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翻译官】25周年快乐!26个字母带你回顾英超

丰富多彩的英超联赛已经经历了25个年头

25年前的8月15日,英超第一个赛季的第一轮联赛打响,标志着英超联赛的正式揭幕。25年后,英国足球数据专家亚历山大-邓肯出版《禁区之外》一书,回顾英超25年历程,本文编译自其中的一个章节。

A-Assists(助攻):英超单赛季助攻纪录是2002-2003赛季亨利的20次,至今未被打破。但也许第一个对助攻文化做出贡献的法布雷加斯:上赛季他成为首个在30岁到来前就完成至少100次助攻的球员。

智慧的光芒可能会被掩盖,但永远不会暗淡,不是么?

B-Bench(板凳席):温格是第一位做出2000次换人的主帅,阿梅奥比142次替补登场也是历史最多。替补进球最多的是迪福,23球。替补进球最多的球队是切尔西,164球。

什么是铁血蓝军?他们就是!

C-Chean sheets(零封):切赫将门将的零封纪录提高到190场,离开切尔西的特里的零封场次是214场,但比兰帕德少2场。零封最多的球队是曼联,418场。

D-Diving(假摔):过去11个赛季里,以下三位球员因假摔而吃牌的次数最多,贝尔7次(单赛季4次),本特利5次,阿什利-扬4次。

E-Expected(预计):“预计进球”是过去5年职业俱乐部一直在使用的预测模型,这一模型可以告诉你前锋是否处于火热的状态。

F-First(率先):曼联在率先进球的情况下只输过14场,而这方面最差的是巴恩斯利,1997-1998赛季曾4次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逆转。

红色忠魂,举火烧天

G-Gerrard(杰拉德):没拿过英超冠军的最佳球员,他在老特拉福德攻入5球,所有客队球员里进球最多;他在默西塞德德比攻入9球,也是纪录;他4次在90分钟以后攻入制胜球,还是纪录。

H-Hat-tricks(帽子戏法):上赛季凯恩4次戴帽,英超生涯的帽子戏法数达到6次,只有11次的希勒、9次的福勒、8次是亨利和欧文比他更多。

老爵爷的伟大之处,在于时间都可为他所用

I-Injury-time(伤停补时):上赛季英超比赛的上半场补时平均为2分11秒,下半场补时平均为4分26秒。两者相加,平均补时最长的球队是西汉姆联,7分27秒;最短是伯恩茅斯,6分13秒。

J-Justice(公正):主裁的判罚是否公正,越来越成为焦点,特别是点球的判罚。马德利执法73场判罚26点,每场0.36个点球,高于迪恩的每场0.34个。哈里斯执法50场就出牌203张,堪称“亮牌狂魔”。

基冈给英超留下了一个经典的“失了智”的形象

K-Keegan(基冈):凯文-基冈所执教的英超球队的场均进球为1.53个,但他不是最少的,皮尔斯在英超执教94场,他的球队一共打入94球。

一盏神灯,刺破黑暗

L-Lampard(兰帕德):作为一名中场,兰帕德以211球成为切尔西队史射手王,对阵39支英超球队有进球,41次禁区外破门历史最多,曾连续164场联赛出场。

M-Mc.(麦克):英超历史上有78个姓名里带“麦克”的,包括7个麦卡锡,6个麦克唐纳德,以及麦卡利斯特、麦克布莱德等等。

N-Nil-nil(0-0):约翰-萨拉科是英超历史上唯一一位踢了100场以上的联赛,而其中15%以上的比赛结果是0-0的球员(151场,24场)。

传统英式后卫的殉道者

O-Own goals(乌龙球):理查德-邓恩10送乌龙大礼,英超最多,斯科特尔曾单赛季4入乌龙,以7乌龙与卡拉格并列历史第二。凯恩竟也打入3个乌龙,前锋里最多。

P-Possession(控球):“不要相信控球”与“不要,相信控球”是英超流派之争,瓜迪奥拉是后者的代表。但控球率告诉你的只是谁占有球权的时间多,但用球来做什么,是另外一回事。

Q-Quality(质量):opta数据里的“明显破门机会”体现的就是质量,上赛季浪费机会最多的是伊布,25个明显机会只抓住7个。

R-Red(红牌):上赛季出现了41张红牌,是英超20队规模以来的最少赛季,而西甲有79人被罚下,几乎是英超的两倍。

他的“举手投足”点亮了英超时代

S-Shearer(希勒):260球,希勒是英超历史最佳射手,也是在单一俱乐部场均进球效率最高的球员,但他还是执教胜率最差的英超主帅(12.5%)。

传奇人生,谱写一首“冰与火之歌”

T-Torres(托雷斯):利物浦,托雷斯每121.3分钟攻入1球,英超第4佳,每球价值30.8万镑;在切尔西,他每340.4分钟攻入1球,每球价值250万镑。

U-Unlucky(不走运):半场领先最终输球实乃厄运,而西汉姆联与南安普敦各有21次这样的经历,曼联则只有4次,英超最少,而且全是在客场。

V-Van(范):英超共有18个姓名里带“范”的球员,15个来自荷兰,范德萨、范尼和范佩西都拿过冠军,而且都是在曼联。

W-Woodwork(门框):自2006年8月至上赛季结束,利物浦211次击中门框英超最多,比阿森纳多23次。范佩西44次击中门框,球员里最多,比鲁尼多16次。

匆匆过客,也是英超的一部分

X-Xisco(西斯科):效力纽卡斯尔4年半,西斯科只出场7次,贡献1球1助攻。

Y-Youngest(最年轻):布里吉斯是英超最年轻出场纪录的保持者,10年前他为富勒姆首秀时只有16岁68天。最年轻的进球者是沃恩,2005年4月他代表埃弗顿破门,年仅16岁270天。

这位长相滑稽的大叔,可是利物浦史上最好的门将

Z-Zimbabwe(津巴布韦):英超前两个出场的非洲球员都来自津巴布韦,分别是格罗贝拉和恩德洛武(Peter Ndlovu),后者还是第一个在英超进球的非欧洲球员。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