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分逆转后是15分逆转!男篮再度演绎神剧本

11分逆转后是15分逆转!男篮再度演绎神剧本

男篮再度演绎超级大逆转

腾讯体育8月16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8比赛日,四分之一决赛资格赛,中国男篮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末节大爆发,最终以81-79逆转战胜叙利亚队,晋级8强,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澳大利亚队。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晋级八强之路可谓步步艰辛,特别是小组赛末战伊拉克与本场四分之一决赛资格赛对阵叙利亚的两场比赛,均是在第三节最多落后10分以上的情况下依靠末节反扑逆转取胜,连续演绎出绝处逢生的神奇剧本。

小组赛末战对阵伊拉克,中国队首节手感冰凉,全队运动战14投2中,其中三分球6投0中,罚球4罚4中,单节8-15落后对手,单节8分甚至追平了中国男篮亚锦赛历史上的单节最低得分。开局的低迷让之后的比赛变得更加艰辛,中国队在第三节结束前1分钟时还以35-46落后11分。眼看着局面愈加被动,但中国队没有放弃,在第四节展开了疯狂的反扑,引领这波攻势的是郭艾伦,他在第四节独得12分,包括最后时刻连得10分,帮助中国队单节轰出23-14的攻击波,最终以61-60惊险过关。

与叙利亚争夺八强席位的生死战,中国队再度上演“先输后赢”的戏码。中国队此役在第三节末段一度以53-68落后15分之多,十年之后再度无缘八强的惨剧似乎就要发生,然而被逼上绝路的中国队几乎复制了前一场对阵伊拉克的“疯狂第四节”,只不过这一次的“英雄”不是郭艾伦,在核心郭少今晚状态不佳的情况下,球队的其他人挺身而出,关键时刻连得5分并送出助攻的刘晓宇、拼尽全力重重摔在地板上的韩德君、全场拿下19分并投中关键中投的李根,队长周鹏的反超三分……他们共同帮助中国队在第四节完成单节25-11的攻势,81-79逆转取胜。

连续的两场比赛,中国队都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置之死地而后生。球队这种困境中扭转战局的韧性固然值得肯定,但如果能够解决好开局慢热以及比赛中的细节问题,中国队或许不必赢得如此心惊肉跳。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