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多点开花摆脱大腿依赖 7轮不败剑指河北

与辽足的较量,国安取得了本赛季中超的最大比分胜利,虽然和第7轮的较量一样,4粒进球由3名球员打进,但多点开花的国安让防守能力最弱的辽足防不胜防。如果说施密特上任的前4场比赛,取胜还靠着他的爱将索里亚诺独挑大梁拯救球队的话,大胜辽足的比赛,则让国安无需再依靠所谓的个人能力解决战斗,团队足球造就了国安的赛季最大胜,多点开花、火力全开成为国安争取一张亚冠门票的保证。

索9回勇,但国安已不再依赖他

施密特的到来,即便当初不是伊尔马兹的停赛,索里亚诺也能快速上位。施密特带来了索里亚诺的使用说明书,也让德国教头的开局顺风顺水,国安4连胜的过程中一共收获了8粒进球,其中7球由索里亚诺打进,剩下的一球还是由索里亚诺助攻。不过索9的高光表现自然会引起其他球队的警惕,面对鲁能和权健,索里亚诺在前场就没有获得太多机会,国安也陷入了两连平的怪圈中。

坐镇工体面对辽足,对手是本赛季中超防守最差的球队,让索里亚诺迎来打破两轮进球荒的最佳良机。张稀哲喂到嘴边的球,索里亚诺没有浪费,而取得最近3轮首粒进球的索里亚诺也顿时卸下了压力,随后的比赛中踢得越来越轻松。尽管是西班牙人为国安打开局面,不过这粒进球大部分功劳却要记到张稀哲和巴顿的身上。两人的踢墙配合吸引了辽足整条防线,才让索里亚诺获得了无人看防情况下的起脚机会。

索里亚诺重新找到进球感觉是好事,但让国安上下更为兴奋的可能就是球队不再依赖索里亚诺一个人。如果只靠某一名球员,对于一支冲击亚冠资格的球队来说,绝对不是好消息。

大话国安:多点开花摆脱大腿依赖 7轮不败剑指河北

张稀哲打开进球账户

大话国安:多点开花摆脱大腿依赖 7轮不败剑指河北

多点开花!国安无大腿依赖症

对阵鲁能和权健的比赛,索里亚诺哑火,但本土球员撑起了一片天。PK鲁能,巴顿和李磊先后建功,对垒权健,建功的球员则换成了张稀哲和于洋,尽管这2场比赛,防守端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不过没有在争夺亚冠资格的关键时期掉链子,还让国安上下松了一口气。和辽足的对决,U-23小将巴顿因为前场老大哥的集体状态爆棚而稍显沉寂,李磊则因为身背4黄无法出战,不过在施密特的调教之下,国安有能力“填空”的球员不在少数。

何塞执教时期,姜涛成为铁打的主力,但此前从未征战过顶级联赛的姜涛表现起起伏伏,屡屡成为国安球迷“攻击”的对象。做客和力帆的比赛,国安0-1输球,姜涛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甚至被球迷骂哭。而自那之后,姜涛连续缺席国安的多场比赛,施密特上任后,姜涛从对阵贵州替补出战开始,又重新占据球队的一席之地。与鲁能、权健的较量,姜涛都是首发,虽然由于球队和对手打平,姜涛的表现并不起眼,但对垒辽足,对方禁区内屡屡出现姜涛的影子,如果不是运气欠佳,姜涛将能收获赛季首球,而姜涛满场飞奔的表现也重新赢得球迷的心。

相比于姜涛未能用进球证明自己,国安的10号张稀哲则是连续2场比赛建功,与辽足的较量更是一传一射。自代表国安一线队出战开始,张稀哲还从未有一个赛季如此之晚才收获进球。不过好消息是到赛季的最后1/3赛程才打开进球账户,却在争夺亚冠资格的关键时期,张稀哲找回国安核心的感觉,又成为冲击亚冠资格的保证。在张稀哲有所发挥的同时,国安中场的双核之一奥古斯托则用一记世界波惊艳工体,奥古斯托和张稀哲难以共存的伪命题彻底散去。

加盟国安的前1年半时间,奥古斯托始终未能找到自己正确的位置,前腰、后腰,甚至边路都试了遍,但无论是扎切罗尼,还是谢峰和何塞,却没有尝试让奥古斯托成为中场的自由人。与辽足一战,103脚传球,92%的成功率,尝试了5次射门仅次于索里亚诺(10脚),3次命中目标收获一粒世界波,此外还有一脚命中门框。奥古斯托真正得到解放能满场飞奔,这又是国安收获的好消息。

7轮不败剑指河北,一战定成败

与辽足是国安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御林军也没有让外界失望,延续了其他球队看见辽足来一场最低消费的传统。但以辽足的攻防实力,申花能取得8-1的大胜,苏宁拿到过4-0的大胜,国安以和苏宁同样的比分取胜并没有太多值得大书特书的地方。辽足羸弱的防守,可以成为大部分中超球队演练进攻的对象,这是计划内的3分,如果连这个3分都拿不下,施密特也妄称神奇教头。

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国安做客面对河北华夏,这支土豪球队最近2个赛季已经成为国安的噩梦。去年在工体将扎切罗尼打下课,本赛季做客则以4-1大胜,送给国安最近5个赛季主场丢球最多的一场较量。由于两队是争夺亚冠资格的直接竞争对手,对于双方来说都不容有失,国安更是期待客场复仇压制对方,同时在亚冠资格之争中先灭掉一个对手。

(扎库米)

大话国安:多点开花摆脱大腿依赖 7轮不败剑指河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