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球星PK大赛》第八日赛果:韦斯特淘汰魔术师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又战一轮,两位湖人队的传奇巨星捉对厮杀。在前半程的胶着之后,杰里-韦斯特突然发力,就此绝尘而去,最终以较为明显的优势击败“魔术师”约翰逊,挺进下一轮。

经过24小时票选,总共22,501位网友参与投票,韦斯特总计获得14,321票,得票率63.65%,魔术师拿到8,180票,得票率为36.35%。【查看投票结果

《NBA球星PK大赛》第八日赛果:韦斯特淘汰魔术师

谁是单挑王第八战:从胶着到一边倒

《NBA球星PK大赛》第八日赛果:韦斯特淘汰魔术师

韦斯特作为迈克尔-乔丹出现之前得分后卫这个位置的代言人,个人攻击力实在没什么好讲,但“魔术师”约翰逊毕竟身材明显占优而且灵活性也不差,因此这组对决算得上势均力敌。在比赛的前半段,双方斗得难解难分,票数差距极其微弱。

支持韦斯特的网友认为:“真不太好说,韦斯特的投射能力在凯尔特人的防守下带队追上了近20分分差,不得不叹服。”

而魔术师的拥趸则表示:“看看魔术师怎么打同时期的控卫就知道了,就好像让詹姆斯背打保罗,保罗抢断再厉害也没法防啊。”

更有网友感叹:“两个都很牛叉,怎么比?”“哇,为什么这么早让这两人比啊……”。

截止昨天18点,韦斯特得到6,581票,得票率48.17%,而魔术师得到7,080票,得票率51.83%。就在人们以为僵持的局面会一直持续下去时,形势突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从第三阶段开始,韦斯特的球迷开始发力,在短短6个小时时间里,狂刷7633票,而同一时间段,魔术师只增加了920票。至此,韦斯特已经以63.98%的得票率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14,214对8,002)。

比赛进行到这个时候,基本上已经可以提前宣布结果了,虽然最后一个阶段时间跨度达到8个小时,但因为球迷作息时间关系,在线人数很少,因此已经很难再动摇前面奠定的基础。最终,韦斯特就以63.65%的得票率淘汰了魔术师。

战况模拟:Logo Man的恐怖爆发力

《NBA球星PK大赛》第八日赛果:韦斯特淘汰魔术师

作为低顺位种子,魔术师率先开球,第一个回合,他就打定主意,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一个变向切向球场左侧,然后转过身来,开始把屁股丢给对方,缓缓朝禁区压入。韦斯特对此也早有准备,降低重心拼命抵住对手,同时不停伸手掏球,尽量造成干扰。

作为一名背身高手,魔术师深谙其中要义,虽然自己的推进遭遇顽强阻碍,但不停左右调整重心,突然有那么一瞬间察觉到对方抵在自己身上的力道稍有偏移,马上借力使力,顺势朝底线转身,果然顺利赢得半个身位的优势。只此,便足够了——只见他并未急着加速,而是死死倚住对手,虚点一下之后,再行起跳,轻松打板命中。1-0!

轮到韦斯特发球,洗球之后他第一时间加速超右路强切,魔术师措手不及,赶紧后退,韦斯特抓住稍众即逝的机会,双脚轻轻一点,直接拔起跳投。魔术师对于韦斯特的技术特点早有研究,但没想到对方来得这么快,这么急,一不留神,就被对方在头顶拿下1分,比分回到平局。

接下来,魔术师发球,只见他故技重施,仍然不慌不忙背吃韦斯特。只不过这一次,他靠了几下之后突然抽身面对篮筐,趁着对方有些错愕之际,疾加速启动,从左侧横向插往右路,然后突然扬手,“baby hook”再中一球。而韦斯特这一次在反复变向之后,沿左侧突破,魔术师忌惮对方的急停跳投,脚步没沉下来,被韦斯特突然一个加速运球之后,从腋下偷袭,提前出手擦板命中。

接下来的比赛当中,两大巨星各自发挥自身特点,基本上谁都防不住谁,韦斯特一次跳投出手遭到干扰,短了一点,被魔术师4-3取得领先。

魔术师再次拿到球权,不过这一次,他被对手成功地完成了一次“撤板凳”防守,脚下踉跄,急忙拧身将球丢向篮筐,避免走步违例,可惜运气没有站在他这一边,球在篮筐上颠了一下之后,还是掉了出来。韦斯特这次没有浪费宝贵的进攻机会,不运球直接干拔三分命中,将比分扳成4-4平。

又到魔术师进攻,这一次韦斯特再次调整了策略,对方刚一拿球马上就逼了上来,而且甘冒彻底失位的风险,在魔术师刚要转身背对他的一瞬,果断上抢,成功完成断球!洗球之后,他再一次弧顶干拔直接命中!

比分落后的魔术师,急于杀回篮下,但此时的韦斯特,就像一块牛皮糖一样黏在了他的身上,魔术师发力一顶,对方顺势倒地,裁判一声哨响:进攻犯规!交换球权!

4-5落后,魔术师已不容有失,所以当韦斯特接到球后再次做出投篮的假动作时,他虽然没有起跳,但重心却已经准备往上扑了。韦斯特马上从右侧加速切入,杀到距离篮筐大约4米左右时突然收球,后撤步急停跳投出手。魔术师勉强跟住对手脚步,看到对方作势投篮,赶紧伸手干扰,这一下,虽然拨到了皮球,但韦斯特反应迅速,在空中重新调整姿态后,仍然完成了出手。再中!6-4!

压力之下,魔术师终于没有再浪费机会,全神贯注的他,这一次成功护住了手中的皮球,坐进禁区,而韦斯特见状也干脆放弃了防守,看着魔术师轻松完成了一记双手扣篮。是啊,6-4领先,即便放一球,只要下次进攻打成,一样可以取得比赛的胜利。

在魔术师的双目瞪视之下,韦斯特再次突然加速想要完成突破,但这次魔术师准备充分,及时调整好了脚步,没有给对手留下可趁之机。韦斯特眼看突破线路被彻底封死,只好转身将球运出三分线,似乎要重新寻找机会,这时,魔术师犯下了一个微小,但却致命的错误:

有那么大概半秒钟时间,他放松了警惕,结果韦斯特朝外运球至三分线附近时,突然来了一记回马枪——人还侧对篮筐时,就开始起跳,在空中完成转身、出手,皮球划过一道完美轨迹,正中篮心!7-5,结束战斗!

魔术师先是一脸错愕,但马上就恢复了招牌式的微笑,走上前,拥抱韦斯特,向前辈道贺。

第二轮预测:纯内对纯外

在成功击败魔术师后,韦斯特下一轮将会面对的,是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和蒂姆-邓肯之间的胜者。而无论两个人谁能胜出,这组对决的形势都是一样的——一名纯粹的外线神射手,对上一名纯粹的内线大杀器。

相比之下,贾巴尔的天勾显然更无法防守,不过其命中率也肯定低于强行碾到篮下后的出手。而邓肯虽然作为一名大个子球员运球技术相当出色,但有了魔术师的前车之鉴,却也要提防韦斯特的快手。

另外在对韦斯特的防守过程中,无论贾巴尔还是邓肯,速度都会明显吃亏,所以比赛的结果,还是要看韦斯特的临场手感如何。只要他能耐心寻找出手角度,并能稳定命中中远距离投篮,就能确保自己不落下风。

从人气角度来说,贾巴尔和韦斯特同样时代久远,真要比拼起来结果难料,而邓肯相对而言更被大家所熟悉,可能会占到一点小小的便宜。

今日比赛:麦蒂VS皮尔斯

《NBA球星PK大赛》第八日赛果:韦斯特淘汰魔术师

单场62分,35秒13分,两届得分王得主,飘逸流的代表人物,最快第一步+无解干拔,巅峰麦蒂的进攻实力到底有多可怕?

生涯场均20分,进攻万花筒,脚步大百科全书,肥硕的屁股,强大的心脏,浑身都是假动作的皮尔斯,会将你晃到找不着北!

两名深受球迷喜爱的顶级侧翼,真要来一场一对一的较量,结果会是怎样的呢?《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第九期给你答案。

麦蒂单挑皮尔斯,谁能赢?

《NBA球星PK大赛》第八日赛果:韦斯特淘汰魔术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