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前瞻:申花孤注一掷 上港盼首次拿下恒大

腾讯体育讯 2017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赛事,本周二和周三打响。上海德比申花主场和申鑫的较量率先亮相,由于是对阵低级别联赛球队,几乎放弃中超的申花首回合坐镇主场不容有失。上港和恒大的强强对决,恒大已经确认大面积轮换,上港在中超争冠完全处于下风的情况下,则期待借助主场之利在两回合的赛事中占据上风,不过此前上港逢恒大不胜。

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8月15日19:35

预测结果:申花获胜

交锋历史:申花和申鑫交手13次,申花取得7胜4平仅2负的成绩,2013和2014赛季的中超,申花连续2个赛季实现对申鑫的双杀,此外2014年的足协杯,申花则是以4-2淘汰申鑫晋级。从2013赛季中超第2次交手,到2015赛季中超第1次交手6-2大胜,申花一度面对申鑫取得6连胜。

两队近况:申花双线作战已经连续4场不胜,最近2场中超更是分别以0-3和0-5的比分完败给贵州和鲁能,不过在足协杯赛场,申花今年还未尝败绩,坐镇主场则是1-0淘汰过国安,0-0战平鲁能让对手翻盘未果;申鑫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最近7战不败,取得了4胜3平的战绩,最近3场连续以2-1力克苏宁、3-0大胜超越和丽江。

比赛看点:申花上周末的中超大面积轮换,暂时放弃中超保足协杯的思路非常明确;不过和申鑫的足协杯,申花依旧面临大面积的人荒,中场核心瓜林赴美国康复治疗将缺席这场较量,周末和恒大的联赛也无法出战;虽然和申鑫的对话中,申花占据了绝对上风,但2010和2011赛季输给对手,都是在主场告负,尽管实力上占优,但申花面对同城小兄弟也决不能大意。

申鑫是足协杯2011年重启以来,第3支杀到4强的中甲球队,此前青岛和北控在半决赛分别被鲁能和申花双杀出局,在中甲赛场无欲无求的情况下,申鑫能不能制造奇迹?申花自2011年足协杯以来则是第5次杀到4强,但前4次除了2015年杀到决赛外,其余3次均在半决赛折戟,上一次杀到决赛就是淘汰同为中甲球队的北控,半决赛再次遇到中甲球队,申花也期待在首回合拿到先手优势;申花此前将王赟租借给申鑫,但足协杯相遇是否回避将由王赟本人决定,此外申鑫锋线的两大杀手克莱顿和比罗比罗,在1/4决赛曾让苏宁极为头疼,申花也要小心防范。

上港迎来与恒大正面对决机会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8月16日19:35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交锋历史:中超史上,上港和恒大交手10次,仅取得5平5负的成绩,其中5个主场3平2负,2016和2017赛季在主场均和恒大握手言和。

两队近况: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上港最近4战虽然2胜2平保持不败,不过中超赛场曾连续战平权健和河北,也是导致球队被恒大甩开5分距离的关键,不过上港本赛季主场保持不败,上一轮足协杯更是靠着主场4-0的大胜翻盘权健;恒大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最近4场比赛全胜,而且打进了15粒进球,恒大是今年客场成绩最好的中超球队,但上一个客场3-0大胜辽足之前,曾在客场连续5战不胜,只取得1平4负的成绩,唯一一场战平的比赛就是中超做客面对上港。

比赛看点:中超落后恒大5分的情况下,上港争冠已经完全处于下风,而且在赛程上,上港相比恒大难度更大,想翻盘的希望并不大,足协杯和亚冠成为上港阻击恒大的两条战线;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周末的联赛上港要前往贵阳客场,而恒大可以直接留在上海等待和申花的对决,在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情况下,上港则争取在首回合取得先手优势;当然,随着足协杯半决赛较量的首回合赛事进行,两队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将密集交手4次,决定足协杯和亚冠两项赛事的晋级名额。

恒大出征上海之前遭遇了重大打击,先是保利尼奥离队前往巴萨,紧接着中场核心黄博文重伤赛季报销,2名绝对主力的一走一伤,斯科拉里无奈只能在足协杯赛事中继续做出大面积轮换;恒大前往上海滩的信心保证则是此前10次面对上港未尝败绩,中超霸主也期待将这个傲人纪录延续下去;而且足协杯和亚冠赛事,恒大都是坐拥先客后主的有利赛程,首回合只要不大比分输球,恒大回到主场还有翻盘的可能;职业联赛开始后的足协杯赛事,只有国安实现过卫冕,而恒大能不能复制御林军当年的壮举,首回合较量一定程度上也决定成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