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乒球种子名单确定 马龙丁宁将领衔出战

全运会乒球种子名单确定 马龙丁宁将领衔出战

马龙、丁宁领衔男女单打头号种子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中国乒协官网公布了即将开始的2017年天津全运会乒乓球单打前16号种子选手名单。新科奥运会大满贯冠军马龙和丁宁分别为赛会男单和女单头号种子。今年的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8月28日-9月6日举行,男女单打冠军将于9月6日下午产生。

上届全运会的男女单打冠军分别是马龙和李晓霞,两人凭借去年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获得了今年天津全运会参赛资格,李晓霞后来宣布即将与男友翟一鸣结婚而选择放弃参赛。中国乒协公布的这次全运会单打种子确定原则是:一、国际乒联最新排名前32名运动员(2017.8.1);二、2017年乒超联赛个人积分排名前10名;三、2017年乒超联赛个人积分排名前10名。

男单方面,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黄镇廷、方博六人凭借最新世界排名获得前六位种子身份,周雨凭借去年在全国锦标赛上获得的男单亚军排名第七号种子。北京队的闫安凭借去年全锦赛第五名的成绩,成为第八号种子。江苏队的朱诚也凭借去年全锦赛并列第五名的成绩,成为第九号种子。解放军队的周恺、河南的厦易正、北京队的王楚钦、黑龙江的于子洋凭借去年全锦赛并列第9的成绩,分获这次全运会第10到第13号种子。河北的梁靖崑和广东队的张超,凭借去年乒超第2以及第10的成绩,获得第15、第16号种子。

女队方面前七号种子分别是:丁宁、朱雨玲、刘诗雯、陈梦、孙颖莎、武杨以及世界排名第28位的中国香港球员杜凯琹。黑龙江的王曼昱和湖北的张瑞,以去年全锦赛并列第三名的成绩,分列第八、第九号种子。文佳、车晓曦、王艺迪凭借去年全锦赛第五名的成绩分获第十、第11、第12号种子。李晓丹、刘斐、盛丹丹凭借去年全锦赛并列第九的成绩,分列第13到第15号种子。湖北的冯亚兰凭借去年乒超第10名的成绩,列女单第16号种子。

其中最幸运的是00后小将孙颖莎,她在这次全运会之前的国内锦标赛中最好战绩只是进入32强,去年乒超联赛她战绩为12胜12负仅排名第20位。今年6月初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结束后,孙颖莎正式亮相国际赛场,在日本公开赛上取得女单女双双冠一战成名,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10位。(慎之)

附:种子名单

全运会乒球种子名单确定 马龙丁宁将领衔出战

全运会乒球种子名单确定 马龙丁宁将领衔出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