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议事厅-博格巴终于不是最贵的 现在看1亿买他还亏吗?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内马尔2.22亿欧元加盟巴黎,他自己如愿、他爸满意,还有一个人也是开心的——博格巴。一个赛季后,他终于卸下了世界第一身价的包袱,接下来,这名法国中场总算能够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训练和比赛当中了。但是在博格巴重返曼联的一年之后,当我们再次审视12个月前那笔价值8930万英镑的惊天转会时,或许会得出与12个月之前截然不同的言论。

一年之前,几乎所有人都坚定的认为,曼联为博格巴支付8930万英镑的转会费,绝对是当了冤大头。不过就在本月初,内马尔以2.22亿的惊人身价转会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这名巴西前锋将之前由博格巴所保持的转会身价纪录推高了一倍有余。在接受《每日邮报》记者采访时博格巴欣慰的透露,他总算卸下了“历史最贵球员”的巨大心理包袱,总算能够以平静的心态专注于绿茵场了。博格巴的那番言论,足以反映出在过去的一年中,他承担了怎样沉重的心理压力。

议事厅-博格巴终于不是最贵的 现在看1亿买他还亏吗?

上赛季,博格巴承受了巨大的身心压力

在重返老特拉福德球场之后的第一个赛季里,博格巴在各项赛事中为曼联出场51次,并且收获了9个进球;其中英超联赛出场30次、攻入5球。单看数据,博格巴的表现并不出色,甚至可以说略显平庸,但是我们不能忽视一点,那就是这名法国中场在全年的各项赛事中9次射中门框,如果运气再好一些的话,或许他所交出的答卷会更加“好看一些”。客观的说,博格巴上个赛季的发挥并不差,当他因故无法出战的时候,曼联的整体表现总是非常糟糕,这足以证明该名法国国脚中场对于红魔的重要程度。而且无论如何,曼联毕竟是在上赛季拿到了联赛杯、欧联杯两个实打实的冠军奖杯,并且重新回到了欧冠大家庭,在红魔双线登顶的过程中,博格巴均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现在看来,“历史第一身价”这一特殊的身份,根本就是施加在博格巴身上的一组超强debuff(游戏术语:指暂时性地降低人物的属性、技能、特性等),在这一“光环”的加持之下,球迷、媒体、评论专家总是以更高、更加不切合实际的标准来要求博格巴,这对他来说显然是非常不公平的。退一万步说,曼联支付的8930万英镑转会费以及2000万转会佣金,收钱的是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俱乐部以及经纪人拉伊奥拉,既然如此,为何要让博格巴来背负超高转会费所带来的沉重压力呢?这显然是不合逻辑的。

除了在竞技层面上为球队做贡献之外,博格巴居然还能在俱乐部运作层面发挥自己的作用,这对曼联来说绝对是“买一送一”的意外之喜。在今夏转会市场上,曼联迫切需要引进一名高水平得分手,最初红魔希望得到的人是法国国脚前锋格列兹曼,当时博格巴亲自出面“勾引”,最终导致格子说出了“六成加盟曼联”的话,只是由于马竞因转会禁令无法买人,格列兹曼为母队着想才暂时放弃了登陆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念头。

议事厅-博格巴终于不是最贵的 现在看1亿买他还亏吗?

博格巴和卢卡库组成新“69攻击线”

而当曼联将引援焦点集中到卢卡库身上时,博格巴再次“挺身而出”,他充分利用起了自己与“小魔兽”良好的私人关系,最终说服该名比利时国脚中锋加盟红魔。众所周知,卢卡库一直都是英超冠军切尔西追逐的目标,曼联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以雷霆万钧之势擒下这名英超顶级射手,博格巴绝对是功不可没。现在看来,在引进高水平球员这个方面,博格巴甚至能够扮演“曼联形象大使”的角色,他堪称是“三德子”伍德沃德的头号助手,仅这一点,这个法国人就没有辜负红魔为他支付的每一个英镑。

博格巴是“不幸”的,因为“历史最高身价”的标签,曾经让他背负上了沉重压力;博格巴也是幸运的,因为在短短一年之后,内马尔便以翻倍有余的1.98亿英镑身价,成为了国际足坛转会市场的历史第一人。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球员转会身价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说头顶“国际足坛未来一哥”名头儿的内马尔卖出2亿英镑尚属“可以理解”的话,那么库蒂尼奥、奥斯马内-登贝莱这个级别的球员,各自母队居然能够喊出“1.2亿、1.5亿不卖”的豪言壮语,就实在是令人无法理解了。

以客观、平和的心态扪心自问一下,与现如今的库蒂尼奥、登贝莱相比,一年前博格巴8930万英镑的身价,真的贵吗?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