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6秒连得9分+全场19分 他是男篮晋级最大功臣

76秒连得9分+全场19分 他是男篮晋级最大功臣

李根堪称头号功臣

腾讯体育8月16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8比赛日,四分之一决赛资格赛,中国男篮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以81-79逆转战胜叙利亚队,晋级8强,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澳大利亚队。本场比赛,替补出战的李根扮演奇兵角色,他一共出战了24分钟30秒,12投7中,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堪称球队晋级最大功臣。

从第一节比赛开始,中国男篮的进攻就显得非常生涩,直至第二节前半段,他们已经被叙利亚拉开了两位数的比分差距,男篮蓝队面临着本场比赛第一次困境。杜锋将李根派遣上场,他没有辜负教练和队友的期待,为球队解了燃眉之急。李根出场不久就用他招牌式的强硬进攻给了对方防线一次打击,他右侧突入篮下面对叙利亚单人防守强行上篮命中,同时造成对方犯规,打成2+1,帮助男篮蓝队将场上比分追至26-31。

紧接着的一次进攻中,李根如法炮制,沿右侧突破篮下,这次叙利亚防线已有准备,他们将李根团团围住。首次进攻选择不力,男篮蓝队重新组织,刘晓宇突破杀入内线,吸引包夹之后将球交给弧顶三分线外空位的李根手中,李根接球就投飚中三分!攻防转换之后,叙利亚拿到2分,转过头来,李根又在右侧45度三分线外出手三分命中。

从第二节还剩6分22秒到5分06秒的时间里,李根连续三个回合包办男篮蓝队进攻,在短短76秒的时间里,他连续拿到9分,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帮助男篮蓝队将场上比分差距缩小到了32-35。小组赛过程中,李根就曾扮演过“板凳匪徒”的角色,蓝队次战卡塔尔的比赛中,他们同样一度陷入得分困难的境地,替补出场的李根效率极高7投5中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3分,成为男篮赢下那场比赛的重要功臣。

本场比赛下半时,李根依旧保持着极强的进攻欲望和稳定输出效率。距离第三节比赛还剩2分42秒结束的时候,李根左侧三分线外觅得机会,跳投三分命中,帮助男篮蓝队将场上分差追至57-62。末节比赛进行将近一半,男篮蓝队终于填平此前因为进攻表现不佳挖下的坑,最后2分多钟双方进入决胜时刻,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2分32秒的时候,李根罚球弧附近命中一记后仰中投,将场上比分改写为79-75。

小组赛三场比赛,男篮蓝队进攻端最为依仗的球员都是郭艾伦,尤其是第三场对阵伊拉克的比赛,进程与本场比赛极为相似,直到最后一节郭艾伦才用单节12分的表现拯救了男篮蓝队。可今晚不同的是,郭艾伦罕见的进攻端失准,13次出手仅命中2球,核心不在状态,可想而知男篮蓝队面对的处境更加令人忧虑。但是就在如此危机时刻,蓝队多位老队员站出解决问题,李根正是首当其冲的一员,整场比赛,他12投7中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今晚他顶替了郭艾伦成为男篮蓝队进攻端的头号杀器。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