排也加入其中,共同传递。

一年前的今天,中巴女排在马拉卡纳球场相遇,一场生死战,中国女排死里逃生笑到最后,写下了荡气回肠的篇章。一年后的今天,很多人在回味那场惊心动魄之战时,仍热血沸腾:

朱婷在大战前的中午,收到郎平的那条让她流泪的微信,“朱,我们俩师徒一场是缘分,我的徒弟遍布世界各地,你是最让我骄傲的。”正是朱婷带着姐妹们置死地而后生,啃下了最难啃的骨头,迈过了奥运会最艰难、最魔鬼的一关,才有了后来时隔12年的圆满登顶;

在一年后,有关中国排球的正能量依旧热度不减,这支肩负着时代使命的队伍在新周期里,继续着他们球场高光,场下温情的表现:

郎平教练团队中的包壮带着“没有超级明星”的队伍出征亚锦赛,逆转中国台北,拼下哈萨克斯坦晋级四强。这支“小女排”传承了中国女排的拼劲,团结和关键时刻死死顶住的精神,也看到了“女排精神”的又一次弘扬和传递;也看得出,正是郎导的言传身教,才让她教练组的每位教练都学到很多,才能独当一面,担得起队伍的指挥,安家杰如此,包壮也如此,背后也都是郎平的心血;

说到球场上的高光,不得不提起“中国男排”,这支曾被遗忘了很久的队伍。在阿根廷人洛萨诺的带领下,队伍在艰难中前行,拿到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这对需要不断获得机会去跟世界强手PK的中国男排来说无疑是一注强心剂。

主力二传李润铭用点滴文字记录下了自己伴随这支球队的改变,这背后正是洛萨诺倾心努力的结果。

前路漫长,中国男排至少在改头换面,带着新的精神面貌踏上征程,改变的勇气和点滴进步,值得鼓励。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已落幕有些时日,各队员回到地方队为全运会投入最后的备战,惠若琪也格外投入,期待着用冠军让自己职业生涯更加圆满。注定无缘天津,对朱婷和袁心玥两位大将来说不得不是一种遗憾。

不过,利用短暂而宝贵的休息时间,朱婷和袁心玥投身公益事业,现身清华大学的一场公益活动,为孤残儿童和少数民族儿童献上自己的爱心,传递着女排队伍温情的正能量。中国女排在里约之后,名利双收,但是可贵的是,她们没有忘本,没有高高在上,而是时刻以各种方式传递着这支球队的队魂,传递着她们最宝贵的品质。

有关中国排球还有一件好事,那就是:中国排球联赛将有望更名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将在近日对外公布。如此之举意在向高水平、职业化的联赛看齐,提升中国排球联赛的竞技和组织管理水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