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拼了!300斤猛男重摔造犯规 这机会等了多少年

拼了!300斤猛男重摔造杀伤 这机会等了多少年

韩德君拼了

腾讯体育8月16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8比赛日,四分之一决赛资格赛,中国男篮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以81-79逆转战胜叙利亚队,晋级8强,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澳大利亚队。韩德君此役出战23分钟39秒,两分球6投5中,罚球4罚全中,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4分,并有6个篮板进账。

今晚男篮蓝队继续着此前首节慢热的怪圈,韩德君是第一节比赛男队阵中为数不多的进攻状态尚佳的球员。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的时候,韩德君与郭艾伦来了一个辽宁男篮式的进攻配合,郭艾伦右侧45度运球突破,韩德君上前两人进行挡拆配合,韩德君中路切到篮下,接到郭艾伦分球轻松命中2分。半分钟过后,大韩又在左侧强攻篮下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帮助蓝队继续追分。

本届亚洲杯的征程对于韩德君来说恐怕并不轻松,已经年满28岁的他才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亚洲杯顶级赛事,无论是他自己还是外界都对其亚洲杯上的表现充满了期待。这份期待源于此前进行的金砖国家运动会,作为男篮蓝队的主力中锋他三场比赛场均为球队贡献15分,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内线核心。

但是从亚洲杯小组赛开始以来,韩德君的表现就受到了外界的质疑。小组赛首战对阵菲律宾,首发出场的韩德君只有4分进账,对阵卡塔尔一役他7分、6个篮板的表现也不能尽如人意。直到小组末战对阵伊拉克,大韩才首次拿到单场上双的得分,也显示出了更好的竞技状态。

如果说小组赛末战大韩才算刚刚找回状态的话,那么今晚的韩德君则是显示了一名内线霸主的风采。末节比赛中段,大韩成为男篮蓝队追平并反超比分的关键球员。先是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6分08秒的时候,韩德君篮下强攻得手,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68-70。随后的一次进攻则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称得上是本场比赛最值得铭记的时刻。场上分差只剩2分之际,叙利亚急于进攻出现失误,韩德君在三分线外完成断球,一向以基本功扎实、移动灵活著称的大韩见时机较好,直接选择了带球突进前场反击,临近篮下,他不惧叙利亚追防球员下狠手,拼尽全力冲击篮筐,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之后,大韩连得4分,帮助男篮蓝队追平比分!

这次后场一条龙突破上篮,韩德君的表现足可以用“拼了命”来形容,当时叙利亚追防球员的动作已经让他失去重心,将近300斤的体重高高跃起又在对方的强行干扰之下重摔在地,疼痛自不用说,也是冒着受伤的危险。其实早在末节比赛前半段,韩德君不惧对方凶狠动作的强硬态度已经非常明显,他在一次拼抢中眉骨被对方打破,做了简单处理之后就重回场上。

今晚,韩德君不仅用振奋人心的表现带动了全队的士气,他在攻防两端也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他不仅拿到了全队第二高分,同时也创造了他出战本届亚洲杯的新高。28岁的他被看作是本土最好的五号位球员之一,但时至今日他才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出战大赛,包扎额头和重摔地板的时候他不会在意伤痛,因为这机会他等了很多年。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