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英超夏窗提前截止有利欧战 但并不公平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文/MARK OGDEN, ESPN作者) 近来,英超球会正在讨论将夏季转会期的最后期限提前到联赛开战之前,这当然是一个不错的提议。不过,如果在英超引援窗口关闭之后,其他联赛依然可以从英格兰球队引进球员的话,那么这对英超球队来说显然是非常不公平的。

周一晚间有英国媒体报道称,20支英超球队都已经在讨论提前关闭夏季转会窗口的问题,在9月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英超联盟将正式对这一提案进行投票。如果该提案得以通过的话,那么从2018/19赛季开始,英格兰足坛的夏季转会窗口,将在联赛开战前正式关闭;换句话说,在英超联赛打响之后,英格兰球会之间将无法完成任何一笔转会交易。当然,在次年1月冬季转会窗口重新开启之后,各队主帅依然可以买卖球员。

观点:英超夏窗提前截止有利欧战 但并不公平

联赛已经开始,但利物浦仍深受球员转会传闻困扰

单方面提前关闭夏季转会窗口,必定会给20支英超球队带来极为深远的影响。目前,大多数欧洲主流联赛的夏季转会窗口关闭时间,都设定在9月1日前后,一旦英超提前关闭引援窗口,那么在英超联赛开赛之后,他们就无法为转会离队并登陆其他联赛的球员寻找合适的替身。举例来说,如果今年就实行这一政策的话,那么温格就不用担心桑切斯曼城挖走了,但是克洛普却依然需要提高警惕,因为一旦库蒂尼奥加盟巴塞罗那,那么利物浦就根本无法及时为这位巴西国脚中场找到合格的替身。

除非欧洲大陆主流联赛也随英超一道提前关闭夏季转会窗口,否则包括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在内的欧洲顶级豪门球队,都将会在英超联赛开赛之后继续引进新援。如果这些超级强队是从英伦三岛挖人的话,那么英超联赛的竞争力必定会受到巨大的负面影响,他们极有可能会失去队内的核心球星,且无法及时补进新鲜血液。

当然,即便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潜在弊端,在联赛开战之前便关闭夏季转会窗口,依然是一个极具前瞻性的想法。设想一下,在联赛揭幕战打响之前,所有球队的主教练就可以放心演练技战术打法了,因为他们根本就不用担心,在联赛打了2、3轮之后,自己麾下的核心球员依然会被其他球队挖走。对于任何一位教练员来说,阵容的稳定性、确定性都是非常重要的,哪怕这种稳定性、确定性只能维系到次年1月。

之所以主流联赛都将夏季转会窗口的关闭时间设定在9月1日前后,最根本的原因是为了迎合欧足联的要求。众所周知,从9月开始,欧冠、欧联杯小组赛便将正式打响,欧足联当然不希望在这两项赛事开战之后,依然出现有球员改换门庭的情况。但是,欧足联显然只考虑了欧战赛事的需要,而没有考虑到各大联赛的具体情况。目前,欧洲主流联赛都是在8月中、下旬开战的,法甲联赛甚至是在8月初就拉开战幕。

今年的夏季转会窗口,将在英国夏令时8月31日晚间11:00关闭,不过颇为尴尬的是,从8月28日开始,各大洲便将进行新一轮的世界杯预选赛。想像一下,当那些顶级明星们在全世界的各个角落为自己的祖国冲锋陷阵的时候,欧洲豪门球队该如何运作他们的转会事宜呢?举例来说,8月31日,智利将在主场迎战巴拉圭,对于主队来说,那将是一场决定他们能否杀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关键之战,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果桑切斯依然身陷转会漩涡,他又如何能够集中精力为自己的祖国踢比赛呢?包括智利主帅皮济在内的各个国家的主教练,又会对这一状况做何感想呢?

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任何一支职业俱乐部队,会为了某支国家队的利益而放弃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运作,因此可以预期的是,8月31日夏季转会窗口关闭之际,绝大多数足球从业人士,都无法以平静的心态完成自己的工作。当然,一旦将夏季转会窗口的关闭时间提前到8月初的话,那么上面所提到的所有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这也是为什么英超联盟会提出这一改革动议的最根本原因。

当然,这一改革要想成功,英超联盟的提议就必须得到其他欧洲主流联赛的响应,否则的话,英超球队肯定会为此而付出沉重的代价。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