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们》之欧文:他是另类 难比库里但想当老大

杜克另类野心勃勃 詹皇为他让球权

凯里-欧文,来自杜克大学的2011年状元秀。

杜克大学出产的球员有着质朴的球风,如肖恩-巴蒂尔、JJ-雷迪克、卡洛斯-布泽尔之流,在老K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的调教下拥有极高的战术素养和出众的团队意识,打球没有让人眼花缭乱的华丽却很实用。

欧文却是其中的异类,球风华丽、我行我素以及野心勃勃。

《他们》之欧文:他是另类 难比库里但想当老大

2016年的初秋,总冠军的香槟味尚未褪散,人们仍在津津乐道历史上最伟大的逆转,欧文和骑士迎来了他们的卫冕赛季。自古以来,比夺冠更艰难的是卫冕,但骑士和欧文还是带着他们总冠军的骄傲与自信在2016年打出了25胜7负的绝佳战绩,冠绝东部。欧文也一度超越詹姆斯成为队内得分王。

在那一刻,詹姆斯都为欧文的表现感到高兴,他甚至愿意把球场上的部分球权让给欧文。“为什么不呢?他可以领导球队,他可以得分和组织进攻。”詹姆斯说,“如果我们作为一个团队继续进步下去,我们就能获得总冠军。所以为什么不呢?他的潜力不可限量,而且他才23岁,他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根本还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

2016年圣诞大战,骑士对阵勇士,这被认为是2015-16赛季总决赛的延续和2016-17赛季总决赛的预演。

骑士在第四节一度落后14分之多,当所有人都认为卫冕冠军将要倒在金州铁蹄下之时,欧文用他无可挑剔的进攻天赋,一次次攻击对手篮筐。最后14秒,骑士落后1分,生死一线之间,又是欧文站了出来。他在克莱-汤普森面前跳投命中,仿佛就像2016年总决赛抢七大战那样,为骑士投中了关键球。

《他们》之欧文:他是另类 难比库里但想当老大

2017年全明星赛后,骑士接连遭遇伤病,球队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欧文用他更强势的表现支撑着球队前进,场均砍下26.9分5.6个篮板,比全明星赛前提高了2.5分之多,帮助球队以东部第二的身份晋级季后赛。

季后赛里,骑士没有遇丝毫抵抗,欧文生涯第三次来到总决赛的舞台,第三次在这里面对金州勇士和史蒂芬-库里。

他们代表灵动飘逸 但他离库里还远

欧文与库里,同样的身高,差不多的体重,都没有超乎常人的速度与弹跳,都有一个职业球员的父亲从小培养。一位靠着冷血致命的三分威震天下,一位靠着蝴蝶穿花的运球独步武林,是这个时代最灵动飘逸的代表。世人对他们的比较不可避免,他们的对决也一定会成为这个时代的经典。

只是这一次,纵然欧文三头六臂,也阻止不了强大的金州人加冕称王。

“库里是两届MVP,而且其中一次获奖是毫无争议的。”ESPN资深媒体人说,“我们竟然还在讨论欧文是否超过了库里?这简直就是对库里的不尊重。这不是说不尊重欧文,欧文很棒,但是跟他对比的是库里。”

随着总决赛的失利,批评接踵而至,欧文真的比库里差吗?真的没法和阿伦-艾弗森相提并论吗?

或许,欧文只是需要一个机会去证明自己,证明自己能够成为领袖,证明自己能够带领球队取得胜利。联盟中,像库里、韦少、沃尔小托马斯这样的顶级控卫,他们都是球队老大,真正的赛场指挥官。只有欧文,要在勒布朗的背后打球。

“你必须非常自信,保持真我,然后跟随自己的心去做决定,并且在心中把篮球放在一个很高的位置。”欧文说,“你无法在比赛中作弊,我跟一些最好的球员一起打球学到了这一点。我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观察者了,我同样变成了一个领袖,这让我感到自豪。这要归功于我们队中老将们出色的领导能力。”

拒绝享受安稳生活 他盼做球队老大

欧文也曾尝试摆脱勒布朗的束缚,也曾试图接过他的权杖。但欧文最终明白,勒布朗才是克利夫兰的天选之子,他的优秀永远无法掩盖勒布朗的光辉。伟大的詹姆斯犹如一座大山横亘在他面前,想要翻越太难,太难。

2017年的夏天,在克利夫兰效力6年之后,欧文作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他请求骑士把自己交易掉,他不想再在詹姆斯身边打球,他想到其他球队去当老大。

《他们》之欧文:他是另类 难比库里但想当老大

欧文注定要成为领袖,三年前他不是一个合格的领袖,但那仅仅是个刚执行新秀合同的年轻人而已。这三年的学习与成长,如果不去试一下,怎么知道他仍然不是一个合格的领袖呢?

对于欧文主动请求交易,前NBA球星、篮球名嘴杰伦-罗斯给出了这样的解读:“他渴望一个独自带队的机会,他在东部决赛的赛后采访中曾经说过,能跟詹姆斯一起打球非常棒,但是他希望拥有一支属于自己的球队。”

不管是走还是留,欧文与詹姆斯,欧文与骑士,互不亏欠。他在骑士所有的时光,都会被克利夫兰球迷铭记;他在这里所有的磨练和成长,都是不可多得的财富。

或许前路坎坷、荆棘密布,但不是所有人都享受安稳生活。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只有自己闯出一片天地,才能击碎所有质疑。

25岁的欧文还年轻,他拥有大把的时间和天赋去实现自己野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们》之欧文:他是另类 难比库里但想当老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