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尔特退役猜想:最大夙愿是足球 执教or做DJ?

博尔特退役猜想:最大夙愿是足球 执教or做DJ?

博尔特非常爱好足球

体坛+特约记者刘臻报道

传奇谢幕,闪电永存!8月14日,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伦敦碗举行退役仪式,此届世锦赛他以一枚悲戚的铜牌和一次未完赛的回忆画上句号。虽然驰骋田径赛场十余载,但是博尔特今年还只有31岁,他退役之后的生活将会是什么样?

猜想一:踢足球

众所周知,博尔特是一位铁杆的足球迷,他的最爱是曼联,他的梦想是有朝一日能够为红魔效力。“成为职业球员绝对是我想做的事,我们已经有一定的计划并且在实行了。”博尔特曾透露。速度是牙买加人最大的优势,他惊人的冲刺能力很有可能成为后卫的梦魇。“如果有机会常规地去踢球,我有信心成为(世界)50大球星之一,我希望成为一名每个赛季至少打进20球的射手。”博尔特信誓旦旦的表示。

猜想二:从政

体育明星退役之后从政,已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博尔特获得荣誉无数,他可以凭借自己超强的影响力从政。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就曾经是一位著名中长跑运动员。“撑杆跳皇帝”布勃卡退役之前就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此后他成为了国际田联副主席。运动员改行从政最成功的是AC米兰前后卫卡拉泽,他退役之后当选成为了格鲁吉亚副总理兼能源部长。

猜想三:当教练

博尔特退役猜想:最大夙愿是足球 执教or做DJ?

博尔特与自己的恩师

运动员退役之后当教练员是最司空见惯的选择,博尔特也很有可能转行做一名教练。在今年6月接受采访时,博尔特曾表示自己应该会去做,那就是当他所在的竞争赛俱乐部的教练,确切的说是当恩师格伦·米尔斯的副手。“我爱俱乐部,我也非常爱教练,我向米尔斯保证过,我会尽可能多的帮助俱乐部。所以我肯定会扮演一个辅助角色,尽力提供支持。但要我接任他的职务,我觉得这事不会发生。”从博尔特的言语间可以得知,当教练可能只是暂时的选择。

猜想四:从事慈善事业

博尔特退役猜想:最大夙愿是足球 执教or做DJ?

博尔特推出一款用于慈善拍卖的特别版孤品腕表

和所有功成名就的传奇巨星一样,博尔特很有可能在退役之后将更多精力投注到慈善事业。在当运动员的时候,博尔特会定期向自己的母校捐赠体育设施,他还曾向牙买加一家卫生中心捐赠了四百万美元,用于重新翻修。此前,博尔特与瑞士制表品牌宇舶合作推出了一款用于慈善拍卖的特别版孤品腕表,拍卖所得将会用于杜氏儿童肌肉萎缩症的研究工作。为了给这款腕表增加号召力,拍下腕表的买主还将有机会与博尔特面对面交流。

猜想五:改行当DJ

博尔特退役猜想:最大夙愿是足球 执教or做DJ?

博尔特也爱好音乐

博尔特最大的爱好之一是音乐,自2010年以来,他曾在公共场合当表演DJ。博尔特的设备价格并不便宜,价值超过五千英镑。据媒体爆料,博尔特在泡吧的时候,还曾走上DJ台,用自己家乡的劲爆的雷鬼乐为在场的人们送上欢乐。不过,博尔特的DJ水平还有待提高,他的邻居曾抱怨“吵闹恐怖的音乐,尖叫声不断,我真心希望他从哪来回哪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