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感慨艰难重返NO.1 伤病成网坛男神劲敌

纳达尔感慨艰难重返NO.1 伤病成网坛男神劲敌

纳达尔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15日北京(文/王怡薇)北京时间8月15日,随着费德勒宣布因伤退出即将开始的辛辛那提赛,纳达尔也将毫无悬念的在下周一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时隔三年,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这让纳豆直呼“太艰难”。

纳达尔感慨重返世界第一

罗杰斯杯决赛不敌95后小将兹维列夫后,他在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就曾明确表示,决赛中自己背部受伤,这也让听到的球迷心里捏了把汗。

1天过后,费德勒就宣布因伤退出辛辛那提赛,也将世界第一拱手让给纳达尔。下周一,纳达尔将正式重返世界第一。

这是自2014年7月6日后,时隔三年,纳达尔再度重返世界第一。此前,纳达尔曾保持141周世界第一的纪录。

“重返世界第一的过程非常艰难,我很开心自己还能回来。”对于即将重返世界第一,纳达尔感慨的表示。

伤病成巨头之痛

费德勒退赛,这也意味着如今世界排名前6的选手中,5人都不会在本周出战,其中就包括今天还保有世界第一头衔的穆雷、赛会卫冕冠军西里奇、瑞士人瓦林卡,以及此前已宣布赛季报销德约科维奇。除了几大“巨头”,法国人孟菲尔斯也已经宣布退出辛辛那提赛。

“我们不再是20岁的小伙子,没办法一直不停的打比赛,去年我也曾经历如此长时间的伤病和恢复期,没有办法,这就是如今我们比赛中无法避免的问题。”尽管即将重返世界第一,但纳达尔的一番话还是让球迷们唏嘘不已。

刚刚过完36生日的费德勒、32岁的瓦林卡、31岁的纳达尔以及同为30岁的穆雷与小德……网坛男神们悉数迈进“30+”俱乐部,伤病已成为他们最强悍的敌人。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