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场两换门将 狂人贝尔萨还能有这样操作!

不狂不放不贝尔萨!

携首轮3比0轻取南特的余威,贝尔萨的里尔在法甲次轮对阵上场净吞四弹、近两年连跳两级的升班马斯特拉斯堡,似乎胜算极大。然而,里尔最终却以一种惊人而意外的方式以0比3惨败对手,送给斯特拉斯堡重返法甲后的首粒进球与首个三分。

从3比0到0比3,比结局更令惊讶的是里尔此役的比赛进程:贝尔萨在上半场不到40分钟用完本队三个换人名额。下半场门将被罚下后,“疯子”先后用两人客串门将位置,最终被斯特拉斯堡连进三球。一场比赛、半场前换人完毕、三个门将、大比分,这注定是一场具有鲜明“贝尔萨特色”的较量。

阿根廷主帅的前两次换人都是被动调整:开赛不到20分钟,蒂亚戈·门德斯与马尔屈先后伤退。这两次换人无疑会对本队下半场的调整造成影响,而贝尔萨随后选择了冒险:第38分钟,“疯子”打出最后一张牌,用库阿梅替下防守吃紧、且有黄牌在身的巴洛·图雷。

人算不如天算。第63分钟,戏剧性的一幕出现,里尔遭遇重创:门将迈尼昂不冷静地用球砸向对方前腰科尔涅,被主裁直接出示红牌。无人可换、机关算尽的贝尔萨只能让本场单箭头普雷维耶客串门将,这名中锋一度扑出了对手的一次单刀。第74分钟,里尔被斯堡攻入一球,贝尔萨再次做出惊人之举:他示意后卫阿马杜与普雷维耶交换位置,让后者重新回到前场加强进攻!

一场比赛使用三名门将,其中两人是客串,里尔失利的命运似乎已经注定。第81分钟,里尔防线忙中出错送给对手一粒点球。斯特拉斯堡主罚点球前,当值主裁甚至特意向“兼职”门将阿马杜讲解规则,但后者面对点球无能为力。第88分钟,斯特拉斯堡再入一球,里尔以惊人的方式吞下一场惨败。

赛后面对媒体,贝尔萨没有责怪自己在比赛中使用的后两位门将。阿根廷人依旧嘴硬:“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我认为第三个换人很有必要,这场比赛对我们而言如此不顺,我需要敲打一下巴洛·图雷。这是在我看来不可避免的一次调整。”无独有偶,在此前进行的南特对马赛的比赛中,南特主帅拉涅利在开场不到25分钟因为伤病用完全部换人名额,最终主场0比1不敌对手。这种情形在两人漫长的执教生涯中均属首次。

这样一场雷人的比赛足以在“疯子”的执教履历中又写下特殊的一笔。自从成名后,阿根廷教头的一举一动都能引来媒体的关注。且不说两年前执教马赛在法甲首轮赛后主动请辞,此番回归法甲,他在训练中心挂上200多条标语、向球员发放写有奇葩题目的问卷,还拒绝入住俱乐部为其提供的五星级酒店,无一不显示出“疯子”独一无二的个性。在斯特拉斯堡意外遭遇当头一棒后,贝尔萨恐怕要在如何进一步改造球队上费一番脑筋了。也许,阿根廷人的下一部“神作”不日又会到来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