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联:总决赛落户阿斯塔纳 总奖金100万美元

乒联:总决赛落户阿斯塔纳 总奖金100万美元

2017乒联总决赛落户阿斯塔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国际乒联宣布今年12月14日-17日举行的2017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这是国际乒联顶级赛事首次落户中亚地区,赛事总奖金高达100万美元。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则,本年度参加国际乒联系列赛事的男、女单打积分榜前15名以及男、女双打前7名的高手们,将有资格参加总决赛。中国乒乓球队在5月底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前后频繁参加多站乒联重要赛事,目前在许多项目上都处于排名的垄断地位。本赛季已经结束的黄金赛事卡塔尔、日本、中国以及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国队均是尽遣主力参加。

按照国际乒联的赛程安排,下一站黄金赛事是9月21日-24日的奥地利公开赛,截止8月14日中国女队已经有11人报名,其中包括陈梦、孙颖莎、陈幸同、王艺迪、王曼昱等名将。另外本月国际乒联还有保加利亚和捷克两站常规赛事,保加利亚公开赛于本周8月17日-20日进行,国乒将士由于备战全运会将不会参赛。这一站公开赛日本队再次派出庞大阵容参赛,女队领军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石川佳纯,平野美宇没有报名。

捷克公开赛将于8月24日-27日举行,资格赛时间为22日-23日。从国际乒联官网公布的参赛名单来看,中国参赛男选手为:李艺杰、彭飞龙、曹巍、宋卓衡、房胤池等;女选手为:黄颖琦、兰曦、袁媛、顾若辰、张钊。今年中国队的策略是,六大黄金赛事尽量不放过,六大常规赛事也会更多地安排年轻小将们出去参赛锻炼。

对于国际乒联确认总决赛将在哈萨克斯坦举办一事,国际乒联CEO史蒂夫-丹顿说:“把我们的赛事推广至世界更多的角落和市场,这是国际乒联下一阶段的重要战略之一。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将举办他们国内首个大型乒乓球国际赛事。最近几年来,哈萨克斯坦致力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培养出了好几位像格拉斯门科一样具有潜力的未来之星。通过举办这样的比赛,希望能鼓励哈萨克斯坦在未来培养出顶尖的乒乓球运动员。”

这将是哈萨克斯坦第一次举办国际乒联顶级赛事,世界乒坛的顶级巨星马龙、樊振东、丁宁、刘诗雯等名将,有望首次亮相阿斯塔纳这座中亚城市。(慎之)

(编者注:所配视频为上届乒联总决赛,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