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塞罗那1-3皇家马德里:未完待续

2017年08月14日12:1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诺坎普球场这样一个意外频出的夜晚,皇马在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中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下周三,巴塞罗那将赴伯纳乌球场客场挑战皇马,届时双方将一战定胜负。

巴塞罗那1-3皇家马德里:未完待续

在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中,皇马凭借下半场的出色表现,在诺坎普球场3-1取得胜利,齐达内的球队将带着两个球的优势进入到第二回合比赛当中。

在本场比赛中,皮克打入一粒乌龙球,而C罗也被红牌罚下,从现在开始,到下周三两队在伯纳乌球场打响第二回合比赛之前,这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双方球迷在茶余饭后的谈资。

紧张激烈的上半场

对于巴塞罗那来说,有一个事实是非常确定的,那就是赛季前的热身赛仅仅是热身赛,而且那些热身赛也都已经成为了历史。在本场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中,巴塞罗那所面对的比赛强度,便远非前几场热身赛所能比拟。

本赛季首个正式比赛的冠军奖杯,将由两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的结果而决出,这的确是一个令人血脉贲张的事实。历史上,国家德比从来都不会成为一场沉闷的比赛,此役当然也不例外。

总共有89514名球迷涌入了诺坎普球场,所有人都期待着双方尽早掀起进球狂潮。不过,球迷们所期待的进球迟迟未能到来,直到上半场比赛结束,场上比分依然是0-0。当然,虽然双方都未能打破僵局,然而这依然是一场高强度、高对抗的比赛,在半场结束之前,当值主裁判便已经出示了5张黄牌。

在本场比赛中,皇马头号球星C罗并未获得首发资格,这位葡萄牙国脚前锋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值得关注的是,此役皇马并没有身穿他们传统的白色球衣,而是选择了一身蓝色战袍,这一选择也让场上形势显得更为混乱。在前45分钟的比赛里,梅西和苏亚雷斯都得到过射门的机会,可惜这两位巴塞罗那球星都没能改写比分。

皇马方面,贝尔是该队最具威胁的球员,不过巴萨后卫乌姆蒂蒂、守门员特尔施特根状态平稳,他们将这位威尔士球星制造出的威胁一一化解。

皮克打入乌龙球

前45分钟,双方在进攻中都没有获得太多真正意义上的得分机会;然而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场上形势便发生了重要的改变。

第50分钟,马塞洛的左边路低平球传中本来威胁不大,不过皮克试图在前点解围时却出现失误,他将皮球碰入了特尔施特根镇守的本方球门。

随后不久,皇马便再次获得改写比分的机会,当时本泽马在左路突破后将球横传门前,卡瓦哈尔后点包抄到位后的打门颇具威胁,好在阿尔巴及时出现,并且挡出了对方这记打门。

主场一球落后的局面,迫使巴塞罗那必须尽快作出回应,巴尔韦德的球队也找到了扳平比分的方式:红蓝军团的整体队型压的越来越靠上,客场作战的皇马被死死压制在了本方半场。在巴塞罗那真正将比分扳平之前,实际上红蓝军团曾经有一次距离进球近在咫尺:瓦拉内险些复制皮克的错误,他差点儿将皮球打入本队的球门。

梅西点射扳平

第58分钟,齐达内用C罗换下了首发中锋本泽马,这位葡萄牙球星在登场之后不久便制造出了一次威胁:第72分钟,C罗曾经攻入过一球,好在当值主裁判判定他越位在先。

巴塞罗那立刻还以颜色,布斯克茨本来获得了一次扳平比分的天赐良机,可惜在接到丹尼斯-苏亚雷斯的输送之后,这名后腰球员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推射打高。

最终,巴塞罗那通过点球扳平了比分:在皇马禁区内,路易斯-苏亚雷斯被对方门将纳瓦斯放倒,当值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梅西操刀主罚命中。在打入这粒进球之后,梅西继续在西班牙超级杯的历史射手榜上扩大着自己的领先优势。

令人遗憾的是,巴塞罗那扳平比分的兴奋心情,并没能持续太长的时间。第80分钟皇马组织起了一次成功的快速反击,C罗突破皮克的防守之后在大禁区线附近大力轰门,皮球飞入了巴塞罗那球门的右上角网窝。

C罗红牌离场

在攻破巴塞罗那城池之后,C罗激动的脱衣庆祝,他也为此而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现在看来,C罗肯定会为自己当时不冷静的庆祝方式感到后悔,因为随后这位葡萄牙球星因为在禁区内假摔而吃到了第二张黄牌,他也因此而被红牌罚下。虽然C罗在本场比赛中攻入了一球,但是他在本届西班牙超级杯中的表现,注定短暂。

在多一人作战的情况下,巴塞罗那放手一搏,红蓝军团试图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巴塞罗那不仅未能如愿,反而再次被对手攻破城池。在伤停补时阶段,皇马再次打出一次成功的快速反击,阿森西奥接巴斯克斯的助攻之后攻门得手,客队这粒进球的过程和方式,与他们在本场比赛中的第2粒进球如出一辙。最终,巴塞罗那在诺坎普主场1-3输给了皇家马德里,红蓝军团经历了一个痛苦的夜晚。