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读书打球两不误 宋安东:我的队伍叫首钢

策动进攻、组织防守、灵活跑位、伺机传球,20岁的宋安东在赛场上俨然像一个驰骋冰场多年的老将。良好的位置感、清晰的大局观和严格的战术执行力是北京首钢冰球队主教练王国成对宋安东的评价,“年轻球员比赛中很容易丧失位置感,但宋安东不但技术好,对比赛场面的控制也比同期球员高出一筹。”

读书打球两不误 宋安东:我的队伍叫首钢

宋安东接受采访

在七月底北京首钢队与芬兰SAIPA队的一场比赛中,虽然0比3失利,但教练还是给了球员们很高的评价,毕竟赛前这支队伍只合练了一周,而且这支队伍的平均年龄不到20岁。“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在与世界强队的比拼中有这样的表现值得鼓励。”王国成在赛后说道。据了解,北京男子冰球队2016年7月成立,2017年2月份获得首钢冠名,年龄层次在16-20岁,且有不少海外球员。宋安东的弟弟,年仅16岁的宋正中也在今年加入了这支队伍,而这支年轻队伍的领袖无疑是宋安东。

作为“NHL中国第一人”,宋安东在今年七月初结束纽约岛人队的训练营后便马不停蹄地回国投入到北京队的训练中。在与队伍合练一周后进行了两场热身赛,虽然成绩不佳,但收获大于比分。宋安东说:“热身赛暴露出了我们的弱点,我们要向北美、欧洲的冰球强国学习他们的打法和经验,找到最适合我们的打法,在以后在赛场中表现出来。”

由于队伍成员来源广泛,合练的时间又短,队员之间的融合是一大问题。国内外打球方式不太一样,北美偏向于身体冲撞,国内球员更多强调技术和速度。宋安东说:“不同的训练模式有不同的长处,也会形成不同的风格。放眼世界,北欧球队、俄罗斯球队、北美球队都有各自的模式和打球风格。”首钢队的当务之急便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打法和风格,“并不存在哪种训练模式更好,各种训练方式都有各自的优势,我们要尽快形成自己的风格。”

所幸的是这种磨合期并不会太长久,队伍中不少海外球员相互之间比较了解,北京首钢队队员柳子聪更是宋安东儿时在虎仔队的伙伴。加之队员年龄相仿,虽然只有短短两周的夏训,但年轻队员们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很快成为了朋友。夏训结束后队员们又将各奔东西,海外球员将回到自己所在的城市继续打球和学习,留守队员们将以北京首钢冰球队的名义组队参加美国青年冰球联赛USPHL,宋安东也于8月5日返回加拿大,为美国青年冰球联盟USHL的新赛季做准备。

同赴北美打球有助于提升队伍的整体水平,更能形成独有的风格。宋安东的父亲宋宇对记者说:“冰球是一项团体运动,赛场上每名队员要找准自身的位置,一支队伍也要找到合适的位置。”首钢队正在努力找寻定位,北京首钢冰球队国内球员将成为主力部队参加美国冰球联赛,届时留洋选手也会根据赛场安排选择参赛。宋安东因要参加USHL而不能随队比赛,但他对首钢的新赛季报以希望,他说:“期待北京首钢队在新赛季不断学习、进步,有更出色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