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刀锋战士享特权待遇 获假释出狱出席祖母葬礼

刀锋战士享特权待遇 获假释出狱出席祖母葬礼

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上周,正在监狱服刑、远离媒体公众视线快一年的南非残疾人田径运动员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因为心脏病发作,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本周,“刀锋战士”获得批准,将离开监狱出席93岁祖母的葬礼。

“刀锋战士”今年30岁,曾是残奥会的短跑冠军,同时还是一位法律专业的毕业生。2013年情人节凌晨,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在卧室的洗手间内对女友连开四枪,导致女友死亡。事后,他声称自己误以为有人入室盗窃,所以误将女友当成盗窃犯杀害。

去年7月,南非检察院判处皮斯托瑞斯6年的监禁。由于枪杀案发生在量刑三年前,按照南非的法律,当刑期超过了2/3便可以申请假释。所以对于皮斯托瑞斯来说,此次的牢狱之灾最多也仅仅一年而已。

上周,皮斯托瑞斯93岁的祖母去世,经过申请监狱方已经批准,他可离开监狱出席葬礼。奥斯卡-皮斯托瑞斯之所以能享受这一特权,源于监狱方面认为他离开监狱属于“低风险”行为。

巧合的是,同样是在上周一向身强力壮的刀锋战士却在监狱里倒下了,因为心脏病的发作,他被监狱警察紧急送到当地医院,经过治疗后皮斯托瑞斯也被送回监狱。

这已经不是皮斯托瑞斯第一次在服刑期间出意外了,去年8月他突然想不开,进行了刀片割腕的自残举动,他在狱中割腕后从床上摔了下来才被发现,随后被送往当地的医院进行治疗,两名监狱工作人员在他的牢房中发现了藏着的刀片。所幸被发现得很及时,皮斯托瑞斯并未出现更大的意外。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