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游泳改革初见成效 “开放”是主要思路

[摘要]“允许运动员以个人名义参赛,400多人的参赛规模在很多全国性比赛中是很少见的,这也充分体现了改革的意义和成果。”

全运游泳改革初见成效 “开放”是主要思路

孙杨在2017游泳世锦赛上

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少年组比赛近日已经在山东烟台结束。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运会游泳少年组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全运会“全”的特点,让更多青少年游泳选手有机会登上全运会这一全国最高水平的竞赛平台,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夯实我国游泳项目的基础。而“开放”也将是未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推动项目改革的主要思路,为东京奥运会备战以及项目科学、健康发展储备力量。

“如果按照原有的全运会选拔、参赛办法,这次来到烟台的很多孩子是根本不可能登上全运会赛场的,但通过改革,全运会打破了以往单纯以省市为单位组队的办法,允许运动员以个人名义参赛,400多人的参赛规模在很多全国性比赛中是很少见的,这也充分体现了改革的意义和成果。”刘大庆说。

更让中国游泳“掌门人”高兴的是,孩子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不俗的竞争力,这更加令人坚信中国游泳后继有人。刘大庆说:“在全运会增设游泳少年组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我们还将打造针对青少年游泳选手的系列赛事并针对性地推出‘精英计划’,通过本次比赛和日后的选拔进入该计划的运动员、教练员,都有机会前往国家队接受更专业的训练,这在以往的体制中是不可想象的,但为了扩大我国游泳的覆盖面,不遗漏任何一个天才运动员、教练员,我们有决心做好这项工作。”

在不久前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中国队取得了12金12银6铜的好成绩,对此,刘大庆在表示满意的同时,也指出中国游泳还有很大潜力可挖。“目前全国都在推进改革,体育行业也不例外,游泳作为基础大项,自然不能落后,我们希望借游泳世锦赛的东风,进一步推进游泳项目在竞赛、普及、社会开发推广等多领域的改革,将游泳从以往相对封闭的发展环境中‘解放’出来,为其营造创新、开放、共享的条件。”

刘大庆同时透露,下个月中国游泳队重新集结的时候,将正式推出针对游泳项目改革的“一揽子”计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