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黎巴嫩大胜中国台北 1/4决赛迎战伊朗

亚洲杯-黎巴嫩大胜中国台北 1/4决赛迎战伊朗

哈提布拿下30分

腾讯体育8月15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7比赛日,四分之一决赛资格赛,东道主黎巴嫩队以90-77战胜中国台北队,晋级8强,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伊朗。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黎巴嫩队篮板球44对32优势明显,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50%,并且获得了26次罚球,中国台北罚球只有9次。个人数据方面,黎巴嫩队38岁老将哈提布贡献30分7篮板4助攻,索德15分6篮板,海达尔16分6篮板,阿拉基14分;中国台北队刘铮17分4助攻,周仪翔17分5助攻,蒋淯安16分6篮板。

比赛焦点

本届比赛16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小组赛之后每组头名直接晋级8强,2、3名的球队则需要经过资格赛来获得剩下的4个8强席位。黎巴嫩队获得C组第二,中国台北队获得D组第三。双方亚洲杯历史交手5次,黎巴嫩队4胜1负占据优势,两支球队在亚洲杯上的最好成绩都是银牌。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海达尔率先打中一球,随后中国台北队周仪翔上篮也中,双方开局2-2战平。之后双方比分一路交替领先,战至8-8平之后,中国台北打出一波7-2的小攻势,刘铮三分命中,15-10稍稍拉开分差。黎巴嫩队暂停后,连续命中三记三分球,一波11-0的攻势,瞬间21-15反超了比分。首节结束前,周仪翔三分也中,但中国台北队第一节仍以20-24落后。

比赛进入第二节,黎巴嫩队延续了第一节不错的外线手感,索德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黎巴嫩队32-22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次节过半,索德命中这一节个人第三粒三分球,黎巴嫩队37-24继续扩大优势。之后双方一直保持在10分以上,哈提布尽管得分不多,但多次送出精彩妙传,半场结束前,海达尔罚球得分,黎巴嫩队半场54-37领先了中国台北17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哈提布反击上篮打成2+1,加罚也中,黎巴嫩队顺势62-42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中国台北此后打出一波8-2的追分攻势,比分缩小到50-64。第三节后半段,黎巴嫩队改变进攻策略,不断的冲击篮下获得罚球机会,海达尔和哈提布先后6罚得分,黎巴嫩队74-59带着15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诺尔投篮得分,黎巴嫩队82-62再度拉开20分的分差。尽管大比分落后,但中国台北队也并未放弃,通过暂停调整,3分钟时间里连拿12分,在比赛结束前3分钟时将比分追至74-83。比赛最后阶段,黎巴嫩队还是通过罚球来实现稳定得分,最终,随着蒋淯安和周仪翔的三分不中,中国台北失去翻盘希望。黎巴嫩队以90-77取得胜利,淘汰中国台北晋级8强。

首发名单

黎巴嫩:哈提布、海达尔、阿拉基、诺尔、佩莱

中国台北:刘铮、周仪翔、周柏臣、蒋淯安、吴岱豪

下轮对阵

8月16日进行的第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黎巴嫩队对阵率先晋级的伊朗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