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幕战看点:东西部分区决赛预演 两大悬念待解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NBA官方正式公布了2017-18赛季常规赛的完整赛程,其中一个显著的变化是,揭幕战提前到了北京时间10月18日。揭幕战当天,联盟虽然只安排了两场比赛,但都是重量级的对决,分别是勇士主场对火箭骑士主场对凯尔特人,可谓是看点十足。

东西部分区决赛预演

在此前,权威篮球媒体ESPN曾对新赛季东西部排名情况做了一个预测,在西部,勇士独占鳌头,火箭力压马刺占据第2,东部则是凯尔特人称霸,骑士紧随其后。也就是说,根据ESPN分析,勇士和火箭是新赛季西部最强的两支球队,凯尔特人和骑士则是东部最强的两支。

有意思的是,揭幕战一共就两场比赛,恰恰就是勇士对决火箭,骑士大战凯尔特人。联盟这样的安排,难道是想让球迷从赛季第一天就看到新赛季分区决赛的预演?

而且,这四支球队都是球星云集。勇士对决火箭这场,前者有四大现役全明星杜兰特库里汤普森和格林,后者则坐拥哈登保罗,还有传言中要加盟休斯敦的安东尼。而东部的这场对决,骑士有詹姆斯欧文乐福,凯尔特人也不遑多让,有小托马斯海沃德霍福德三位正处于巅峰的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探花秀塔图姆也将迎来自己的首秀。

火箭能否威胁勇士地位

揭幕战看点:东西部分区决赛预演 两大悬念待解

“火箭有办法战胜勇士。如果勇士能长期保持阵容稳定性,那火箭将会尝试一些更有攻击性的运作。”这是火箭总经理莫雷在之前采访中所说的话。

在今年夏天,勇士连续续约库里、杜兰特、伊戈达拉、利文斯顿、韦斯特、帕楚利亚和麦基等人,完整保留了夺冠班底,还引进尼克-杨和卡斯比。当然,火箭也没有闲着,他们正如莫雷所说,采取了更有侵略性的运作,交易来了保罗,还续约内内,签下了塔克、巴莫特和布莱克等人,当然也包括周琦。

从实力而言,勇士依然是联盟中唯一的超级球队,但至少,我们看到了火箭为挑战勇士所付出的努力。在这场揭幕战中,我们将看看哈登和保罗两大后场巨星联手到底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看看火箭是否能够给勇士制造更大的威胁?而从中国球迷的角度来说,我们也期待着周琦能在揭幕战中上演NBA首秀。

凯尔特人扳倒骑士?

揭幕战看点:东西部分区决赛预演 两大悬念待解

上赛季东部决赛,凯尔特人最终不敌骑士,而新赛季首场比赛,他们就迎来了复仇机会。凯尔特人在今夏的自由市场签下了前爵士核心海沃德,用探花签得到了塔图姆,虽然交易走了布拉德利,但也换来了马库斯-莫里斯,总体实力还是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而凯尔特人所有的运作,都是为了打破骑士在东部的统治。

骑士在今年夏天几无收获。球队连续交易乔治和巴特勒失败,签下的杰夫-格林罗斯能否融入球队还是个未知数。与此同时,欧文却闹着要转会,詹姆斯年龄又大了一岁,还伴随着明夏要离队的流言,势必会影响军心。

此消彼长之下,凯尔特人新赛季或许真有机会终结詹姆斯连续七年打入总决赛的纪录。而揭幕战,我们就会看到凯尔特人挑战骑士的实力和决心。

两大悬念待解

其实,从现在到常规赛揭幕战,还有两大悬念有待解开,这也是当下联盟最受关注的两大话题,那就是安东尼和欧文的交易。

安东尼此前发表了一封亲笔信,像是对尼克斯做了一个告别。火箭依然在努力交易得到安东尼,安东尼本人也想与哈登、保罗联手。但同时,开拓者也虎视眈眈,后场双星利拉德和麦克勒莫一直在招募安东尼。如果火箭能成功把安东尼带到休斯敦,那他们将拥有三巨头,更有底气去叫板勇士。

相比安东尼,欧文的交易流言倒是逐渐冷却下来。从此前的报道来看,骑士在交易欧文方面并不着急,他们目前也没有收到足够诱人的筹码。倘若骑士在揭幕战前送走欧文,他们会换来什么样的筹码,新的球员到位后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这些都值得关注。而如果欧文留队,他和詹姆斯的关系以及两人在场上的表现,必将成为媒体和球迷议论的焦点。

揭幕战看点:东西部分区决赛预演 两大悬念待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